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七色盒子

不知怎么这盒子里的东西越来越多了。
个人资料
人間的盒子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包子

(2008-02-25 09:03:46) 下一个
这是第二次做了,我做事比较乱,自己看看不太满意,可盒老公和小盒子都吃得挺满意的,我就相信还算不错了。

发面用干粉状的yeast和baking power



四杯面粉,一包yeast,1/3汤匙baking power,2汤匙糖,拌匀后按三杯面一杯水加入温水,放到Kitchen Aid里和面



和好的面



然后要放三四个小时,要有点温度,我是用热水在外面保温的,发起来应该是这样
 


懒得弄菜,我是搞的全肉馅,我比较喜欢用花椒烧些水加在里面,再就是葱姜酒了



做成包子,保守点就蒸上二十分钟(好象是太久了)
 


还不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随意了 回复 悄悄话 头回来就问问题,不好意思一下。
我的包子为什么打一开锅盖就瘪了呢?没掀开的时候看着可漂亮了。可一掀开就完了。不好意思就自己紧着吃那些太难看的。想把漂亮点儿的留下来引诱别人吃。总是女儿安慰我,“妈妈,挺好的”。
所以看着你的包子口水就下来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Yummy, learn something tonight.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盒子,过两年去你家玩哈:) 瞧这热腾腾的包子:)....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
跟你说的这样子的,结果就是不好,还不白,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以后还是来你这边吃
我不麻烦了
谁跟谁啊不是

嘎嘎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发面问题我搞得差不多明白了,照我的方子好了,一点呢,就是暂时别考虑汤的问题,还有呢,如果包子里没什么水的话,包好后稍微放一下再蒸,因为做包子时又把面压紧了,让它们再起来点,这是我的经验,分两锅蒸的话,后一锅比前一锅好。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inead4273的评论:
你见到我做事情就不会把我和飘比了,我缺少最基本的素质,相同的可能就是自信吧,飘是真能,我是不怕。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nenberg的评论:
一步步来,包子有汁是好,但馅一湿的话发面会受影响,好象国内的汤包都是很薄的皮,象没发一样,我还是先做发的,老公儿子赞成就好了。我除了花椒水之外,就是拌了不少橄榄油,吃上去还算软,味道还不错。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口味跟我真像喜欢咸味。。。

那个实心圆子真的好喜欢
以前过年就是吃这个。。。。咸菜汤里放圆子好味道:)

这个包子
怎么说呢
自己喜欢可做的不好
上次我也做了
味道不错
就是发面不是很正
郁闷


还是来你这里吃了。。。

sinead4273 回复 悄悄话
看看,物以类聚吧。 你和 飘一一可以并立第一。

很好吃吧。
tannenberg 回复 悄悄话 第二次做就能达到这效果,很厉害。建议还要多加水,这样咬开包子会有肉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