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锅贴

(2008-10-09 23:16:28) 下一个

有网友对饺子的研究让我佩服,一起凑凑热闹。

给“饺民”们支招
by   shanren

看“乡下人”的芹菜饺子那一贴写得非常好,我这儿再给支一两招:

芹菜里挤出来的汁,打入肉馅里,并把肉馅打出“劲儿”来。芹菜汁不多的话,再打入一些水。馅儿“醒”一会儿之后,动手包饺子之前,1勺香油 + 1勺任何别的食物油入锅,加热到开始冒烟,浇在馅儿上,再和一下。那样的饺子(或锅贴),里面一咬一包汤,鲜美无比!而且吃的时候馅儿入口即化,决不会发硬。

汁必须从芹菜中挤出来,重新打入肉馅。要是偷懒、把芹菜不挤汁就直接和入肉馅,馅就会散,也不好吃。

另:如果你喜欢把面和得比较软,那如果想让洋人“老乡”开开眼的话,不妨拿同样的饺子来做锅贴 ------- 洋人(黑的白的全算上)的口味较“荤”,饺子相对清淡。你要是把饺子跟锅贴一起放到桌上,洋人肯定挑锅贴吃。

煎锅贴也容易:平锅放到火上,放上半勺油,匀开,把锅贴紧紧地排列到锅里,多放水,淹到饺子的半山腰(这样锅贴才不会干、硬。有些人做的锅贴,皮跟硬纸板似的,就是煎饺子时水放得太少了),盖上盖子,用大火。等听到锅里开始有丝丝声、水快烧干的时候,揭开盖子,不时地挑起一些锅贴看看,底下有没有糊,并根据这个来转动、调整平锅的位置,保证锅贴底部火候均匀。淋上小半勺油(这样好看,面也松一些),把水烧,饺子底部呈金黄色了,就可以出锅了。出锅后锅贴要“底朝天”放在盘中,这样底部松脆,不会沾水或水汽而变黏糊。

泡一些醋蒜(直接把剥好的蒜瓣放在醋里泡上2、3周就行),蘸锅贴吃。那滋味儿,啊。。。。。。拿老家的话来说,“扇耳光都不撒手”!


我学着做了锅贴,是纯肉的,因为小盒子不吃芹菜。我烧了些花椒水打肉,其它地方基本照着这个贴的。准备好的面和馅

我没有特别做大些或皮后些,跟平时做饺子差不多

进锅煎

没掌握好哪边煎过哪边没煎过,有些还不够焦,我家两位都吃得很高兴,我没来得及切开拍照,就这一张了

剩下肉少面多,正好我再加点韭菜,包饺子我自己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