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天清明,给爸爸,奶奶,婆婆做点吃的…

(2006-09-03 12:49:03) 下一个
爸爸在世时,我们兄弟姐妹3人中他最疼的是我。从小我就和爸爸一起听新闻看报纸下棋,爸爸每次到外地出差总会给我买点东西,像衣服,鞋,糖什么的,他不大会买,好在我也不挑剔。我上大学后就离开了家,爸爸病重时没能照顾他。爸爸过世后这些年清明我也大都不在家乡,不能到爸爸住的地方看望他。
今天给爸爸做了两个菜,也算尽尽女儿的孝心。爸爸,女儿惦记着你,你在他乡吃好喝好睡好。


这是爸爸爱吃的白切鸡
哪个时候,我家只有逢年过节才吃白切鸡,最好吃的鸡腿我和哥哥每人一个,爸爸说他爱吃鸡胸肉,其实是把好吃的给了我们。爸爸啊,你不知道我们这天天都可以吃白切鸡腿呢! 我今天做的全是白切鸡腿,我们一起都吃鸡腿。





给爸爸下酒的油炸花生
爸爸不很能喝酒,但周末喜欢喝一点糯米酒。油炸花生是爸爸喜欢的下酒菜。





奶奶没文化,认识有限的百来个字还是我教的。她老人家活了90多岁,一生真的算得上含辛茹苦,晚年才过上了好日子。可惜我和哥哥(她最疼爱的孙子) 都远在他乡,不能照顾她老人家。

奶奶爱吃肉包子
我家是典型的南方人,我工作前,家里从没做过包子馒头。偶尔我们也到爸爸单位食堂买些包子。
我在另一个城市工作,每次回家总要给奶奶买点吃的,奶奶最喜欢的还是肉包子。




奶奶还喜欢炒猪肝





婆婆身体一直不好,为了她最疼爱的儿子和孙子,千里迢迢来到美国帮忙。儿子出生的第一年多亏了婆婆的精心呵护,我从心里感激她。今天也做了两个婆婆爱吃的饭菜。婆婆放心吧,您的小孙子和儿子都好着呢。

齐菜毛豆





肉丸米粉




在我的家乡,清明时大家都到野地里摘一种叫‘艾菜’ 的野菜做成馍,我们叫它‘艾粑粑’ 。
不知道这‘艾’ 是否‘爱’ 的意思。这里没有艾菜,我用家里菜地的韭菜做了几个,吃上去不错。当然和‘艾粑粑’ 还有差距。
艾粑粑做法:
艾菜洗净放锅里用水煮软,捞出捣碎加面粉或糯米粉,糖一起揉匀,包馅做成小饼,大火蒸熟。


油煎韭菜糯米饼





油煎韭菜面饼





蒸的韭菜糯米饼





还是蒸的韭菜糯米饼好吃些





爱连着天上人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