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馨的圣诞温柔的耶稣

(2007-12-04 08:43:09) 下一个

By  Derek Frank

“只 要 以 里 面 存 着 长 久 温 柔 安 静 的 心 为 妆 饰 。 这 在 神 面 前 是 极 宝 贵 的 。” 彼得前书 3:4
“温 柔的 人 有 福 了 , 因 为 他 们 必 承 受 地 土 。”  马太福音 5:5

上周Derek Frank牧师讲到圣灵在人的身上结出的果实之一个方面:温柔。很感动,今天整理出来和感兴趣的朋友分享:

所谓圣灵的果实包括了以下方面,, 就 是 仁 爱 , 喜 乐 , 和 平 , 忍 耐 , 恩 慈 , 良 善 , 信 实 ,温 柔 , 节 制 。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 joy, peace, patience, kindness, goodness, gentleness, faithfulness, and self control.   加拉太书5:22-23。

这些果实的产生, 好像山里的瀑布, 一级一级地溢满流出,又到下一级。 同样,从爱心里, 流出喜乐,因此心灵和平,因此更有忍耐。 忍耐的时候,就有一颗仁慈的心, 有了仁慈之心, 就会有善举。  多有善行, 就是对神的信实, 对神信实的人, 通常行为也温柔,且有自我的节制。

牧师说,每当我思衬有没有圣灵的果实体现在自己身上时, 最不像的一个方面大概就是这个温柔了!

如果问问众人, 你的生命中最温柔的经历是什么,可能很难想的起来, 如果问, 你遇见的最艰难粗暴的经历是什么, 大概会比较容易答些。 那些事情, 我们记忆会很深刻。 或许,从人的角度, 当我们是一个婴儿的时候, 会比较多地体验温柔,母亲对孩子的温柔。

圣诞快到了, 这是个温馨又温柔的季节, 耶稣基督诞生之时, 马丽亚对初生婴儿的温柔我们可以在许多绘画,雕塑作品, 在圣诞电影中, 在圣诞的一些传统装饰里, 发现这种温柔的影子。 耶稣在马丽亚温柔的母爱中长大, 在乡村木匠家里长大,平凡清苦但不乏温馨。 上帝当初以人的形象诞生时,是一个温馨又温柔的场面。 和人间之王那种威严华贵的生活环境完全不同。

可是耶稣长大后,在他带着天父的使命,离开家乡去旅行, 去教导人真理,并且实践真理的时候, 面对的却是一个并不温柔, 也不温馨的世界。他医治有病的身体和心灵, 却并不用强迫的手段进行。 人们先是要拥戴他为王, 后来却要把他定罪推上十字架受死。 发生这种荒谬的事情是因为世人之罪, 亏欠了上帝的荣耀, 成了他的敌人。 但救主耶稣温柔顺服至死, 在十架上。 耶稣有一颗温柔的心。他的温柔更衬托出人类的粗暴无理。

上帝对大多数罪人们(他们本是他的敌人),并不用他的权力即时审判,也不强迫人悔改, 而是通过耶稣来救人。,如果他即时实行审判, 那我们今天地球上的人可能都不会存在了。和人类相比,上帝对人是多么宽恕多么温柔。

温柔也是上帝之工的记号。 保罗曾经是个极端和强悍的人,他说过,罪人之中我是罪魁。作为犹太法例赛人,他曾为了清除基督徒异己, 追杀他们毫不留情。 这个无情的扫罗后来能成为保罗,一个到处辛苦旅行,耐心温柔地带领基督徒的人,一个在监狱里乐观面对死亡并写信给别人要他们喜乐的人,这一切都是圣灵在他生命里建立了新的温柔性格,从 harsh 到 gentle 。 神没有用强力迫使保罗改变, 我们对别人也不能这样,对人要温柔。

在给菲立比教会的一封信里, 狱中的保罗说:“我靠主大大地喜乐”。 “我无论在什么景况, 都可以知足, 这是我已经学会了。 我知道怎样处卑贱, 也知道怎样处丰富, 或饱足, 或饥饿, 或有余, 或缺乏,适应自如, 我都得了秘诀。 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 , 凡事都能作。” 这就是信仰者能达到的理想境界了,很令人羡慕吧。  我们离这个境界即使还有很远的路程,但靠主也是能够抵达的。

圣诞快来了, 大家都在准备圣诞礼物。 我在想,对一个什么都不缺的人, 你能给他什么礼物最好呢,圣诞到来之时,我对所有兄弟姐妹的祝愿是,让神在你的生命中使温柔成长, 更像耶稣基督。

May you grow greatly in the friut of Holy Spirit, especially on gentleness!

2/12/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年真快,谢谢盒子问安, 也祝你和小盒子以及你的那位过一个温馨的圣诞!

新年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谦谦好,谢谢你的问侯!

看了你的成熟一文, 很有启发。 祝你工作家庭都如意, 写博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小艾, 说的是啊,不断学习的人就不断变化,她的世界也常新。

我们住的村子已经把树上街上装饰了彩灯,夜晚很漂亮, 救主诞生对西方人是最值得纪念的事情啦。

新的一周愉快!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青青,真的,圣诞节就在眼前了,祝快乐哦。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阿门!
谢谢青青分享! 我们教会从上周起就开始圣诞节庆祝和专题. 我也会尽量把它写出来....
问候青青, 周末快乐, 节日季节平安快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保罗的故事很有启发性,说明人是会变化的,人心会随着自己的感悟而改观,于是一个新世界出现了.

问候青青,欧洲圣诞节的气氛好浓啊:))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兰兄, 也祝你圣诞新年快乐!
峤壁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美好的分享。
祝圣诞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My pleasure, Rebecca. 很感兴分享一些感动了我的东西。。。
问好,一周愉快!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苗青青,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sharing it.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Rebecc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