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怒放时

那些时候是,久远,花儿没有齐放,含苞;从青涩到羞涩,从娇弱到饱满,包含。
正文

含苞待放 8

(2006-08-25 23:45:24) 下一个
8.

李战太帅了,帅到那种,让我绝不会想到要和这样的男人纠葛的程度。象我如此普通的女生,很懂得帅的男人和漂亮的女人一样危险。而且根据资源均衡的情况,我认为帅哥也只有和美女一起才比较养眼。

可我错了,不但傅银,竟连我也和他也曾经那么接近过。不不,离和李战发展超友谊的那段日子还有很长的时间,还很长......


陈肯、李战毕业的时候,我在四楼的过道看着所有三年级集合在操场上。学校从外特地请来摄影店的师傅正在无聊地背着手围绕操场上下左右张望,等那一群青春期少年兴奋地互相拉扯笑闹着排好照相的位置。我想这时候师傅一定感叹学校内不允许点上一支、半支烟在手上,以打发旁观年轻的无奈。

陈肯就是这时突然闯进我的视线里---当然也可能是我故意牵扯他进来,因为那天我肆无忌惮地用眼神锁住了他。看一眼,再看一眼。呵,看他,很典型的白衬衫,倒显得他更黑了。

也许因为白衬衫是最容易统一的服装,所以在学校大小节日里,没有校服的高中生总被要求穿上白衫蓝裤。那种蓝色白边的运动裤,曾经是我认为最难看的服饰,可现在想起来,它们倒是和学生时代的纯真统一。傻得那么可爱。可是那一天他们却看着一点都不傻,我突然看出他们和我的不同,他们成熟,他们羽翼丰满。难道只是因为西裤换下了运动裤吗?

站在陈肯身边的李战这时挥起手,我好像听到他咧开的嘴正在叫唤什么,可我听不清楚。他难得夸张的动作引起陈肯的注意,他也挥起了手,同样呼唤起来,我的听觉变得异常灵敏,他们喊着:“小倩!”

直接称我小倩,叫傅银银子是他们两个对我们两个的强权及特权。如果我更早看了《倩女幽魂》,知道“小倩”是个诱惑男人的女鬼,或许会做一下无力的反抗;但时机总是错过的,所以我当时默许了这个称号。

听到他们放肆地当众如此叫我,特别是李战,不理会三年级多少女生用眼光射杀我,仍然在那大喊大叫,我变得四肢僵硬,微微摇晃的右小臂,误导别人以为那是我的矜持。在我准备投降撤退之前,傅银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搂住我的胳膊,爽朗地大摆她的右手,并且回应着:“嗨,李战!陈肯!” 她那么开心,我奇怪地看着她,怀疑自己是不是看错了。我把她拖向后方,生怕那位李哥哥招的蜂引的蝶会把银子立刻归入下一轮的“暗杀”名单。而且我也的确有话问她:

“你干吗那么开心啊?”

“为什么不呢?”

“喂,小姐,李战要走了,李战啊!好象是你的意中人吧?”

“那又怎样?又不是见不着了。他说他们有空就会回来看我们的。而且......”

“他们?那么说陈肯也是?也对,柳絮还在这里,他怎么能不来看她呢......拜托你说话不要说一半,而且什么?”

“其实,也没什么。你说,如果--如果我考上李战考的大学,那以后不是又和现在一样?”

“哦---可是银子,你不觉得这有些冲动吗?你知道他考哪吗?万一他不是在这里念书,而是去了别的城市呢?你爸你妈会同意吗?”

“行了,行了......喔,我就知道,告诉你,你一定反对。能不能不要泼我冷水啊!那么多问题,比我想得还多。哎,我只是觉得反正要考大学,有个认识的人在那里,也不错啊。你说说看我们,只要不是北大、清华,不是太热门的专业,哪里都还不是一样。”

“恩,这是实话。象我们这样的学校,高考率98%,学生基本都能继续受高等教育,我两也根本不是特在乎究竟去哪。我爸我妈只有一个要求,别考去外地就行。啊呀,我忘问他们了,考到外国行不行?哈。”

“你就故意吧你,别把阿姨叔叔气坏了!---- 怎么样,我说的对不对?嘿嘿,不如这样,你也和我报考同一个,那样我们就不会分离了,动心了吧?哈,有李战,有你,我一定幸福死。”

这样的傅银,我还记得,跳跃着,开心地好像世间命运都听她的安排,笑声灿烂,愉悦我的心灵。

我克制自己也和她一起傻疯,继续做个理智的人,所以我没告诉她,谢谢她!我说:“呵呵,你想套住我一辈子不成?喂,上课了,走啦,别做梦了。”

-----------------------------------------------
“这是个诱人的计划,不是吗?不知道陈肯考哪所大学?”看着纪录本上的这句话,我想我曾经一定被傅银的想法左右了。可我同样也纪录了自己一度放弃追随陈肯,放弃报考同一个大学的想法。为什么呢?我深信我有足够的理由......
-----------------------------------------------

第一次被喜欢的人握住了手,我没出息地流泪了。所以我一直认为,牵手是一种感动。有承诺的人,才会交出手,交出心,握住。

我看到,陈肯和柳絮握着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