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流

你的目光是钉,会令我的面颊落满伤痕。
个人资料
正文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2007-04-29 18:51:49) 下一个

-写给 母亲节

《一》

母亲 走了

唯一的儿子

已在彼岸

候着她


母亲啊

若是没能侍奉您老人家 至天年

可许我另一个世界

与你相守


思念如渴

宛若 盛夏炙烤

我仍留连

人世间 你的膝下之怜


《二》

可是我的幼女

她远走天涯

我放心不下

她执拗而真实


我告诉她

谦卑的人 有福

而她骄傲而自负


只是为了多看她一眼

我在病榻间延绵残喘


我累了

来吧,来吧,我的女儿

让我再看你一眼

我的眼睛也渐渐沉重不堪

我要睡去了

千年一梦

也抵不过

你塞外漂流的平安

《三》

母亲

我终于没有走进你的思念

我想象你多年的期待

也不过就是

和我多呆一天

是一天


在指日可数的

归家的日子

影子般尾随

跟前跟后

穿梭


你不言不语

看着我的目光

击打着我

心头的脆弱

母亲 我不哭

我是你内心充盈的 骄傲

苦楚


4/29/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