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为林志勋小弟兄施洗想到的

(2013-09-30 17:27:09) 下一个

 在我的大学班同学建了个微信群以后, 才知道有位同学现在印度尼西亚的美国耐克公司, 做两个耐克鞋生产厂的总管, 手下共有员工一万多人哦! 也许耐克销往亚洲甚至欧美的耐克运动鞋生产质量控制都是这位同学负责的. 很厉害. 如果朋友们穿耐克鞋感觉舒服耐用, 那我应该为这位老同学感到自豪, 他是一个很有才干很负责任的好同学. 即使如此,他曾经酗酒也很厉害,直到信主救了他。
 

2010年,这位同学的儿子查出患白血病. 同学经多方调查,了解到北京燕郊一医院有位做骨髓移植成功率很高的医生, 今年就带着太太儿子来到这个医院准备做移植. 因为配型没有配上太合适的, 今年49岁的老同学自己要抽1000毫升的骨髓给儿子, 当然医院会给他吃药好使他的骨髓迅速地增值到足够的量. 这是我浅显理解的,具体的专业名词我记不住了. 他已经是能作移植的最高年龄,有些国家50岁以上的人是不许做骨髓移植的. 这个年龄,不容易啊! 好消息是: 老同学的儿子在印尼读国际学校时信了主,带爸爸妈妈也陆续信主了,他们就不再是孤单一家面对疾病了. 目前老同学还在印尼工作呢, 10月下旬才能请假来北京进行移植, 然后在北京要住一个月. 
 
中秋节的第二天,我去医院见到了已经在燕郊医院住院化疗的同学儿子和他的太太阿远. 阿远的姐姐和阿远在医院附近租了一个公寓,住在那里. 孩子在医院化疗的时候住医院,化疗周期一过,指标若稳定,可以回家住一段,然后再来化疗,直到开始做骨髓移植的时候. 阿远和儿子我是第一次见到,连老同学都已经28年未见面了. 但因为都信主, 一见如故,非常地亲. 我看到同学的儿子麦可虽然在化疗期细胞很低,但是心态很平静,没有任何害怕恐惧.  

 
还很调皮地朝妈妈要我带去的好多好吃的,巧克力呀,港式月饼啊,等等. 妈妈说,你现在治疗期,不能吃这些.他就嘟着嘴乖乖坐回床上了. 儿子午休一会儿,阿远和我就到外面餐馆里一起午餐, 我们谈了很多事,让我知道老同学毕业后曾经坎坷的经历, 和他们的认识,结婚,迁移过程. 作为女人的不容易, 二人婚姻的磨合, 家庭和长辈之间如何从不和谐到如今的渐渐趋于和谐信任. 我觉得长得娇小的阿远其实有相当大气的胸怀. 当一切都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时, 忽然儿子又查出白血病! 阿远回忆说,引发儿子白血病的有可能是儿子小时我们在他房间墙上刷漆, 而没有隔足够时间再住,那时的漆质量也不如现在,也不知道含有毒性物质.

 
回医院我和麦可阿远拉着手祷告, 阿远还让我去看了她租的房子, 我也为她祷告,阿远要看看护儿子,为他精心做饭, 还要在医院的很多小患者和父母中间传福音,她需要很多支持和主的力量. 我们就这样在分享和祷告中度过了大半天时光. 她分享完了,我就为她的各种需要祷告.

 

上周四我在外地出差, 晚上在机场准备飞回北京,阿远忽然打来个电话,很焦急地说医院有一个小病友,叫林志勋,今年9岁,已经患病治疗6年了.所有疗法都用过了,骨髓移植一年以后又复发,现在做最新的一种美国还在试验中的卡T治疗,就是注射进一种T细胞,进入人体把癌症的B细胞吃掉,但是其负作用的范围还在试验中。 这个孩子的父亲救子心切,什么方法都去试。这个孩子是个老病患,一直很懂事很坚强的,现在却突然很烦躁,阿远给他讲耶稣,传福音,祷告,他喜欢,但是拉着阿远的手不让走。一个劲儿地要帮他祷告,还说看见影子在追他,害怕。视觉也出现重影。阿远感觉他时间不多了,也许孩子感觉很灵敏,所以心不安稳,就问他:你想不想受洗?孩子说,我想。  阿远就赶紧打电话问我能不能能找牧师给林志勋小弟兄施洗。  我说,这我需要回北京联系,有多着急?我明天周六和下周二有时间,孩子有多急?  阿远说,最好尽快,说不准孩子能坚持到什么时候。我说那好,明天我找人就去,一定能给他施洗。 

  

放下阿远的电话就在机场联系我们查经组的一位姐妹琳姐。告诉她情况,问她明天能否和我一起去施洗。我不想再和哪个教会牧师去说了,因为周六牧师也有活动安排,另一个教会的受洗规矩太多,  这个孩子才9岁,因3岁得病从没有上学,和教会的牧师讨论,不知讨论晚了孩子的生命是否还在。所以我告诉琳姐,圣经有明确的指引,懂得圣经的门徒都可以为愿意信和受洗的人施洗,我们就可以去,不用非得牧师。神是能行神迹的神,人的规矩算得了什么?  我就打电话告诉阿远,说如果需要我可以给他施洗,其实阿远就可以。阿远说,你知道吗,我心里第一个想到的施洗人就是你。我说好,我也有这个感动,明天一定去。 

  

第二天早上我起晚了,9点才睁眼,起来又把圣经中有关经文看了一遍。特别是上周我们一起查哥林多前书时,参考使徒行传第19章。看到保罗问以弗所教会的人是奉谁的名施洗,有没有接受圣灵。听说他们没有奉耶稣基督的名就让他们重新以基督的名义受洗,“并且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就降在他们身上。”  我心中有强烈的意识,这个9岁的林弟兄需要施洗,需要圣灵降临在他心中给他能力克服对疾病和死亡的恐惧。这就是他受洗的益处,主要亲自帮助他,  因为我们的主是慈爱怜悯的主。浑身生疮要饭的拉撒路死后都在亚伯拉罕的怀里(路加福音16章19-22节),这位辛苦而无辜的小弟兄岂能不得神的怜悯眷顾? 

 

中午在邻居阿姨家吃饭,告诉他们下午我要去给一位小弟兄受洗。阿姨的女儿媛没说话,等我收拾完东西出门,她已在我的门口和我说,姐,我要跟你去。这样我们俩和琳三人一道乘地铁换郊区汽车去了医院。我们带上口罩,用消毒液洗了手,到林志勋的床前。听说他昨天晚上睡得还平静,没闹。 

  

昨晚阿远和丈夫、以及他们在广州的教会、还有我们查经组的几个姐妹都在为这个小林弟兄祷告。主一定垂听了我们为他祈求,给他平安。  现在小弟兄很安静躺在床上,双手抱着一本砖头样的红皮圣经在肚子上不放,像宝贝一样,其实他根本不识字!但是他有信主的心,从这就看得出来。  我和他对话尽量简短,免得他太费力。“你相信有一个爱你的上帝吗?他派我们几个阿姨来看你。。。”。  “相信”。“你相信有一个耶稣基督吗,他为很多人的大错小错受罚死在十字架上,你我的错他都代受罚了”,“我相信”。 “信基督的,上帝要我们得永生,将来永远和上帝在一起。”你要不要做神的儿子?“我要”。 

 

我沾了水按手在孩子的额头上,奉圣父,圣子,圣灵的名为她施洗和祷告:感谢主应许给他有永生,成为神的儿子;求圣灵降在小弟兄的心中成为他的力量抵抗疾病,赐给小弟兄从主耶稣基督来的平安度过每一天,赐给他香甜的睡眠,并求主帮助医生和他的家长按主的意思治好小弟兄的病。因为主的恩典够他用,让一切赞美荣耀都归于主! 

琳姐和媛告诉他,再有病痛害怕,就祷告求主说,主耶稣啊,请你来帮我!他就自己大声地重复这个祷告。最后说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说得很清楚,因阿远这几天教给他如何祷告。受洗完,孩子还是有些怕,叫我们拉紧他的手,按住他的脚为他祷告。他怕有黑影子把他拉走。 我们祷告完,又给他唱了两首很安静赞美诗。慢慢地,他就安静下来睡着了。 

 

 我们送给孩子父亲一本圣经,一个能播放圣经和赞美诗的播放器,可以给孩子听,还有我家的一个写着“希望”的经文的十字架。后来阿远说不让他抱着圣经睡觉,太重,换成了抱着这个木头十字架睡,他也愿意。今天阿远说孩子大半天都在昏睡,正在验血,看卡T治疗下癌细胞减少没有。但是醒来的一会儿,小弟兄不再惊恐害怕了,我听了很欣慰,虽然这只是一点点改善。毕竟对孩子减轻任何一个负担都是好的。 

 

这个小林弟兄很可怜,9岁年纪,6年癌症经历,对一个小孩子是多么重的负担! 我们不知他会不会治好,说实话,我不知道他究竟是治愈了活在世上,非常小心翼翼地生活,免得再感染为好,还是回到天父身边没有疼痛眼泪悲伤更好,我只能祈求说,天父啊,把你认为最好的给这位小弟兄吧!” 幸运的是他信基督就有了永生,即使离开这个世界,仍然有灵魂的生命,将来要复活在天上还能相见。

 

我想起这几天看范学德老师的书,有一篇文章《我准备这样地死去》,他描述了基督徒不同离世情形,都没有绝望。他说希望将来在弟兄姐妹的歌声中离去,唱的赞美诗是“感恩的泪”,祷告词是“主啊, 求你怜悯我!” 

 
这个林志勋小弟兄的不幸遭遇使我思想为什么这末多小孩子得白血病? 有多少与这些年的住房装修有关?建筑材料里的甲醛等对人体有毒物质的含量应该有一个最高标准限制---就是所谓的“技术法规”。 我国的技术法规这些年来符合国际标准吗? 如符合,技术法规是否得到遵守? 执法监督是否足够严格,使得市场上无法出售不达标材料? 执法不力监督不严是谁的责任? 政府部门行动不力,或者不作为就能导致孩子们遭受如此大的痛苦折磨。这不是人犯的罪吗? 在法律上也许不是,但在上帝眼中其严重性相当于杀人之罪。

 
负责任的政府会重视这些能导致人健康和性命出危险的一些技术法规。欧盟就因为禁止销售和进口含有石棉的建筑材料而被加拿大诉至世贸组织,加拿大认为这些材料没有什么风险,因为它用在墙的里面做保温层,不暴露在外对人体有害。  但欧盟说,至少建筑工人在盖房子过程中会接触这种致癌的材料,会有健康危害。  最后世贸组织判欧盟有理,因为其技术法规的规定是“为保护人类生命与健康所必需的”措施。负责任的政府是有目标也有行动的。面临风险不作为的结果就等同于害命。  除了建筑材料行业,还有多少其他行业因为不作为而导致人的生命损失? 所以,人类的罪真是普遍的存在。 不承认这一点就是人最大的愚昧和狂妄。在宁愿牺牲自己生命而挽救我们脱离罪恶的主耶稣面前,如果我们不能真正地谦卑,那就是狂妄,和愚昧。智慧的人会认识自己的人性和主耶稣基督之间不可逾越的鸿沟,心中祷告说:“主啊,求你怜悯我!”决不敢造次声称自己有任何伟大之处。 
 
传福音就是让人看见自己,又认识神,然后知道每个自己都需要基督的救赎。若非因为信主,圣灵的能力帮助人,没有人能战胜自己的罪性,不做损人的坏事,  或者能负起该负的责任,不使别人受损害。人声称自己就能做到这一点一定是假的,因为圣经说了:
 
“我 们 若 说 自 己 无 罪 , 便 是 自 欺 , 真 理 不 在 我 们 心 里 了 。我 们 若 认 自 己 的 罪 , 神 是 信 实 的 , 是 公 义 的 , 必 要 赦 免 我 们 的 罪 , 洗 净 我 们 一 切 的 不 义 。"约翰一书1章8-9节。 
 
主耶稣明明知道我们都是罪人,是和杀人犯相差无几的罪人,还愿意为我们牺牲生命,他的爱和我们人的爱不可相提并论。想到林志勋小弟兄6年来遭受的痛苦,我惟有一句沉重的叹息和祷告:“主啊,求你怜悯我们这些罪人!”

 
 愿更多的人因为信耶稣而改变生命,愿小林弟兄从今后有主赐平安和香甜的睡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