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终于毕业了!

(2010-03-06 22:32:06) 下一个
2010年3月4日,参加了学校的毕业典礼,这次,和当年国内真是无法比。其实当年国内似乎没有什么毕业典礼之说,大家似乎忙于收拾细行李离校,就是要好的几个人可能一起吃顿饭也就是了。这边就真的很隆重,每一个毕业生,不管你只是拿到certificate, 或者是diploma,还是 degree, 都一个一个上台从学校董事会成员手中象征性的接过你的文凭,无论如何,学校还是非常重视你所取得的成绩的,这本身就是一种鼓励,还有你的亲人,朋友,一起到来见证着重要的一刻,无形中也对你的付出的一种肯定,其实是很好的!
我是自己去参加我的毕业典礼的,事先我老公是一点都不知道,我也懒得讲,总觉得这么多年,也才拿到第二diploma,没有什么值得庆贺。但到现场的那一刻,感受到其他graduate的气氛,不禁回忆起自己这么多年来的苦读,点点艰辛,都涌现在眼前:我一直是一边工作一边读书,还有小小孩要带。我基本上都是晚上10多之后才可以打开书来看,经常都是1点多才上床睡觉,第二天还要照常上班和照看小孩。我几乎所有的vacation,都是study date or examation date, 连我老板都知道,只要我临时向她要假,就是我有考试!我很少有时间看电视,泡网,学习压力大的时候,我喜欢用空余的时间shopping, 我知道不好,但我真的没办法,那是我减轻压力的唯一方法。尤其是上学期,我一下子选了4门,几乎每个星期都有 assignment 或者是 presentation,我曾经好几个晚上都是凌晨3点多才睡觉,第二天依然7点多点起床,给小孩准备早餐和午饭。我那时都快疯掉了!也就是那时侯的疯狂,我提前一个学期毕业了!


虽然毕业了,可现在就业市场很严峻,我还是找不到accountant的工作,现在继续CGA, 我开始怀疑我是否可以继续下去,人老了,记忆也衰退了,感觉现在读书不如从前了!


前路漫漫,属于我的那扇门在哪儿呢?我发誓, 我是一定要成为真正的accountant的!我对accounting的热爱,倒真的不是可以赚钱,而是我真的喜欢和number打交道,我是从心底爱上这份工作,就像我老公,他热爱computer software一样,我们不是为工作而工作,我们是为我们的兴趣!他很幸运,已经在做着他喜欢的工作,我还在我心仪的工作门口徘徊,期待那扇为我而开的大门!

我对自己说:努力吧,你一定行的!


3月4日,也是我和老公领证的日子,13年了,时间真是快...他已经彻底忘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