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Scoobies

(2006-08-03 17:01:45) 下一个

每个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都有自己喜欢玩的东西,我们的童年时,男孩的滚铁圈,弹弓,吹将,女生的抓子,跳皮筋,沙包,都带给我们很多的挑战和快乐。

 
自从女儿进了prep,开始是延续kinder的最爱-monkey bar。为此,女儿曾在铁杠下努力挣扎,费力的想要前进一格,奈何在国内根本没玩过这个,和这边的女孩子身轻如燕,左摇右摆,轻松而过,根本是不可同日而语。
 
我倒不在意,根本不要她去和其它的孩子比。可是女儿自从上了prep后,也许是她们的学校里面没别的好玩的东西吧。滑滑梯对她来说太无聊了。她就跟monkey bar干上了,常常回来不敢给我看她的小手心,常常是一个又一个的水泡,水泡起了又破,结痂,再起泡,如此反复不知道多少次。每次看到手心又起泡,我只有告诉她,3天之内不许再吊monkey bar了,她也很乖,答应我了,就不会去吊,过了3天,还是要吊。终于一点点回来给我报喜了,妈妈,我今天前进了一格。妈妈,我今天又进了一格。妈妈,我终于可以全部过去了,不过吊的还不太好。对她最大的奖励就是放学的时候,跟她去看,她做给我看,她吊过去了。
 
终于monkey bar算是玩的差不多了。从第2学期开始,人家改翻跟头了。就是我们小时候的“马车轱辘”或者叫“侧手翻”到现在还翻的不直,我也不管她,只告诉她,要在草地上翻,不要在水泥地上翻,会摔的很疼的。
 
第3学期呢,新花头来了,先是回家报告,有同学带“scoove”了,我不懂,她也说不清是什么,反正天天念叨“scoove”,有次在超市,只给我看,原来是叫“scoobies”,就是一些很细的彩色塑料软管,用来编织,可以织出手镯什么的。我看了看,说明很简略,我看了都搞不懂是怎么编的,我认为并不适合她的年龄玩,太hard了,没买。
 
可是,天天我都能听到她们班里关于scoobies的新闻,今天谁说要带scoobies来学校,可是忘记了。明天谁说要带scoobies来学校,而且要分给她和某个小朋友一个。然后,终于拿到了,在playground上碰到一个高年纪的女孩,说是要帮她们做,又拿走了。然后是天天等那个女孩,后来终于忘记那个女孩的长相和名字了。某同学今天带了编好的scoobies来,不过不是她自己编的,是她的朋友给她编的。某同学会编了,如果有人给她起好头的话。
 
我终于明白一个道理,scoobies是个很重要的东西,所以尽管我自己也不会编,我终于买了scoobies。买回来后,几个其它的同学妈妈也不会编,我就那么放着,天天听着各种的新闻。
 
终于,我找到了一些关于scoobies编织的资料,爸爸帮忙下载,妈妈苦心钻研半小时。居然看懂了了那些线是怎么七绕八绕的绕成了一个漂亮的小东西。趁女儿回家之前,我终于自己完成了一个。然后就是盼着女儿回家。她下了车,我笑眯眯的走过去,从兜里面掏出来我编好的scoobies。
 
呵呵,她的眼睛一下子发出光来,知道是我自己编的,就迫不及待的要我教她,我们娘儿两个挤在沙发上,她看着我手里的塑料线一点点绕,终于绕成了她看到的小东西,她迫不及待的要学。有时她会出错,有时她会做的很好,现在她的书包上各种颜色的scobies已经挂了一大串,可神气了。呵呵。。。
 
我知道现在scoobies对女儿来说很重要,我把这个当作一份礼物送给她,谁说一定要买的东西才是礼物呢,谁说礼物是在过生日的时候,过节的时候送的呢,我就是喜欢看到她眼睛一亮的样子。象一首歌的歌名:星星点灯。就在一个平凡的一天,送一个不是买的,却是女儿肯定很喜欢的礼物,看到她开心的样子,我也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