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的意义-婆媳关系

(2009-06-18 22:12:02) 下一个
记得自己还是女孩子的时候,有时和闺中女友在讨论老公的人选,我记得当时有三大原则说不嫁:一不嫁独子;二不嫁寡母;三不嫁婆婆是教师。后来,遇到我老公,他符合了其中的两大条件:独子和母亲是老师,当时其实曾经犹豫过,但抵不住他的追求,而且想想还有很长的时间才会有婆媳关系的摩擦,一时头脑发热也就嫁给了他。婚后10年,我们一直在外,偶尔回家小住,我秉承非我家,我绝无发言权的原则,十年来倒也相安无事。直到去年,公公病逝之后,婆婆出国探亲,来到我家,一切开始变得不一样了。首先,我婆婆教出来一个好儿子,这个孝子绝对是:母亲第一,而我婆婆也绝对是:母爱最伟大。于是乎,我家经常出现:母慈子孝的温馨场面,而我这个媳妇就变成了外人了。我婆婆对我家的大小事情,以前的一切全部否定,要按照她自认为是对的意见改过,而她的一切行动都得到了儿子的热烈支持。当然,我不会拱手让出我家的决定权,我的小孩是我的, 我婆婆只是爱她自己和她的儿子,对孙子我不认为她很爱他们。我这么多年来,对我自己小孩的付出,我自认为我知道什么是对他们最好的。我不会让她来指手画脚的。她并不了解国外的情况,有的只是她自认为对的老一套,凭什么!还有更重要的一点,我希望她能够明白,我才是这个家的真正女主人,不是她,这是我的家!我不管你是婆婆也好,现在你是在我的家,请尊重我!以前我每次回到她的家,我从不对家里的任何事发表意见,原因很简单:那不是我的家。但现在,请明白,这里是我的家,我必须受到尊重,我认为这一点很重要,很可惜的是,我老公不认同这一点,他的老妈是第一!这一年来,为了这个,吵了无数次,每次他都压抑我,或是根本就置我与不理。到现在,我都懒的和他吵了,但每次我生婆婆气的时候,我都是背后自己流泪,婚姻到了今天,他已经不再是我认为可以为我撑起的一片天,我不知道这个婚姻还有何意义?连对着他,我都要带假面具,好累好累。我也不知道是否值得为了所谓的婆媳关系放弃自己的婚姻,但,到哪一天,我实在是忍无可忍的时候,也是逃避不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雨夜听琴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挺傻的。
她想作主就让她作,买米买面减价便宜的事,让她做主嘛。
大权在你手里就可以,没必要事事认真,很累的。
我也不喜欢你婆婆。但你这样直来直去不行的。
你的主要任务:和老公搞好关系,把孩子弄好。
libugou 回复 悄悄话 从你的表述中看出你是个非常要强的人。但太刚则易折。

我也是一个孝子,我非常理解你老公,这样的老公才是值得信赖的老公。请保持冷静,不要太计较你老公对你婆婆的纵容,不要太计较这个家是你婆婆来作主还依然是你作主,你其实没有失去什么,千万不要因为你婆婆而影响你们的感情,那样太不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