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流

你的目光是钉,会令我的面颊落满伤痕。
个人资料
正文

她是,仍将是爱徳荷第一位华裔州议员!!!

(2012-10-25 22:13:07) 下一个

和秀并不是旧知,依稀仿佛知道若干年前她的参选州议员,因为朋友的关系,也有捐款.其时,有那么点好奇的念头,华人参选呢,仿佛代表了我们的心声,我们的民意一种莫名的愉快的心情,也就一闪而过了,而她也似乎理所当然地当选了。模模楜糊以为,毕竟是第三代华人了,已经根植于这片土地,不象我们,初来登埠,犹如浮萍一样,各种关于肤色的讨论都会令我们的态度摇摇晃晃,左右为难。声色太强硬不行,太软弱也不行。尺寸把握了又把握,可临了,得到的还是如同手中的沙粒,越攥越少。有什么地方一定是出了问题,事关我们的肤色也好,语言也好,性格,态度也好。。。我们的形象已经被扭曲了。何时能够被还原呢?。。。谁又会替我们来做这一切呢?

诚然,一切一切的发生都不会自然而然。上帝不会独独怜悯我们。

其实,所谓的融入主流文化之说,在我想来,倒在次要,我们认同自己的生活方式,文化习俗,广为传播倒应是为已任,就象,好的东西一样被认可,流传下去一样,我们可以是新秩序,新文化的遵循者,也还可以是缔造者,以凸显我们的存在。假若我们的根已经被移植,回不去了,那么,我们就要更紧固得扎根于这一片土地,圆我们在这一片土地上既有的梦想。

可是,我们拥有这样的可能和机会吗?什么才是我们的时机成熟了吗?我们拥有这份自由了吗或者说谁可以成为我们的代言人呢?假如我们都还不拥有这份权力和心愿和梦想。

是我们自己吗?我们拥有合适的渠道和希望的听众吗?

大概从来没有人问过,当然也没有想过。秀的当选满足了这样的一厢情愿的想法。虽然和她依旧不熟悉,不过一张黄色的脸庞还是觉得亲近许多。

不过经年之后改选,突然被介入到这样的事情中,秀发函请求帮助助选。

我是愿意帮她,只有她处在合适的位置上可以帮我们陈诉一些我们关注的议题。也只有她更熟悉美国的文化,可以更加系统地比较文化,使之更具有选择性。唯有此,才有机会让我们的走进被选择的视野。在这文化大熔炉中,成为重要的一分子。我支持这场参选,还从她的选举的艰难看到我们的孩子,所谓的“留二代”以后所面临的苦境。虽然做个政治家不会我或者我的孩子们的第一选择,但是他们倘若被命运所选中,他们会有多少几率来实现他们的梦想?不是仅仅做个中国人的后裔,仅仅出于对于国和家,民与生的关注和热情,在这片他们自己认可的土地上,他们可以有同样的机会吗如果选择以此作为奉献一生的事业?。。。

我们作为第一代移民,有太多属于我们自己的骄傲。大家都是同辈中的佼佼者,一代人中的精英,在一代人用艳慕的眼光看着走进这个国度的。我们当年是怀揣着家园,人伦的理想之梦来到这片新土地的。当朋友有意无意地跟我说,你错过了中国发展最快的20年时,我们在异国的土地上,平平淡淡的生活着--我们已经在理想的彼岸,不是吗?有房子,有车子,有孩子的欢声笑语。

把钱留给那些千方百计去欺骗,或者压榨那些弱势的贪婪的人群吧,或者那些贪官吧,让他们在日日笙歌中夜难成寐。我们只管心安理得得享受生活的每一点馈赠,感受生命,生活,生态,生物,所有对于人类的赠与。。。。

但是我们将留给我们的下一代是什么呢?难道就是所谓的黄皮白芯的香蕉人?不,那远不是我们的期待,我们的梦想和心愿。我们要留下我们的优良传统:刻苦,勤奋,专注,负责,勇于付出,愿意承担,对一切美好的事物都愿意领受和拥有和维护。。。。。我们不是本土人士,我们却延展着的精髓,积淀着我们的精华,以滋养这一方接纳我们的乐土,让它们在我们孩子身上生生相息。

我们或许不需要犹太人留下的小帽子,我们不要他们承其形式,但是我们要留下一片精神的天空。在成为美国人之前,他们具有我们的特质,在他们的黑眼睛,黄皮肤在广为接受的同时,他们有一个被固化的特征--他们最优秀的是中国人的后裔,他们身上秉承着他们前辈的血液和精华。

这是我仍旧天真的梦想,我对未来的乌托邦。。。。

我很期待秀的选举,可是我们能为她做的真的不多。

不是她的选区的公民,对她的选举贡献是零。

那么就打打义工,发发传单。。。。

又或者可以捐点钱,这是唯一目前可以做的了。

 

。。。。。

诚愿她的成功。。。。

也诚愿你和我能够托起我们孩子未来梦想的天空。

 

PS

请关注她的选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还有大约20天可以帮助她成功,这个黑眼睛,黄皮肤,勇气可嘉的女人!!!请为她的勇气鼓掌,请为她的成功加油和出力!!!

http://www.suechew.com/

如捐款,请写支票抬头:Sue Chew for Idaho.

让我们凝聚力量,至少做成一件事情,开启一个追逐梦想,自由选择良善人生目标的先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