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人三十

(2008-01-02 14:14:53) 下一个

新年的第二天。

有人新婚燕尔,有人夫妻团圆,有人抱子欢笑,我却守在电脑边,无望的等待老板拖拖拉拉的推荐信。

工作,看不到希望。爱情,看不到前方。人,一转眼就三十了。

看镜中的自己,脸色有点萎黄,笑容有些勉强。

优秀的女人都没有好下场。杨澜如是说。然后补充,除非找到一个好归宿。

那么她是曾经沧海看透红尘了,那么她现时是有好下场的优秀女人了。

看来象我种不够平凡得有好下场,也不够漂亮得有好归宿的女人,只该在新年喧嚣热闹的氛围中,将稀稀拉拉的感伤化为文字。

这就叫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或者,小姐的身子丫鬟的命。

说,不要指望下一个男人会更好。

这不是悲观主义么?

然而居然是现实。

不是男人不够好,是经历了不同的好之后,就希望博采众家之长,划拉一个综合指数最高的。然而,何时才算抓到最大的麦穗呢。身材好的没相貌,相貌好的不进取,进取的又不体贴,体贴的又不够男人。

我固然不必把尊严踩在脚下,质问自己有几斤几两,徐娘半老还敢挑人。相反到灭绝师太的份上,还有人让我挑,我还是要夸奖自己做人做得不赖。

但是我得承认自己好高骛远,贪得无厌,没有参透人生的本质。

我躬身自省。现在的生活,可不就是我自找的吗。单身的生活,其实不无精彩。但是内心总有个声音,尤其是在合家团圆举家欢庆的新年,讲说“你该找个人安定下来,生个把孩子过相夫教子的生活了”。我愿意,可就是没人能让我下定决心。看着身边触手可及的诱惑,终究是抵抗,硬撑。说,我要找最好的最适合我的男人。莫非,只是给自己的见异思迁,朝秦暮楚找借口?

那又何必忧郁?就象一个失去双腿的人,看到人家奔跑,就伤心。只有用双手创造财富之时,才感到自己的价值。已过适婚年龄而未婚,让我觉得自己的情感残疾,只有在单身男人中间,才找回一点虚幻的信心。而其他的优秀女人一出现,我那点脆弱信心似乎又不堪一击。

大龄单身,要活得漂亮,内心的力量,必须足够强大。否则,就算桃花满天飞,天性所向往的安居乐业,总还是会偷偷摸摸的浮上心头,千丝万缕的困扰着自己。

Life is good.

Whenever, wherever, whatever, be nice, peaceful and thankfu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鹰子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女人三十,精彩才刚开始!心态好,活得漂亮,优雅就好.好戏在后头呢,笑到最后的,总是笑得最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