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心情 ♫

在飘飞的音符中,让痛苦沉淀,快乐飞扬!
个人资料
小声音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轻轻地告诉你』声声醉如兰 ※ 学做糯米苹果饼

(2023-10-25 12:12:31) 下一个

【音乐心情】
朋友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没有酒的浓和烈,只是在你需要的时候,飘起那一抹淡绿,静静的陪伴着你,淡而幽远,久而弥香,沉静而情谊绵长。

神奇的网络世界看似虚拟,却又真真切切的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就好像是现实世界的延伸和扩展,虽然网上的朋友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相见,可正因为如此,朋友之间的交流是心与心的交流,在这里,你会遇到与你兴趣爱好相投的朋友,从相识、相知到相伴、相惜,成了知心的好朋友,在一起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音乐、文字、诗词、摄影、旅游、厨艺及所见所闻与快乐……,使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充实更美好!

心灵间的朋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中;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不曾牵手,却真实拥有;不曾谋面,却铭记于心。纵然只是简单的问侯,却体贴温暖;惦念是始终不变的情感,默然相念,寂静喜欢;天涯咫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声声醉如兰》歌曲专辑

 歌手:阿兰•达瓦卓玛

专辑简介
阿兰•达瓦卓玛,是一个地地道道的藏族女孩,不过似乎连高原的阳光都特别怜惜她,不忍伤害她娇美的肌肤,象雪莲般无暇;她的眼睛很大,象蓝天一样清澈,有一份绝尘的美丽。

她是一个混合了雪域的纯净与现代时尚气息的女孩,从“心连心”等国家大型专业表演的舞台上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带来了现代藏族女孩的全新风采。六年专业的艺术学习使她拥有着较深的音乐功底,做为现代女子民乐组合“非凡乐队”的一员,她的二胡技法超群,蕴涵女性特有的细腻与深情。

第一次,她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用深情、柔美的歌声诠释出来,高音华丽、飘逸、自然,中低音圆润、甘甜诱人。她把来自民族器乐的、通俗演唱的和世界音乐的元素都交织在了一起。这是一次最初的、也是非常用心的尝试,熟悉的旋律,不一样的演绎,阿兰,在别人的音乐里唱自己的心情。

阿兰人美歌甜,很喜欢她的歌,好久没听了,这两天抽空做一个歌贴与喜欢听歌的朋友分享。

阿兰原籍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美人谷),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长大。父亲是四川省的公务员,母亲原是歌手。

阿兰八岁时开始学习二胡和歌唱,九岁时曾在中央电视台的电视剧《太阳女神》中演出主要角色,並借此入学位于成都的四川音乐学院附属中学,接受二胡的专门训练。16岁时,被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录取。2007年7月以优异成绩毕业。

2005年由星文唱片公司以阿兰的名义发行了阿兰的首张歌曲专辑《声声醉如兰》。2006年在第九届上海亚洲音乐节获银奖。

昨天刚从北加州回来,没想到北加南加气候差别还是挺大的,北加秋叶已经开始变黄变红了,秋意正浓,我们忙里偷闲,去爬山运动时拍了几张秋景的照片与朋友们分享:))

正好赶上一阵秋雨绵绵,山里的空气格外清新,植物也像水洗过一般,令人神清气爽!

 枯枝枯叶也这么美,一簇簇如同丰收的果实,赏心悦目!

 各种植被繁茂,这是什么果?如同红宝石一般,晶莹剔透,那又是什么叶?红艳艳的,给雨后的山林带来秋的温暖与喜庆,带来好心情!

 沿着山间小路漫步,欣赏着周边多姿多彩的秋景秋色,好不惬意!

 爬到山顶,远眺,风景这边独好!

 惊喜,突然发现雨后彩虹悬挂在空中,点缀的风景更美了,好运!:))

 在山间也很喜欢欣赏各种各样的树,来一张。

 有意思的树,怎么还长出来长长的胡须,随风飘逸,也是别有风味!

 好奇,下面这又是什么植物呢?花非花,但如花般的绽放,煞是好看!

  秋风起,片片秋叶飘落,又一次生命的轮回~~~

  北加家门口的枫叶姹紫嫣红,秋意正浓!

邻居家的万圣节装饰,在艳丽的枫叶中飘逸,好像也不那么可怕了!借机祝大家节日快乐!

北加回来,赶快到后院瞧瞧,惊喜连连,后院的瓜果们争奇斗艳,绿莹莹的丝瓜,粉紫色的火龙果,红艳艳的小西红柿,还有甜美多汁的巨峰葡萄,再不采摘就要老了,赶快!:))

巨峰葡萄已经过了收获的季节,可入秋以后,又长了十几串,一年可以收获二季,欣喜!

 后院苹果丰收,这是什么品种的苹果,个头不大,但清脆甜美,味道好极了!

今天收获了不少,想起亮妈介绍的“糯米苹果饼”,也来试试,采用的是亮妈的秘方,wow,软糯香甜,一点糖没放,是那种苹果自带的清香甘甜,太好吃了! 这些年从亮妈那里学到许多烹饪美食的秘方,谢谢亮妈!:))

谢谢来访的朋友们,祝大家秋日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音来小提琴' 的评论 :
音来果酱太甜啦,谢谢慷慨留言鼓励,问好音来,周末愉快!:))
音来小提琴 回复 悄悄话 除了会写作,懂美食,音乐,你的摄影也很棒!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是有缘' 的评论 :
很久不见是有缘,问好,谢谢赞美,祝圣诞新年快乐!:))
是有缘 回复 悄悄话 美!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差点漏了婉妮这个留言,谢谢亲爱的婉妮,亲切的话语温暖我心:))
好久不见,今天看见婉妮更新博客很开心,祝愿婉妮秋日安康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小小的帖子音乐美,图片美,还有那些丰收的水果,和自制的美食,都那么诱人。好听,好看,好馋。加州的风景漂亮,气候温和,适合种植,羡慕。谢谢分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o^,来来来,给菲儿上刚摘下来的新鲜葡萄,谢谢菲儿体贴温馨的问候,周中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1

再来吃点葡萄,听听歌,问好小小亲和朋友们!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空军上将' 的评论 :
谢谢空军上将美好的留言鼓励,祝听歌赏乐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姐,看来咱俩真是擦肩而过呢:))欢迎荷姐姐随时来听歌赏乐。
嗯,瞎忙呢,因下周要过感恩节,要去度假,所以这段时间赶快把手头的事做完好尽情的玩:)
问好姐姐,一周快乐!
空军上将 回复 悄悄话 吃水果听音乐,感受自然与和谐在口中与耳畔交织。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到小小妹家潜水听歌好几次了,小小在忙什么呢?期盼看到小小妹的新图文佳作!小小妹新周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欢迎雪中梅随时来听歌赏乐,祝听歌愉快,新周愉快!:))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来小小的园子听歌曲,欣赏美图,平安是福。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亲切问候,祝沈香周末愉快,秋日安康!:))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声音,祝小声音周末愉快!冬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谢谢禾儿亲,这就去查QQ。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小,请查悄悄话,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亲切的问候,祝愿梅华吉祥如意,健康快乐,好运连连!:))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野性de思维' 的评论 :
^o^ ,今天上来看见思维兄归来很高兴,时间真快,一晃一个月过去啦:))
谢谢思维慷慨的果酱鼓励,思维好文笔,留言也写得这么优美诗意,读了好几遍,欣赏佩服哦!
国内归来一定有许多见闻与感受,先好好休息倒时差,然后给我们分享你的所见所闻啊:))
问好,并祝秋日安康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周快乐,吉祥如意!美美滴!!
野性de思维 回复 悄悄话 小小,你的这篇小文写的不是一般的好!为什么呢?因为你用小小的,轻轻的,掉在地上都听不到声音的语言,把原本有着沉甸甸精神属性的东西,风轻云淡一般地写出来了。

文如其人,小声音,声音虽然低了点,可是飘逸在文字背后的思想乐感,还有字词缝隙之间那若隐若现的情感张力,着实让人感受到了难以用言语来准确形容其强度和细腻指数的内心。

刚从国内回来,有空再跟你细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问好亦缘,谢谢欣赏鼓励:))
周末比平时还忙,这两天外出参加中美电影节活动、朋友聚会等,没能及时回复:))
亦缘那里已经下霜啦,感恩我们这里的好气候,正是秋高气爽好时节,我们好运~~~
很高兴我的博客能给亦缘带来轻松愉快好时光,祝亦缘新周快乐!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小小分享阿兰的歌曲,真是人美歌甜。
那张雨后的彩虹好漂亮!
小小的巨峰葡萄和苹果都长得很好,羡慕加州的阳光,我们这里已经下霜了。
读小小的博客轻松欢乐,祝小小每天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很高兴梅华欣赏喜欢,同喜爱!是杨钰莹唱的,我要有这么好的嗓音睡梦里也要笑醒啦:))
问候梅华,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琥珀之泪'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琥珀,没晚没晚,是我自己很久都没有更新了,偶尔抽空才赶紧糊一个贴留念:))
谢谢琥珀的甜果酱鼓励:)),是的,阿兰曾在日本活跃很多年,原来琥珀是在NHK上看到她,我知道她是从听她的二胡演奏开始,没想到她歌也唱得这么好!:))
问好琥珀亲,好久不见,也时常去你家看望你呢,祝秋日安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很高兴石姐也喜欢这些歌,同好~~~
丝瓜炒油条,没吃过呢,下次试试:))问好石姐,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美仑美幻,太喜欢了,杨钰莹唱得,还是你唱得啊,最爱之一!谢谢分享了,周末吉祥如意!!
琥珀之泪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小小:
在博客首页隔段就搜一下,没看到小小更新了,来晚了!
秋天里收获丰厚的果实,看着都觉得幸福!秋景太美了,张张都像明信片!阿兰曾经在日本活跃了很多年,第一次知道这美女还是在NHK电台里,专辑很新颖耳目一新,谢谢小小分享好听的音乐!
祝秋安 保重!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歌声好听,歌词朴实感人。看到你收获的丝瓜想起最近吃的一个菜:丝瓜炒油条。网上有,挺好吃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很高兴与暖冬共鸣,谢谢暖冬温暖人心的话语!
暖冬,我觉得咱们俩家后院的水果品种差不多呢,有枇杷,黑莓,火龙果,玫瑰…………,我们好运,生活在南加,天时地利,适合水果生长,感恩!
谢谢暖冬百忙之中还送来温馨鼓励,暖冬要多多休息,早日彻底康复,我们再慢慢聊啊:))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来啦来啦,禾儿亲,不好意思,白天都比较忙,只有晚上有空时才来博客转转,这会儿刚坐下来,这就去查QQ,谢谢禾儿鸡毛信!:))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不曾牵手,却真实拥有;不曾谋面,却铭记于心
+1, 小小这篇写得真好啊,喜欢!
你家后院是块宝地呢,可以种这么多东西,瓜果飘香,羡慕不已!来问候小小!十一月快乐!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请查悄悄话,谢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哦,那张pp里的“花非花”原来是野生的铁线莲种子,谢谢,谢谢热心的畅畅告知,你朋友一定是热爱植物人士,知道的真多,佩服!:))
同感,我当时见到这个像花一样的植物很喜欢,就拍了几张pp留念:))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那张花非花的图,我一个朋友说是野生铁线莲柔软的种子头。
你这个拍的好,像花一样漂亮!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能得到摄影高手的欣赏鼓励很高兴,谢谢A兄,祝秋日安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好啊,我这保密费可是很贵哦!:)
你尼姐咋还不回来呀,乐不思蜀啦!:)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张照片拍的非常好! “秋意浓”, 赞一个!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呵呵:))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夸你棒,千万不要告诉尼姐呀:))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一讲,谢谢果酱啦!:))
好久不见,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你真棒!
=============

+1,让我轻轻地告诉小小,实在棒! :)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哈哈,喝蜂蜜了,嘴这么甜!:))
又到哪儿游山玩水去了,发pp分享啊!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游士告知,还好,我当时只是拍照,没有碰那个有毒的叶子,真没想到,这么美丽的叶子竟然有毒,长知识了!:))
游士周末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让我轻轻地告诉你,你真棒!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在小红果子右边的很像poison oak。我们这里很多poison ivy,秋天的颜色很漂亮。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哈哈,正有事要下线,一刷屏看见俏皮可爱的蜻蜓mm,祝听歌快乐,粥抹大大滴鱼块!:)))))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姐,周末来听歌啦,上次忘了最重要的事,粥抹鱼块!^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与游士同感,听着这些熟悉的老歌,恍如隔世~~~~~,感慨感叹呢!
哦,我的照片里有两张是poison oak啊?我不认识呢,是我爬山是随手拍的,得赶快查一下,以后爬山要远离它们!:))
问好游士,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谢谢蘑菇欣赏鼓励,我也是,见到好友辉蘑菇太开心了!同欣赏这些遥远又熟悉的歌声:))
苹果饼不难做,有时间试试,一定不会让你失望,感谢亮妈的方子!:))
问好,蘑菇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海无家' 的评论 :
也很久不见四海无家老朋友了,问好!
是啊,笑看花开花落,静观云卷云舒,珍惜生命珍惜生活,过好自己的每一天!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o^,与好姐妹畅畅心有灵犀啊,一猜一个准!问好畅畅,也顺祝秋安,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见到迪儿亲的身影也非常开心!是啊,平时忙忙碌碌,也是去北加州后,看见渐变的黄叶红叶突然感到了秋风凉意,时间都去哪儿了!
很高兴迪儿家巨峰葡萄开始收获,以后会越来越多的,嗯,巨峰葡萄是很甜美多汁,每年我们收获很多都是与朋友分享,不敢摄入糖分太多。
这款苹果饼的确很好吃,有空时试试吧:))
谢谢迪儿百忙之中来看我,问好并祝迪儿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畅' 的评论 :
畅畅来了,同感同感,很就没有做纯音乐贴歌贴了,仿佛是很久远的事,但又恍惚是昨天,记忆犹新!
谢谢喜爱音乐的好姐妹共鸣!欢迎畅畅来我的小家品尝时令水果,祝秋安!:))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问候老乡,祝周末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乌衣巷' 的评论 :
谢谢乌衣巷老乡欣赏鼓励!雅俗共赏,说得太好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丹哥全方位的赞美鼓励:))
也谢谢丹哥分享你的感受,嗯,俗话说得好,日久见人心,网上也是现实世界的延伸,什么人都会有,相处久了,自然可以了解一个人,有些人是可以做一辈子的朋友,而有些人只是过客而已,不必在意。
很高兴给丹哥带来美好的感受!问好并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的共鸣、欣赏与鼓励,很高兴与雪中梅许多兴趣爱好相似,欢迎来我家小园子品尝巨峰葡萄与黄香蕉苹果,管够:))问好雪中梅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ycewu12' 的评论 :
与joyce同感,枯枝枯叶也有它独特的意境美。
谢谢美食家joyce鼓励,是的,因为种了2棵丝瓜,靠着自动浇水系统,它们长得很好,这次从北加州回来,丝瓜挂满架,有的老了不能吃了。也最爱丝瓜炒蛋:)
joyce说的是,苹果香蕉都是香甜口味的水果,做中西点都加分。苹果派我喜欢,你做得肯定好吃,馋了!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越live越精彩' 的评论 :
谢谢精彩百忙之中来看我,并送来热情友好的留言鼓励,欢迎精彩来我们这里啊,加州许多地方秋景也很美!谢谢欣赏那片秋意浓的枯叶,看着很有感觉,就抓拍了一张。
与精彩许多爱好相同啊,也喜欢杨钰莹的歌,端上水果和苹果饼一边听歌一边品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就猜到喜欢音乐歌曲的蜻蜓mm一定会喜欢这个贴里的歌曲的,祝听个过瘾,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蜻蜓.' 的评论 :
可爱的小蜻蜓,是的,好久没发新贴了,瞎忙呢!哦,你的朋友也看我的博客呀,欢迎你朋友来玩:))谢谢你和朋友的欣赏,也给蜻蜓mm来一盘甜美的苹果饼,配稀饭吃正合适,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琴音慷慨的甜果酱鼓励,我也好喜欢你的博客,爱花爱音乐爱才艺,你的家园充满艺术的美!是的,邓丽君的《悄悄地告诉你》也很好听,喜欢呢!
琴音说得太好了,春华秋实,也给琴音端上一盘巨峰葡萄和苹果饼,祝愿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爱唱歌的沈香喜欢,嗯,我也很喜欢杨钰莹甜美的歌声。是的,阿兰没有那么出名,但听了她的歌后也很喜欢,她不仅人美歌美,二胡也拉得很棒!
谢谢沈香总是热情友好的鼓励我,开心沈香也喜欢苹果饼,请沈香品尝:))
问好沈香,祝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七色花瓣' 的评论 :
好久不见花瓣,看见花瓣上身影真开心,问好,愿这个贴给花瓣带来美好心情!:))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特别问候水星兄,外出北加州刚回来,去看望水星兄才得知家里发生的事,愿水星兄嫂多多保重,愿水星家公子早日彻底恢复,平安健康快乐!:))
是的,北加州大多时间秋高气爽,我们爬山时也遇到阴雨天,只是毛毛雨,一点不影响我们爬山运动。
嗯,阿兰不是很出名,但她的确是人美歌甜,还有她的二胡也拉得非常棒!
祝水星兄及家人周末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很高兴给生活带来美好的感受:))
欢迎生活常来串门,品尝后院时令水果及自制美食,祝生活国内之旅愉快开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好!听到了杨钰莹的歌,真是恍如隔世啊!你的照片里是不是又两张是poison oak? 那个植物很毒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太开心看见小小更新了,听着那似遥远又熟悉的歌声,欣赏小小的美文美图,很是感恩。还有糯米苹果饼,要跟着小小一起学:)问好小小,周末愉快!
四海无家 回复 悄悄话 外面的世界乱纷纷,小小这里依旧是清幽雅致的世外桃源!
笑看花开花落,让人心静,感受生活的美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先谢谢各位好朋友亲切的留言鼓励,今天太忙了,上来迟了,抽空来回复大家,祝大家周五周末愉快!:))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一边做饭一边把专辑歌曲听了一遍,这些熟悉的歌曲听着好亲切!
刚才还到云儿家转了一圈,突然发现小小的这个歌贴名字与云儿最后一个贴的名字相呼应,看着发帖日期似乎明白了,后知后觉啊!:)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见到小小太开心了。你的美文让我突然意识到加州的秋天也来了,我最近也是瞎忙,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觉得还在夏天呢。
我家的巨峰葡萄今年稍稍争点气,收了四五串。但我在Weee上买了很多次巨峰葡萄,甜极了,唯一的担心是摄入太多糖分。
跟着你的链接去了亮妈的帖子,有空的时候,也要试试这个糯米饼。
舒畅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啊,你这个贴让我好像梦回音乐快递,很久没有看到这样纯音乐贴了!还是从前那个小小,帖子注定带来优雅与浪漫!真好!
小小时常出差,辛苦了,北加秋景pp很美,最是那第一张枯叶,秋意浓!
小小家后院是聚宝盆,羡慕,喜欢火龙果和巨峰葡萄。顺祝秋安!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问候久违的小小老乡!
乌衣巷 回复 悄悄话 雅俗共赏好贴,既有高雅的音乐歌曲,又有接地气的农家乐!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图美,文美,声美。
“神奇的网络世界看似虚拟,却又真真切切的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就好像是现实世界的延伸和扩展,虽然网上的朋友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相见”
真因为无人识得诸君为?选择给这块虚拟的世界里,带来的什么,是仇恨?是咒诅?是友谊?是和平?
动一动指头,就可以反映内心里承载的是美好,还是丑恶,内心是善,还是恶。
小声音给我们带来了美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没有酒的浓和烈,只是在你需要的时候,飘起那一抹淡绿,静静的陪伴着你,淡而幽远,久而弥香,沉静而情谊绵长。

神奇的网络世界看似虚拟,却又真真切切的让你感受到它的存在,就好像是现实世界的延伸和扩展,虽然网上的朋友素未谋面,也不曾相识,也许这辈子都不会相见,可正因为如此,朋友之间的交流是心与心的交流,在这里,你会遇到与你兴趣爱好相投的朋友,从相识、相知到相伴、相惜,成了知心的好朋友,在一起互动、交流,分享彼此的音乐、文字、诗词、摄影、旅游、厨艺及所见所闻与快乐……,使我们的业余生活更充实更美好!

心灵间的朋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中;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不曾牵手,却真实拥有;不曾谋面,却铭记于心。纵然只是简单的问侯,却体贴温暖;惦念是始终不变的情感,默然相念,寂静喜欢;天涯咫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让我轻轻地告诉你~~~~~~~~~~~”
这几段话好精彩,令人欣慰和感动。来到小声音的园子,欣赏美文,美的歌声和美图。秋天的收获满满。在这里认识了巨峰葡萄,黄香蕉苹果。欣赏了,平安是福。
joycewu12 回复 悄悄话 看到枯枝枯叶也觉得美,小小好善良!
喜欢小小的后院的丝瓜:新鲜的丝瓜炒蛋,味道甜甜的~~
改天也试试苹果糯米饼,西式点心用的最多的是苹果和香蕉,水果清甜味道,为中西点加分。
前天我做了苹果派,给同事吃,他们说比卖的还好吃~~
越live越精彩 回复 悄悄话 来看小小:)小小旅游回来了,你们那秋天的景色真漂亮。我已经很多年没有赏过秋景了,跟着小小的文字和图片,我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我最喜欢第一张照片,一片不起眼的枯叶,小小竟拍得那么美!
我也很喜欢杨钰莹的这首歌,我家至今还保存着她的VCD。
很高兴又一次看到小小后院丰收的果实,树上的苹果结得好多呀!真羡慕小小,生活过得像诗一样美。秋天安好!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贴里的歌太好听了!都是熟悉的老歌,稀饭,今天听个过瘾!
红蜻蜓. 回复 悄悄话 慕名而来,小小姐,刚刚朋友告我:小声音发新贴了!我连跑带颠的就来了,小声音的名字就是精品的象征!
贴美,秋叶美,枯叶在小小镜头下也成了艺术品,还有后院的果实,小小制做的苹果饼,米粒米粒,稀饭稀饭!
把盘子端走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唯美帖,赞赞赞,喜欢喜欢喜欢。好文艺的小小,秋叶拍的好有意境。邓丽君有一首《悄悄地告诉你》是我的爱曲,想必你也喜欢。恭喜后院大丰收,真是春华秋实的写照,看着都觉得美美的,狠狠地咽口水,馋那串巨峰普通,像画儿。五瓣花儿的糯米饼也是我的心头好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小声音音乐和秋色片片大帖!杨钰莹的歌声一直很喜欢,甜美,悦耳动听,阿兰的歌我不熟,以后多听听,谢谢小声音好介绍!小声音非常有艺术眼光,枯枝枯叶拍出来都那么的美,很文艺!小声音的后院蔬果大丰收,真喜人。糯米苹果饼也好漂亮,看着都好吃!谢谢小声音好分享!祝小声音周中愉快!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小声音的文字太美了,像一杯暖心的茶汤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小小那里是秋高气爽,我们这里是秋雨绵绵,都是秋天,没法比啊。阿兰我还是第1次知道,人长得漂亮,歌唱的好。谢谢小小介绍!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听着轻盈、舒缓的歌曲赏北加秋色,最后吃几粒巨峰葡萄,再来一个糯米苹果饼。来小小的家串门,总是高高兴兴地来,心满意足地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巧了,我们去爬山登高,正应了“重阳登高远望”,谢谢真言!
问好,秋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谢谢荷姐姐慷慨全方位的欣赏鼓励!:))
知道荷姐姐也喜欢音乐喜欢歌曲,很高兴给姐姐带来美好舒适的夜晚,祝姐姐听歌看贴愉快开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姐,你们好运,住在北加,秋天可以欣赏到层林尽染,枫叶如丹,美丽的秋景!
我们这里比较温暖,要欣赏红叶就远不如北加了:))
祝海风姐秋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禾儿亲,谢谢温馨亲切感人的留言,说的太对来,这是我的心声,也是这么多年坚持写博的动力,也希望我们能长长久久地相互守望:))
问好禾儿,祝秋日安康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啊,麦子,好久不见,我刚从北加州回来,一直都是瞎忙,疏于打理博客,也好久没去拜访好朋友们!:))
谢谢麦子对我心语的共鸣。嗯,后院时常给我们惊喜,感恩加州的好气候,我们好运!
与麦子一样,做这个贴就是因为想到秋水,好姐妹不论多久没见,友情依旧,先替秋水谢谢麦子惦念!:))
问好麦子,秋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幑宁' 的评论 :
一看见幑宁就想到你院子里令人震撼的南瓜大丰收景象:))
幑宁想种火龙果,没问题啊,火龙果很容易种,剪一个枝一插就活,预祝你火龙果也大丰收!:))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vie' 的评论 :
很高兴与生活共鸣,握手!:))
是的,这款糯米苹果饼软糯香甜,一点糖也不放,纯粹的苹果清香与甘甜,试试吧,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哈哈,幽默的荷姐姐,看着你的留言,想起小时候的儿歌,排排坐,吃果果!:))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就猜亮妈会喜欢听歌,真要谢谢亮妈总是无私的分享美食制做秘方,这款糯米苹果饼太好吃了,非常喜欢!:))
我家里正好没有蔓越莓,我用红枣代替了,也很好吃!:))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告诉美菲儿,去年因时常外出,结果葡萄都没能及时收获,在树上成了葡萄干了:))
问好菲儿,谢谢总是给我热情鼓励!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重阳登高远望,深秋安康吉祥 !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在杨钰莹阿兰的甜美歌声的陪伴下,赏北加浓浓秋意,品小小的好看又好吃的糯米苹果饼,赞叹小小后院累累硕果,感谢小小妹带给我这么图文声色俱佳,舒服惬意的夜晚。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小分享北加的秋色,后院的收成,一幅秋天的美图。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喜欢你的这篇散文!和麦麦一样,最打动我的也是最后一段。

这是小小的心声!这就是为什么小小在网上坚持写博这么多年!希望我们能长长久久地相互守望。。。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小小,问好!一出手就是一如既往的美帖,写得真好:“心灵间的朋友不在生活里,却在生命中;陪伴不在身边,却在心间。不曾牵手,却真实拥有;不曾谋面,却铭记于心。纵然只是简单的问侯,却体贴温暖;惦念是始终不变的情感,默然相念,寂静喜欢;天涯咫尺,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家又大丰收了,糯米苹果饼也令人眼馋。谢谢介绍阿兰的歌曲,轻快的歌声让我想到了秋水,好像好久没见到她了。
幑宁 回复 悄悄话 赞小小美贴!“后院的瓜果们争奇斗艳,绿莹莹的丝瓜,粉紫色的火龙果,红艳艳的小西红柿,还有甜美多汁的巨峰葡萄”,好羡慕啊!轻轻告诉你,也想种火龙果:)。
la-vie 回复 悄悄话 “朋友如一杯淡淡的清茶,没有酒的浓和烈,只是在你需要的时候,飘起那一抹淡绿,静静的陪伴着你,淡而幽远,久而弥香,沉静而情谊绵长” 说得太好了。

晚秋的景色,略有伤感,看到瓜果又振奋起来。糯米苹果饼看着不错哎,我也来试试。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我赶上前排就座,排排坐吃小小妹的糯米苹果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博文啊!歌儿好听,景色好看,糯米苹果饼做得比我的漂亮多了,还有五瓣花呢,好看好看。给小小点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1

一如既往精美,丰富的大帖,你家后院的“瓜果们争奇斗艳,绿莹莹的丝瓜,粉紫色的火龙果,红艳艳的小西红柿,还有甜美多汁的巨峰葡萄,再不采摘就要老了”,哇塞,又是大丰收,羡慕死人,葡萄还会老,第一次听说呢。歌好听,苹果糯米饼漂亮又好吃,我也想学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知道晓青喜欢听歌,真高兴晓青喜欢!晓青听过的歌多,正是,第一首歌是杨钰莹的歌,我很喜欢就把它放在了阿兰歌曲专辑的前面,其它都是阿兰的歌:))
谢谢晓青告知,原来是黄香蕉苹果,我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巨峰葡萄也是我的最爱:))
祝晓青秋日安康!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可爱的晓青,我这里都是沙发,请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的,好看好吃,软糯香甜,一定要试试:))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谢谢唱唱沙发鼓励:))
同感,也很开心有缘与心地善良又多才多艺的唱唱相逢网络,欢迎来偶的小家品尝秋天的瓜果美味,猜想爱唱歌的唱唱肯定喜欢这些歌,祝听歌愉快,秋日安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超喜欢小小的大贴!这首歌杨钰莹也唱过,好听!
你的苹果是黄香蕉,馋你的巨峰葡萄!
秋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哈哈!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糯米苹果饼看着好好吃,一定试试。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赞小小美轮美奂的精美好贴。好开心有缘遇到小小这么可爱善良的菇酿,也谢谢你鼓励常在。秋天是丰收的季节赏着秋色吃着小小家的秋果真的是美醉啦。喜欢阿兰的美丽歌声,把喜欢的歌放到list上了。美小小秋安,继续保重。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