正文

在路上(8)

(2007-06-12 07:43:09) 下一个

8.

再说申请新护照吧, 鉴于上一次的护照质量低下, 我决定在国内申请新护照. 本来想得很简单, 让父母去挂失, 做本新的, 回国时取上就可以了. 找内行的人一问, 才知不可. 一旦挂失, 我的旧护照就无法使用, 即使他们把新护照寄给我, 上面没有出境的章也会有问题.

最稳妥的办法是, 我回国, 立刻去申请新护照, 用身份证出差, 最后再回家取新护照. 只能如此了. 托付的人说, 只要接到发我旧护照的使馆的回复, 他们就立刻可以给我新护照. 所以我决定在中国停两周.

一周之后, 被告知使馆没给他们回复. 打电话问使馆, 使馆说, 回了一封EMAL. 把使馆的电话留给家里, 让他们告诉公安局. 然后我上了飞机.

下飞机后, 家里的电话就立刻进来. 公安局说, 他们不承认EMAIL, 只认传真. 可我那时在飞机上, 家里怎么也联系不上我, 眼看欧洲那边也要下班了. 我妈灵机一动, 不就是给中国使馆打电话吗, 咱也可以打呀. 于是她给使馆打电话, 让使馆一定再发一份传真. 我一边对妈妈的机智给予高度赞扬, 一边盘算是否要改机票了.

星期三下午, 公安局接到了确认传真, 我终于在周五下午拿到了还热乎着的新护照, 周六如期回欧洲. 从使用新护照开始, 我再也没有被海关拦住.

再说我用身份证在国内出差的那段生活吧, 正常来讲, 使用身份证坐飞机, 住酒店都应该没问题. 可是, 我的国内飞机票, 是在国外出的, 所以票上没有中国字, 只有我名字的拼音. 以前用护照出差, 不知其中区别. 那一次, 每张国内的机票都要找航空公司写上中文名字, 盖章之后才可以CHECK IN. , 几张机票还是不同航空公司的.

回到欧洲之后, 我又打电话给使馆, 感谢他们及时发了传真过去.

你为什么要在国内办, 到我们这里办不是更简单.”

, ,… 上回办的后来开口了, 国内发的质量好一些.”

我们现在换机器了, 不用压膜, 也是直接印上.”

那好, 下次吧.”

人算不如天算呀! 下次申请, 使馆又要等天津公安的确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