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食篇】好吃又好看的《韩国粉丝》

(2015-02-03 19:12:24) 下一个

好久没上菜了,今天上一道我们家非常喜爱,也是经常做的菜!

【韩国粉丝】,来美国后很喜欢吃韩国粉丝,于是,跟朋友学做了这道菜,因为这道菜卖像和口味都很不错,家里大人小孩都喜欢,而且采用的都是营养健康的食材,所以经常做,特别是在朋友聚会的爬梯上,深受大家喜爱,每次聚会,我的这道菜都是最早被抢光光 ^o^

 



食材:香菇,芹菜,胡萝卜,洋葱,菠菜,韩国粉丝;
 我改良了一下,再加些肉丝,黑木耳,葱^o^

烹制:
1。水发香菇、木耳,过开水,用老抽和糖泡着,使用前切丝;
2。芹菜切丝、菠菜,过一下开水,马上捞起来过凉水,以保证芹菜、菠菜的绿色鲜艳;
3。洋葱、胡萝卜切丝,锅里放油,加盐炒过后备用;
4。肉切丝,放少许酱油、盐、勾一点芡,锅里放油,炒熟后备用;
5。煮粉丝,不要太软,用手能掐断就可以了,过凉水,沥干;
6。锅中倒入发香菇的水,泡香菇用的老抽糖汁,老抽,生抽,糖,少许盐,这些汁加一起也就1cup左右;
7。倒入沥干水的粉丝,不断翻炒,这时容易糊锅,火可以小些,把所有汁吸干,关火;
8。把所有配料加入粉丝中,拌匀;
9。关键的味道:加黑胡椒,再撒上一些白芝麻;
10。装盘即可。


1. 香菇、黑木耳和葱!

 


芹菜、胡萝卜、洋葱、菠菜,再加一些炒肉丝!

 


买的是这种韩国粉丝,用水煮软捞起来沥水备用!

 


混合所有准备好的食材!

 


最后再撒上芝麻,don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问好徒步走天涯,祝新春佳节快乐!:)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客' 的评论 :
哈哈,这个在波m是小菜一碟啦,波m的烹调才是让人羡慕不已~~~~~ :))
波城客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吃,口水一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好啊,欢迎,华山可是种菜专家啊,那我的菜园子工程不愁了,年年大丰收啊!:))
很高兴华山也喜欢粉丝,同好!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我琢磨退休以后搬的离你近一些,粉丝是我的最爱。

真正好的粉丝应该用绿豆,但是成本太高,现在基本都用红薯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问好家mm,同爱好,新周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真能干。我学习了,最爱吃粉丝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谢谢多才多艺的叶子欣赏:))
美丽的叶子新周快乐!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介个我喜欢.馋银呢.
谢谢巧手小声音的分享!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哈哈,是的是的,应该叫 东北粉丝,不能再叫韩国粉丝了:))
石姐也最爱这道菜啊,连石姐女儿也深受影响,握手握手,我家也是,女儿特别喜爱,我也常做这道菜来打发女儿^o^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问好蔷薇,的确是美味、健康菜肴,而且易做好吃:))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啊,可千万别说这是韩国粉丝,东北同胞该跟你急了,这是东北的地瓜粉。东北名菜「猪肉炖粉条子」就是用的这个粉:)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最爱的一道菜。
最爱吃粉条,基因传给了女儿,给她改善生活有粉条就行。所有亲戚都知道招待她容易。
日本从麻婆豆腐改造出了麻婆粉丝,也挺般配。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好健康,又美味,谢谢小小分享,精美食品!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网亲们,这几天文学城博客更新,我都进不了博客,只能呆在档案页,名字也乱了,今天网管才帮助恢复,回复大家迟了,抱歉啊:))

to 不默而生:的确很美的音乐,是班得瑞的音乐专辑《琉璃湖畔》的Mystica,祝听音乐快乐!:)

to 晓青:谢谢,周末快乐!:)

to wyx2000:我这个是韩国生产的粉丝,包装袋上写着“PRODUCE OF KOREA":))

to 菲儿:去看了菲儿的大party美味佳肴,菲儿心灵手巧太能干了,佩服!:))

to 松松:的确,都是营养健康食品,谢谢松松鼓励,周末快乐!:))

to 风行水上:北方的确有很多好吃的美味佳肴,我也很喜欢吃北方菜!:))

to 粉粉:哈哈,难怪粉粉调皮捣蛋,原来是被你家LD惯坏了呀:))

to 雪花:韩国酱做的也一定好味道,我这是跟朋友学的,的确口味不错,好吃,谢谢雪花鼓励:))

to 闲闲客:是的,就这一个菜就饭菜都有了:))

to wawale:赶快给你递上纸巾:))

to canhe:嗯,素为主,加一点精瘦肉,都是健康食品,放心吃:))

to 胖胖:问好胖胖,的确是健康菜,预祝胖胖明天炮制成功:))
南胖子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看了真让人嘴馋,真的是很健康的一道菜,抄下来了,明天就如法炮制。谢谢上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这道菜以素为主,我喜欢。谢谢小小图文并茂的制作介绍。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口水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太合适我了,就是一餐饭啊,要收藏学习。问好小小!
С????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朋友们,从昨晚到今天一直进不了博客,刚刚才可以进来,回复大家迟了,抱歉,
现在名字还有问题,不知怎么变成问号了?等晚些系统恢复了再来回复大家,先谢谢所有朋友热情友好的留言:))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这个是俺家爱吃的一道,俺是买的现成的韩国烤酱做的。下次可以用你的这个方子,谢谢分享!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友情提示 这样会惯坏老公的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里里外外一吧好手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的红薯粉条,面方人没见过,都叫成了韩国粉丝。这东西以前就是北方农村做来吃的,韩国也都是在中国做的。北方人用来拌凉菜,炖肉,做什么都可以。是冬天里不可少的一道菜。红薯粉有宽的有细的。山东、河北、东北颇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诱人啊,还很健康! 赞心灵手巧的小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真详细,小声音真能干,我也给教会做过一巨大tray, 上百个人吃的,估计肯定不如你的味道好,啥时按照你的在做一次!
wyx2000 回复 悄悄话 确定不是中国产的?我去韩国店看到几种牌子的粉丝,产地都是中国。想起以前听人形容龙口粉丝的生产情况,好久不怎么敢吃粉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吃!谢谢分享!
不默而生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而且好听!请问这乐曲是什么名字?乐队?我要设法买CD去。先谢谢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正要下线看到咚咚,同好:))
是啊,我也觉得这道菜色香味俱全,而且都是健康食材,只要做这一个菜,就饭菜都有了,也方便省事。
嗯,撒一把芝麻吃着感觉很香,增加口感:))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也是来美后才吃上喜欢上韩国粉丝的。
小小的配料很漂亮,看着就馋!俺以后学你也加把芝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真有意思,我们这里是晚上,你们那里是清晨,我们只要把地球穿个洞就可以见面了,我给小美女送韩国粉丝去啊:))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刚睁开眼,就这馋人!昨天去吃了墨西哥饭,回来好郁闷,不好吃,一晚上都郁闷。现在好了,美眉给我解了馋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o^,太好了,有我们美丽的白衣天使鉴定是健康食品,那我们就吃着更放心了:))
亲爱滴,其实我做的不够细腻,就看那把白芝麻,开始忘了,最后急急忙忙想起来,赶快炒了一些撒上去,不均匀,影响卖相了:))

不过,好吃是真的,每次party上都特受欢迎!

瀛瀛的博客恢复了,太好了,开始吓我一跳,好姐妹那么多精彩的博文要是全没了,那我都要心疼s了,祝好姐妹瀛瀛精彩博文多多,快乐每一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很高兴我们同爱好啊,握手:))祝新周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初看还以为是我们家常吃的一种用芦苇根做的蒟蒻(konnyaku)呢。

符合如今健康追求的时髦食材,配韩国粉丝,做工细致,别样新鲜,富有创意,最后那把潇洒的白芝麻更是神来之笔哦,呵呵。。

的确好看,也相信好吃。哪天也来模仿一番。

报告亲爱滴,已经安然恢复料。谢谢关心爱护。也祝福好姐妹开心快乐每一天:))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吃,我也爱吃韩国的红薯粉丝.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