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简单好吃的清蒸鱼片

(2017-06-17 09:38:05) 下一个

一直买 Tilapia Fillets 用各种方式做着吃,感觉方便且好吃的是蒸着吃。

本来我很喜欢放豆腐一起蒸,那算比较经典的蒸法,我也喜欢。上次因家里没有豆腐了,就用了些蘑菇和冷冻的毛豆一起蒸,不知道有没有这样的蒸法,我试后感觉意外地好。

拿两三片鱼

切小后用酒盐和生抽稍微腌制一下,稍微偏咸些,十几分钟就可以了

在碗底码上蘑菇和毛豆,略微撒点盐也行

把调味腌制后的鱼码在上面,再放上葱姜等

无所谓蒸的时间,一般七八分钟就可以熟了,蒸上半小时也没问题,关火后不急着拿出来,虚蒸几分钟比较好,放上半个小时也没什么问题

我觉得味道很不错,特别好吃的是剩下的放冰箱里隔顿或隔夜拿出来吃,冻冻的吃泡饭特别好,当然就这样吃饭甚至下酒也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鱼片清蒸吃,做法简单,要试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老翁好,老翁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瞎弄的,感觉确实挺方便。问好。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美味,有益健康,饞嘴.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很健康的方法,简单又不脏厨房,学习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这样是挺好,烧微口味重点,蒸了进些水会淡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只会容易的没太高火候要求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回国的人不希罕啦。问好问好。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我也喜欢清蒸鱼,但还没这样做过,回来尝试一下,谢谢盒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盒子!学习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好方法,以前我是炒鱼片,很容易碎,盒子这个方法好!学习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独上南岛' 的评论 : 是,怕腥怕土味的一定要用强辣,我还好,加点白胡椒就可以了,不加也照吃。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独上南岛 回复 悄悄话 这种鱼,唯有用“剁椒”配方的烹饪,才能去掉那股味。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片下面放菜的主意挺不错的,谢谢盒子分享,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这种fillet还是挺方便的,口味一般,有点泥土味的,国内大概叫非洲鲫鱼吧,属于粗糙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发' 的评论 : 那当然啦,我这一袋四磅的只有十块钱也,可能够买一片sea bass的,更重要的是,我们这乡下还没有sea bass,非常偶尔碰得到。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问好,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mmyneutron' 的评论 : 菜借鱼的味道,是非常不错。问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嗯,谢谢。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怪不得看着怪怪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挺容易的。问好。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明天就试试。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不提醒一下:“腌制”而非“阉制”!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把蒸鱼用过的葱夹出去,再放上鲜葱,味道会更好。
Jimmyneutron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好的Idea。我家LD只吃鱼,一直在寻找各种各样做鱼的方子,谢谢分享。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谢谢分享,
万发 回复 悄悄话 sea bass 更好吃一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下次试试,看着好吃,Tilapia 不太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