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记忆的智慧

(2008-05-04 20:35:24) 下一个
总是感觉自己的记忆很奇怪,有些东西看过、读过、经历过之后就很难忘掉,而且还会一遍一遍的重新品味、评判;有些东西呢,说过、重复过之后,转眼就忘掉了。
不知道这种选择性的记忆是一种与生俱来的优势还是缺陷,因为这种记忆给自己带来的也是喜忧兼半,这种记忆的智慧是不受我自身控制的,也就是说它不能像我期盼的那样,把愉快和开心全部铭刻在记忆的轨道上,而把那些给人带来恐惧、伤心的时间全部扔倒垃圾箱。到目前为止,我还很难搞明白哪些是自己记住不忘的。
很清楚地记得一篇小小说,一个生活中木讷、乏味(可能没有我说得这么差)的人,喜欢一个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应该是比较漂亮,开朗的女孩子,本来两个人根本没有希望在一起。结果一次偶尔的机会,两个人一起喝咖啡,那个男孩子非常紧张,跟服务生要糖的时候,说成了要盐,而且竟然硬着头皮喝了加盐的咖啡,(我不知道这个加盐的咖啡是不是很难喝,但是可以想象当时情形肯定很尴尬),而小说的结尾居然是那个女孩子认为这个男孩子很有性格,而两人走到了一起。现在想来,这两个人根本走不到一起,或者走到了一起也不会很开心。
这个故事应该是十几年前看得了,居然记得很清楚。不知道为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