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节前访问老人院

(2008-12-15 10:36:40) 下一个
最初去那家老人院是因为小盒子学校要他们做义工,算一个课外项目,真麻烦,去了图书馆等地方,人家都不接受12以下的孩子,最后想到了老人院,这里不远的一家老人院有架旧钢琴,让小盒子给他们表演钢琴吧,完成任务又练了琴,挺好的。

从那以后,小盒子差不多每星期都会那边去一次,那里的人也很欢迎他,弹完还跟那边的人聊聊,也算培养一下爱心吧,尽管他现在对老好象还没什么概念呢。

要圣诞节了,跟小盒子的钢琴老师说起那边的情况,老师非常赞同让孩子们去那边表演一次,也正好算为家长的汇报演出了。那边的钢琴比较旧,但其它环境还挺好的,是个很大的餐厅,该有的东西都有,也很整齐干净,老人们下午没事,来看看听听大家的表演,都挺高兴的。

学生最小的六岁,大的大概十二三岁,都坐第一二排,家长,病人等坐后面


老师一共有十八个学生,每人弹一首圣诞歌曲和一只适合自己的练习曲



结束前,老师为大家弹了一曲,她是唯一用琴谱的,以告诉同学们他们能背下来是很了不起的


演出结束后,老师带学生到前门给家长和老人们谢幕鞠躬


老师还带着学生看望慰问病人们


祝老人们圣诞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很有爱心的孩子,祝福老人们新年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清水如歌的评论:
清水好,节日快乐!

心香你们不用去的,论坛都那样,大家灌水。我现在在外面,等到回家就把那篇澳大利亚的贴过来就好了。这边还主要身边的人不少都找到我了,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给人网上吹太多的感觉也不好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活动哦,真是个好idea! 和飘姐一样,有时会去心香,看你们大家都很熟,就有些不好意思评论。

盒子姐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在美国要讲好中文挺难的,多数国人的孩子能听懂就不错了,主要是电视节目和朋友圈吧。不过也有华人更成堆的地方,孩子到哪里都碰到中国人,到大了还要请家教学英语的也有。我们这孩子都是不懂中文的多,没办法,主要是兴趣,那么多课外的东西,让他们自己选择取消一样的话,多数都选择中文。

心香那边你不发言就不发言好了,没事的。我是难得写一篇文,自己觉得辛苦。我慢慢贴到这边来,旧的照片要扫描,好象一点都不清楚。

一一都好,明年更好。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我发现在美国的国人跟国内的国人父母对子女的教育和形式,有的一拼:)

在我这里,很少听说要孩子学很多业余东西的。。。更是少见不会说国语的孩子。。而美国的朋友说起来很多的是去国几年就不会说国语,很不理解。真的。你们这样的混血家庭我能理解,但是纯国人父母的孩子不会国语啥的很那啥:)

盒子
心向我去看了。。。不认识很多人:)不敢回复。我就看看了你不要怪我,我是真的没有时间跑论坛。。。

老朋友也跑不过来心有愧疚呢,你懂~~~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我们这华人蛮多的,华人孩子几乎都学钢琴,老师也是相互推荐的,再加上人家老师也喜欢教亚洲人,可能是父母比较管得紧吧。

一一节日快乐!看了你家的圣诞装饰了,看得我呆呆的。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虔谦节日快乐!

去你那看了小说了,写得好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咦~~~奇怪了,怎么那么多的亚裔人(面孔)?还有,怎么孩子们都会弹钢琴啊?

8得了
赞一个!没有找准小盒子是哪一个~~~

这样的爱心培养真好。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同祝. 我孩子也在老人医院里当义工.
祝大小盒子和全家节日快乐!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小美好,谢谢。

也祝小美和家人节日快乐。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Thats excellent idea, and work.

Happy Holiday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