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的什么品质最重要?

(2007-04-13 10:35:22) 下一个
首先是善良;善良跟真诚是姐妹,因为内心美好柔软,一切都不怕展现于人前。而同情他人的困境与疾苦,并愿意付诸以行动,是良好人缘的基石。

其次是自信;自信带来宽容和淡定,而赶走焦躁和忧虑。然而自信是需要培养的,不是随心臆想的空中楼阁,靠心理暗示每天对镜子说我很美我很强,只能维持短暂而脆弱的自信心。真正了解自己的强项,在生活中练习发挥,不断给自己正向反馈才是增强信心的好办法。弥补并改善自己的不足,若经过努力变为优势,自信心可以翻倍增长。男人有信心,可以征服世界;呵呵女人有信心更有前途,可以诞生/培养/征服征服世界的男人。

再次就是意志力。人天生有惰性,长到一定年龄,都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而实际在做什么就靠意志力来说话了。我觉得真正成功的人都是意志力相当坚强的人,昨天看Madonna的演唱会,撇开她的私生活不谈,觉得她很牛。50多了吧,身材超有线条,柔韧性特好,演唱会本身办得出其不意精彩纷呈,我是一口气看完的。出于性别的原因,我对李嘉诚啊,bill gates的成功没多大兴趣,却对有效抵挡住岁月流逝的女人们肃然起敬。据说Madonna无论日程多么繁忙,每天必抽出1小时健身,按这标准,咱永远没戏做牛人。且不说天天挂在网上无法自拔该干的活都拖到最后一分钟了吧,最佳锻炼记录只是3个月,可能是方法不对,不仅没能塑身,停练后反而痴长了几磅,发过无数狠心要坚持,每次都半途而费。这大概是牛人跟非牛的区别吧。

还有很多很多重要的特质,什么男人的有诚信啊,负责任啊,女人的善解人意,贤良淑德啊,没精力写了。眼下觉得这三点最重要,能对生活产生最大的快乐效应。

完全一家之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鹰子 回复 悄悄话 精彩!文笔,风格俺都喜欢.
人在北德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善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