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洋葱和茄汁羊骨,牛排,红烧草羊,粉皮烧肉,杂菜汤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前些日子lg去摘草梅,发现草梅地主还种了洋葱。lg花3个阔特买来3颗洋葱乐颠颠跑来告诉我。洋葱有什么稀奇的嘛,它是美国便宜且流行的蔬菜,全美比比皆是,值得这么夸张吗。lg看我一脸不以为然,敢忙献宝,嘿,眇一眼我也爱上它了。我从没见过这么大的洋葱,这头足有2,3磅,水灵灵的,白里透玉,还长着茂盛的郁郁葱葱叶。真可惜忘了拍几张片片大家看看。
也许我是井里观天,少见多怪了。
模样是小,美味是大,我大声说,这洋葱真好吃! -- 肉甜叶香。

lg和小孩都很爱吃洋葱叶茄汁小羊骨
做法:
炒锅放油爆爆葱头,姜末;
放小羊骨稍煎;
放糖,酱油,盐,酒,胡椒粉,陈皮,水,西红柿块大火煮开后中火焖20-30分钟。
起锅前放洋葱叶炒熟。
这种小羊骨很嫩,平日里蛮贵的,每回碰上降价lg都会买。




全家都爱洋葱牛排
牛肉切大薄块,用刀背捶几下,用一点酒,糖,盐,酱油,胡椒粉腌一会。
炒锅放油,放洋葱加盐,一点点酱油炒熟盛出上盘;
一颗黄豆般大的 baking soda 用一点点水调开后放牛肉块里和和,牛肉拍些生粉
炒锅再加些油,油热后中火煎熟牛肉,牛肉带油汁倒洋葱上。



粉皮烧肉
粉皮水泡软;
猪肉块红烧;
肉快烧好时放粉皮。
起锅前放洋葱叶炒熟。
关键是粉皮不要烧烂。




红烧草羊
羊肉切块,飞水。
炒锅放油爆香葱头,放羊肉倒点老抽炒几下,然后加水没过羊肉,料酒,姜,酱油,糖,胡椒粉,烧开后,小火炖。
炖到大半火候加胡萝卜段,陈皮。
汁快干前加洋葱炒熟。
起锅前放青蒜叶。





想做罗宋汤,但缺这少哪的,就做了这个杂菜汤,味道一般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