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一家的简单生活

大家喜欢看的话再详细说吧。。。
正文

VEGEMITE啊,VEGEMITE…(051109)

(2006-08-03 16:34:13) 下一个

过来后,最先西化的是早餐,开始吃切片面包。牛奶,cereal。面包上,开始抹黄油,然而吃了一段时间后,开始腻了。我又开发出花生酱。结果不是很受欢迎。继续开发,找到了巧克力花生酱。一家人心满意足的吃了很久时间。终于有一天,也吃腻了,黄油的味道还萦绕在舌间,还得继续开发。在卖spread的地方看了一会,我们瞄上了VEGEMITE.持之良久,不知是啥味道,狐疑中。难得发表意见的先生发言了,就换这个试试吧,巧克力酱吃太久了,可是我不知道它是什么味道啊?难得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先生居然说:试试吧,不试怎么知道呢?我细细看看说明,是说有很多维生素B。它从1923年诞生,深受澳大利亚人民多年的欢迎。为了给这种广受欢迎的酱起个合适的名字,还曾经悬赏择名,从众多名字中选出了VEGEMITE作为它的名字呢。那咱就试试澳大利亚人民十分喜爱的味道吧。

 

次日早晨,女儿是难得的动作快,已经坐在桌边提醒我了,妈妈,昨天买的那个酱吃吗?我早已经改掉了那个把好东西舍不得吃,舍不得用的习惯了。有吃不吃XXX。呵呵。吃!我细细的在面包片上抹上一层VEGEMITE,女儿还让我要多抹点。她以前每次抹黄油,巧克力花生酱时,也是这个调调。不能再抹了,已经很多了。服侍好女儿,我赶忙忙自己的事。一会过来,想起问女儿,这个味道怎么样?女儿问我说:妈妈,我不想吃了。怎么了?我不喜欢这个味道。我又想吃巧克力花生酱了。我教育女儿,喜欢吃的东西可以多吃点。不喜欢吃的东西可以少吃点。但是不能不喜欢就不吃。你应该再try一下。女儿皱着眉头。这时,看到先生也吃了一口,默默的不说话。怎么样?好吃吗?我问。他不说话。我准备自己试一下。拿起女儿的面包,咬了一口。妈呀,什么味道?!一种说不出来的只能用“怪”来形容的味道。隐隐有种发酵的黄豆的味道。我没能咽下这口面包。我吐掉了。放下面包。我对女儿说:你可以不用再try了。妈妈也不喜欢这个味道。老公拿出了巧克力花生酱的瓶子,把里面剩下的一点都够了出来。女儿松了一口气。

 

当天,先生自己又去买了一瓶巧克力酱。我瞅着这瓶VEGEMITE,暗自纳闷,澳大利亚人民怎么吃的下这种东西的?!或者是我的吃法不对?!

 

晚上,我拨电话给朋友,问这个酱,她一下子就说出来了名字.她已经在这边生活了十几年.她告诉我我的吃法是对的,这个味道是很strong.还告诉我有另外2种味道可以尝试,比较容易接受些.电话里我没有记下另外2种的名字.

 

有一天,看见同事吃这个,我告诉她,我不能习惯这个味道.她说是吗?!她的女儿是很喜欢吃的啊.我看到她现在面包片上抹了一层薄薄的黄油,然后极薄的涂了一层VEGEMITE.我不能想象那将是什么味道.

 

后来我又试了一次.极薄的一层黄油,再加上极极薄的一层VEGEMITE。我自己先试了试,味道不那么strong和怪异了。可以接受。而且吃完后,嘴里有一股隐隐的香甜的味道,我不知道是因为这个新牌子的黄油,或是2者结合?

 

迫不及待的向女儿老公推广,女儿是第一个支持我的,她勇敢的尝试了一下,我做的“新版”面包片。咬了一口,然后想了想,对我说:我可以吃这个味道了现在。后来,再我们吃了好几天之后,我终于也把老公拖入了这个队伍。现在,我们一家每天早上,大嚼VEGEMITE。哈哈。

 

我想,开始不能接受的问题在于我不了解VEGEMITE的特点,抹的太多了。以为象巧克力酱一样呢。

 

过来以后,常要尝试一些不同的食物,不同的童谣,很多的不同,很多东西在我们眼中是陌生而新鲜的,很多的尝试。也发现过很多新的惊喜。比如sausage。还有鸡排。都是又简单又好吃的食物。当然不能总盯着吃,过几个星期吃一次,还是乐此不疲的。我们来了就是探险嘛。小心一点,慢慢的一点点,伸出触角,了解周围这个完全不同的世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