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命 - 这就是我的命!认命吧!

(2010-10-17 20:29:06) 下一个

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近了,最近特别爱吵架,和妈妈吵,和老公吵,吵得我自己都很不认识自己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变得那么尖酸刻薄,那么歇斯底里!一哭二闹三上吊, 我想这些心态我都有了,我甚至真的想到一了百了,不愿意这么苟且的活着!

我曾经说过, 我是家中的老二,自小很受忽视,不管我多么努力读书, 我永远都是被我妈忽视的那一个。我非常敏感,总有一份自卑又自傲的心理,我渴望被人注视,我渴望拥有自己可以控制或者是掌握的一起。自从遇到他之后, 没多久我就结婚了,我非常现实,他是个可以结婚的对象,我不说我爱他爱很,只是在当时情况下,一个可以结婚的对象,那就嫁吧!我知道他是个孝子,他们母子的感情非常好。所以,为了婚后不用和公婆同住,我们到了上海,之后再移民到国外。 十多年来, 我和他一手一脚,辛辛苦苦建立起我们自己的小家庭,尤其是移民多伦多之后, 生了小孩,我真的是全部心思都在我自己的小家庭,我上班,读书,带小孩,我很多事情都没让他帮忙,我每天是全家最晚睡觉的一个,但却是最早起床的一个,我爱我自己的小家,因为那是我自己拥有的小天地,是我完全可以掌握而不被忽略的地方。可是,自从公公去世后,婆婆非常自然地认为到我这里来住,一切都乱了。她总是那么自然得就爱管我这个小家的一切,母子天伦之乐,非常乐融融,我很是自然得就成为了外人。一向对我很顺从的老公,自从他妈妈来了之后,非常自然的很享受母亲之爱,凡是我和他妈的冲突,都是我的错。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对他而言,真是一文不值,夫妻情永远都比不上母子情。现在,他妈红红火火的准备到这边长住,那位,简直就当我是透明的,什么事都是事后才告诉你一声,当作是交代,从来不是事前问你的意见。也是, 我算什么,凭什么问我的意见?我辛辛苦苦,十几年,从无到有,自己认为是自己的小家,很快我就会被变成外人了! 本来,昨天我打电话给我的一个远房的舅妈,她现在在受媳妇的气,但儿子不站在她这边,她向我哭诉了一把。她的媳妇我也认识,也不至于是舅妈说的那种人。舅妈以前和她自己的婆婆吵过架,甚至后来不相往来,我不知这是不是现眼报,我不至于怕以后有报应,但我认为,至少我还是要尊重老人的,所以我其实已经暗暗下了决心,不要再为了他妈的事情吵,以后他妈来了之后,我还是会尊重她的。但下午,当他轻描淡写地说,喔,告诉你一声,我妈把东西海运过来了。我的气又忍不住了,当我是什么?为什么事前不可以知会一下,一定要等到事情完了后,好像才觉得有必要告知你一下!我不是在乎他妈运什么东西来, 我是觉得我收到了很大的忽视!但人家不理解,他觉得根本就没有必要事前和你说,就像当初替他妈办理签证延期一样,根本就无需事先和你通气,到办好了,延期信到了家,才回应你的质问:是呀,我就是办了呀!”反正我妈是来定了,你喜欢也好,不喜欢也好,结局就是如此,你不开心,你走好了!

我哭了,这一个星期, 我的眼泪比这十年还多。为什么,我永远都会是被忽视的那一个!无论我如何努力,我都注定是可有可无的人,从来没有人会在意我的感受!如果他可以平心静气的,用商量的口气和我聊,我真的不会对他妈的到了有这么大的反应。可是他没有,只要是谈到他妈,他就失去了理智,变成了另外一个我完全陌生的人!今天下午,我对他说,我发誓,我再也不会为了你妈的事情和你吵了!我真是白痴,在这个问题上, 我从来都没有赢过,可我还是继续勇往直前撞头,之后,我还得自己舔伤口(他从来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哪怕是哄我一下也好)。 我心凉了,我心碎了,我的心也冷了,是呀,人家根本就不会在乎我的感受,我再哭闹又有何用?像一个跳梁小丑,给人表演,我自己都受不了我自己!我越来越看得清楚,我和他的感情,在他眼里根本一文不值,那我又何必付出呢?真心扔到狗屎堆中去!J告诉我,感情死了,也就左右不到你了。

我和我妈闹,因为她有事,宁可和外人聊,也不愿意和我说。我真是失败,做妻子失败,做女儿也是非常的失败!我有时问问自己,既然天生我为老二,就是说明我天生就是被人忽视的,我这么多年来,苦苦挣扎,到最后,其实还是逃脱不了命运的安排,我本来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人,对我妈来说,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女儿;对老公来说,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妻子!我本来就蠢,还要那么拼命的读书做什么?上帝早已安排好我的命运,却还要养成我不服输的性格,让我到处去撞头,伤痕累累,到最后,我会不得不认命:人是无法战胜命运的安排的,是你的命就是你的命! 我的命就是: 一个可有可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焕华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幸福的。
因为人没完人。当然每个人都能够做得 更好。
如果你能够 支持 老公, 那你们会 更 幸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