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放婚姻-3

(2007-03-23 09:45:16) 下一个
开放婚姻其实说成公平婚姻更合理,更让人接受吧。比如,我结婚了,老公对我一心一意,我也对老公一心一意,为什么?因为如果我出轨,等于给了我老公出轨的机会,而我不愿意老公被人分享就不会做对不起老公的事。这种嫉妒心理和排斥心理会形成一种发自内心的自愿的对婚姻的忠诚。如果我老公被别的女人吸引,出轨了,从人性的角度,我理解。但是理解之后,心里一定会不平衡。我若是有魅力的,我同样可以有艳遇,你不要讲我给你带绿帽如何如何,因为你的魅力既然能让别人分享,我的就该被你独占么。如果你因为大男子主义,强行剥夺我对发生艳遇的可能和想象,其实有时可能只是阿Q一下给自己受委屈之后有个说法,说如果你出轨我们就没有回旋的余地,那就只剩离婚一条路可走了,因为我也不能容忍你肆意伤我的心。你看,因为一开始没讲清楚,就结婚离婚的搞得精疲力竭伤透脑筋。
 
还有一种可能是我真的没有魅力,我吸引不到别人,不平衡也只能哑忍。这对你这个有魅力的老公是公平的,因为我自知没有跟你相当的魅力,自然不贪心到独霸你的身心。这种情况极大的存在于真实生活中,比如,比尔盖茨每年留出固定的时间跟旧日情人在一个小岛上度假,他夫人也是了解的。比尔盖茨那样的牛人,爱多几个女人很正常,因为他有能力让每个女人都幸福,自然可以超越普通的一夫一妻婚姻。他夫人是聪明的大度的,她也可以大吵大闹,不过结果很可能是做不了盖茨夫人,享受不了盖茨现在给她的一切。

说到底,你有能力够成功,你就可以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自由,这是很公平的。说某某人成功以后抛弃发妻另娶年轻美女,我觉得只要该男仍然供养发妻,让发妻衣食无忧,这就可以理解了。因为发妻在辅佐老公成功的同时,本就不该忽视自身的发展。牺牲自己成就老公,这种发妻是伟大的,但是不够明智,因为她把自己的命运交到了老公手中,老公如果重情高尚,会与她携手同老。但是如果老公受不了燕瘦环肥的诱惑,她就只有两种命运:甘当大奶,对老公的风流韵事不闻不问;或是连大奶的地位都被淘汰。两种可能都会让她失去老公对她的爱情。 基本上,如果一个男人足够成功了,做为他的老婆,就该放手让他实现他人性的自由、品味不同的人生,因为那是对他奋斗多年的酬劳。你自己也不该停止对自身的完善和升值,女人的成功不完全在于完成什么丰功伟绩,先看清楚这个社会上男女的角色分工,你就知道除了要能养活自己这个基本要求之外,到底还要完善些什么。倘若你有保养有方、优雅动人的外形,知书达理、宽容贤良的个性,培养出几个有所作为的儿女,真正做到“五十如醇酒,六十如骄阳,七十如晚霞,八十如明月”,你不仅不需怕年老被淘汰,连事业有成的老公都会尊重你、欣赏你、深爱你。他那些风流艳遇只不过是以你的感情做根基的浮萍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大漠明月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欣赏你的文笔以及字里行间流露着的豁达的生活态度!期待不断更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