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停留

从一个国家飞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移到另一个城市,飘来飘去地,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接受无奈,在漂泊的岁月里学会欣赏精彩。
个人资料
正文

年少岁月 (三)补习数学

(2023-08-05 05:35:48) 下一个

     小A来以前,O同学希望我以后能负责她的学习,因为课程都是法语,O同学无能为力。这个提议被我当即否决,这意味着我得把她的课程学一遍,到底谁上学呢?我没听说过中学了还要家长盯着看作业的。跟不上就找补习老师吧。

     小A来了才发现她严重偏科,数学说好听点儿是“一般”,但已经“一般”到不好意思跟补习老师说咱是中国人的地步了。补习了一节课,看看进度,算算价格,感觉补一年的课程完全奔着倾家荡产去了,还是自己上吧。好在中学的数学还没难到啥地步,10章节26个小节,我计划每天和O同学给她讲2节,加上练习,开学前怎么也搞一遍了。我又天真了。

     一周下来,我和o同学各自崩溃数次,好在不是同时,总有一个人来调节气氛。首先我严重怀疑小A这两年有没有上过数学课,等式两边转换,加变减,乘变除为什么这么难。每次讲的东西当时理解了,也可以举一反三,过两天就完全不知道了,完全是一边学一边丢还给你的状态。不但如此,您会做的倒是写对了呀,连照抄都抄错,585让她念三遍还是858,而且她还越念越愤怒。一眼就能看出的错她非说是用计算器算的不会错,一秒钟改个数字的事她能跟你argue半个小时,死不承认自己按错了。我瞬间理解那些网上家长晒出的崩溃照。

      无论如果,在三个人的叫嚷声中,在无数习题的狂轰乱炸下,小A还是在艰难地进步着。附带效果:我已经捡回了这一年的全部数学知识,O同学的法语突飞猛进。

     (一)新成员    (四)风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