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淘气的小猴子

(2006-08-03 16:38:48) 下一个

来墨快5个月了,象所有新移民一样,经历了一重重的困难,和老公带着女儿,在墨尽量享受着蓝天,清新的空气,新鲜的水果,安静的环境。象所有移民一样,在这里遇到很多老外,哦,不,在这里,我们才是老外呢。那么,就说遇到很多鬼佬吧,有和蔼的,有热情的,有冷淡的,也有过形形色色的眼神。这些都很平常,就像国内一样,每个地方都会有形形色色的人么。过去了,我也就不记得了。


我要说的事,发生在大概2个月前,我带着女儿去图书馆听故事,走在归来的途中,女儿一周只有这一次参加集体活动的机会,她很珍惜这次机会。她在图书馆听了故事,是英语的,她根本听不懂,但是看着老师手里的图片,她还是觉得很有意思。20分钟故事时间后的手工小制作,是一只涂色后剪下来的小猴子。对于这个简陋的小手工,她津津乐道,不给我帮她拿,自己紧紧抓着栓在上面的绳子,已经说了几遍,要等爸爸回来给爸爸看。小孩子喜欢的东西,真是难以理解。


我们走过了一半的路程,快要到一个十字路口,忽然,一阵风吹过,将她手中的小猴子吹掉到了地上,她低头去拣,又一阵风,小猴子再次飘向前面,我赶忙叫住她,这是一条主干道,车辆很多,小猴子眼看着,就被刮到了路中央。对于这只简陋的小猴子,我倒没什么,可是见她急得快要哭出来了,因为这是她喜欢的小东西,而且她欢天喜地的要拿给爸爸看的呀,眼见着转眼小猴子已经被风吹到了马路对面,我决心要穿过这繁忙的马路,拿回小猴子给她。我转头对着急的还想尝试自己去拣的女儿,命令说,你站在这里,不要动,千万不要动。妈妈去给你捡回来。小猴子又向前移动了一些,女儿听话的站在那里,可是马路上的车川流不已,车距都很小,我眼看着小猴子还在超前移动,要是刮到前面的路口去,那就更麻烦了。我决心尽快找一个车间距相对大一点的,就冲过去了。正在这时。停在路边的大型货车上下来了一个高个子的年轻鬼佬。他好像正好看到的这一幕,他看看我们,转头再看看那种还在超前窜的小猴子。朝我做了个手势,让我不要去,然后他看一下车流,大步朝前走去,因为他身上穿着那种有荧光色的衣服,像某种交通国内管理员的标志,所以,车辆见到,有点减速,但是,这样其实还是很危险,他朝前一直追赶那种淘气小猴子。小猴子在风的吹动下,还在超前窜,但终于被他一把抓住了。他再回身,小心的穿过车流,把这只淘气的,简陋的小猴子,还给了我,女儿再拿到这只小猴子,失而复得,非常开心。我一时之间,居然忘记说话,高个子鬼佬转身,回到了那辆大型货车上,我带着女儿往前走,心里着实感谢这个好心人。走到这辆货车前,我扬起头,大声的说“Thanks”.他朝我招招手,我们彼此笑笑。我就领着欢喜的女儿继续往前走了。


这是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一件很小的事情,让我感到了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热心和温情。也许没有什么深远的意义,但是我好像不会忘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