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心事向谁说?

(2009-09-15 21:41:01) 下一个
以前,很天真的认为,爱人,是我可以尽情倾吐一切的人,是我可以依靠而大哭的坚实的肩膀。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不再将自己的一切尽量倾吐,而是不停的对自己说,有些事,宁可烂在心里,也绝对不说。倒不是我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得不到我想得到的反馈,有时更是吵架时最锋利的武器,直接插到了心窝上!和婆婆的事情,每次和他提起,总是得到反效果,也就难免一场大战!公司的事情,和他提起,总会挨一顿骂,说我不会做人。朋友之间的事,就是我小气。反正,一切都是我的错,都是我不对。久而久而,也就再也不愿说出来了。可是,我也压抑得很辛苦,我很庆幸我没有的精神错乱!


不知道生活该如何继续,其实有时候也蛮理解他的,自小被他妈教育得唯命是从,他也真心孝顺他妈。老婆和孩子可以不要,妈是一定要的。


坦白的说,我无数次想过带三个小孩和我妈自己过,我真的无法忍受下去,无形的压力快将我搞崩溃了,我和婆婆不吵,只是基本上大家不大说话,同一屋檐下,形同陌路。老公说是我的不是,不尊重她。可我每次想尊重她的时候,她总是当我是透明,她只是相信她的儿子和报纸,其他的人,基本上就是不存在的。

和他结婚十几年,这是第一次和婆婆住在一起这么长的时间。以前我也曾经和她一起小住,但从前是在她的家,我从不开口发表任何意见,一直是她在说了算。可能她以为现在也是这样,什么事都要她决定,但我认为情况不一样了,似乎现在应该是我来做主了吧。矛盾由此产生。

很多人都会说,奶奶爱孙子胜过一切,在我看来却不是,婆婆只爱儿子,儿子是她的一切,孙子嘛,则排在她自己之后。她的世界就是她的儿子,然后就是她自己,再则可能是孙子了吧。这也是自然的,儿子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是她下半生的依靠哦,因此也不难理解她为什么根本就不在乎我的原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