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租房。

(2006-08-03 16:41:27) 下一个

我们一家到达,朋友接机。在朋友家吃了午饭和晚饭,朋友帮忙租了一个两周的房子。房东是中国人,因为是朋友的朋友,没有合同,我们交了一个月的bond,就住进去了。是个house里的一间房子,厨房卫生公用,和一些学生share.初来的兴奋劲过去后,我开始审视这个house.房间一般性。厨房就不同了,厨房间里到处摆满了洗过和没洗过的锅和碗。地上是粘粘的油烟。煤气灶的灶头,黑乎乎的,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模样。伸手可以碰到的任何东西都是油兮兮的。要洗澡和上卫生间时里面常常会有人。后来发现一些在中介那里租不到房子的学生住在这里。这时我发现这里其余的4个房间里面都有取暖设备,而我们房间没有。8月末的墨尔本冷的刺骨,女儿感冒了,流鼻涕,小鼻子都擦鼻涕擦破了。感冒药吃了一直不见好。

 

3天(周三)我们开始出去看房。找了一个澳洲知名房屋中介,从清单上选了几处,交了押金,出示了护照,便去看房。因为没有车,又带着孩子,我们只能步行看附近的房子,而且要不停看表,确保一个钟头内回去。女儿挺懂事,在我们的鼓励下,一直自己步行。但是连我们大人也觉得走得挺累。看了3处房子后,我们基本看中一套,希望能早日搬出冰冷,并且肮脏的那所house.我们一心希望赶快租下这套房子,并且尽快搬进去。心中充满了憧憬和一点期待的喜悦。

 

当我们告诉中介的reception(至此都是receptionj接待我们的)时,她拿出几张纸,我们满心以为是租房合约,谁知拿到手一看,是一张打分表格。要我们填写是否具有租房资格(得到100分才能有申请资格)。上面有细则:护照可以得30分,驾照可以得40分,出生证明可以得10分,带照片得ID可以得30分。我们得到前面得70分后,便很为难。因为我们刚来,没有工作证,没有学生证这些带照片的ID.我们向reception说明我们刚来,还没有工作等,还出示了老公原来就职公司的推荐信,她一付爱莫能助的样子。刚才的一点喜悦没有了,开始感觉到,在澳洲租房真的不容易。难道我们就要在那所冰冷的house 里面再继续住下去?一些恐惧的感觉笼罩在我们的心头。忽然,我想到我们带来的身份证上有我们的照片,只是以前没注意上面是否是中英文对照的。于是我连讲,带比划的,向她询问是否可以作为带照片的ID,得到那宝贵的30分?reception只是说要先带来看过再说。

 

跳过这栏,继续填写表格,后面,我们碰到的更大的困难:表格的后面,要我们两个每人提供两个professional reference.我们刚来3天,除了朋友,不认识这里的任何人,哪里找得到人呢?我们再尝试和她沟通,她问我们是否有认识这里的医生或律师?当然没有,我们再次重复我们的情况。最后,她同意我们两个一个人可以用以前中国工作公司里的部门经理作为professional reference .而我用以前在国内的两个医生做。当场我们无法完成表格,我们只有把表格带回家填写。回家的路上,女儿很累,我们的腿很沉重,心情也是。租房好像很遥远,可望不可及,我们一家只有向那个冰冷肮脏的house走去。中午饭到很晚还没吃,回家,拖着疲惫的身体,还要在到处油腻腻的厨房里烧饭。

 

身份证是带了,上面全部是中文,没有英文,不知道是否可以被接受。不管怎样,死马当成活马医,我们继续打国际长途,各自给国内的professional reference联系,告知我们因为租房,中介可能会发电子邮件或去电话给他们,以免到时他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部门经理当然没有问题,两个医生因为并不是很熟,所以一定要解释一下。所幸,可能因为他们都曾有在国外求学或工作的经历,两位医生都答应了。当天,房子里的热水系统坏了,找不到房东,其它的学生也都见怪不怪,无所谓的样子,不知道为什么,并不去找房东。不能洗澡和用热水。这更让我们强烈的想搬出去。

 

次日(周四),我们一家再次去到该中介,首先,我出示了身份证,并且说明,这是中国公民在国内一个非常正式的证件。虽然没有英文,但是最终还是接受了,我们终于得到了100分,可以有资格申请租房了。我们告诉reception因为我们迫切希望租到房子,所以希望他们能尽快给我们答复,而她问了里面另一个女的后说明天下午(周五)会发电子邮件到四位professional reference,然后的进度取决于他们回复的快慢。有了professional reference,交了表格,我们充满憧憬,但是也觉得在澳租房不是易事,也充分知道,我们只是交了申请,不一定能租的到。半忧半喜的回去了。不管怎样,有希望总比没有好,是吧?

 

回到家,我想给医生发电子邮件,万一地址不对呢?不幸被我言中,邮件因为地址不对,被退了回来,我赶快再打国际长途,原来医生不常用电子邮件,自己记不清自己的地址,告诉我错了,再重新告诉我邮箱地址,我再试,又是错的。我索性到网上去查他们诊所的网址,发邮件到诊所网页上的邮箱地址,再打电话确认。晚上,朋友过来,说到看房租房的进展不明朗,朋友说我们找的是一个很大的中介,他们通常很严格,而且我们可以到别的中介处再看看,没签合同前,我们不用吊在一棵树上。而且朋友看了房子的地址后说这个街区没有现在住的街区好。 为了尽快租到房,我们决定明天到别的中介处继续看房和递交申请。下午听到一阵声音,然后房间就断了电,而保险丝并没有断。学生说这里有老鼠,可能是老鼠咬断了电线。真是屋漏偏逢天下雨。住在这所房子里的感受,可想而知吧。

 

次日(周五)早上,首先再次去到该中介,更正了邮箱的错误。然后到另一家中介处。进去后,告诉reception我们是来租房的,很快里面出来一个girl,年轻而且professional,说话的声音响亮而且干脆。精神饱满 而且一直微笑着。根据我们的要求,她在租房清单上推荐了几处,而我们选择了一处,交了押金,出示了护照,我们拿到钥匙,去看房。临走前,我说Thank you,她笑眯眯的指着女儿的白色Hello kitty的小大衣说:Lovely jacket! 个人感觉,她喜欢孩子。

 

我无法形容那天看房的感觉,房子里的橱柜白色,看上去很整洁干净,客厅超北,下午23点钟的时候,太阳斜斜的照在白色的窗帘上,有个封闭的小院子,我们立即想到可以给女儿玩,而且从厨房和客厅,房间都可以看到院子,这样我干活时可以让她一个人在小院子里面玩。比较安全。尤其是那太阳,感觉那么可爱。。。。。。

 

也许因为看到我们有孩子的缘故,感觉girl很帮我们的忙。当然我们提出了申请这套房子,girlnice,她先给女儿拿了几张白纸和一把彩色铅笔,让她可以画画,这使得在后面的一段时间里面,我们可以专心谈房子的事情。然后,我们首先介绍了我们的情况:移民刚到5天,不认识这里的人,只有一个朋友可以做personal的担保,还没有工作。希望尽快租到房子。在这里,老公以前就职公司的推荐信起了很大作用,她在确保了我们有支付一年房租的能力之后,复印了推荐信,然后她告诉我们,这种特殊情况下,她要给房东打电话。几分钟后,她回来了,已经得到房东的同意。没有什么打分,我们直接就签了租房合同。(签合同和缴付首月租金和bond用了共大约2小时不到时间。)当场拿到了钥匙,过户了水电气。(房间里面水电气具备。)我们有些难以置信的问: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搬家?她喜气洋洋的回答:从现在开始,房子就已经是你们的了。后来朋友说这个房子的街区满好的,说他们以前和这个中介打交道,碰到的人也很nice.

 

至于知名中介,在我们搬进新家后,大约下一个周三,打来电话,说需要和我们谈一谈,我们告诉他们说,我们已经租到房子了。

租房的经历让我觉得:东方不亮,西方亮。上帝在关上一扇门的时候,总会打开一扇窗。在这里,没有人可以依靠,我们要靠自己,去努力,房子不会从天上掉下来,你要去努力,寻找机会和可能,这是我们所能做的。希望和大家共享,并供以后自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