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倒版文化

(2013-04-10 23:41:16) 下一个
 最近有点儿忙,有点儿累,论坛也没什么机会去看,人在狮城的这次倒版运动还没来的几看两眼就这样过去了。失望之余还有一点儿感慨。倒版这么轰轰烈烈的事情也如此平淡,人在狮城真的没有什么人气了。
 
最开始接触倒版,实在一个国内的技术论坛,那是一个程序员活动的天地,大部分国内的程序员都在那里问问题,找答案;程序员是集中了宅男,屌丝,YY与一身的典型人物,积压了客户、经理、销售更方面怨气与一身,网络无疑成为了一个发泄的最佳方式,于是在论坛里的灌水乐园里几乎每几个月都会发动一次倒版运动,一旦倒版运动开始,就有成百上千的马甲踊跃现身,甘当牺牲品;上百页的帖子也曾出不穷,于是各种八卦也相继而出,各种派系也日渐明朗,各种后台势利也渐渐浮出水面。当然都争结果总是有胜利的一方,或者版主倒下了,或者成千的马甲被践踏了。
 
其实我个人来讲,很不理解倒版这一行为,可能是和我的性格有关,我这个人把存在的就当作合理的,说白了就是没有反抗精神,尤其是在论坛这种虚拟的社群里,对于一些不公平不合理的现象,也是一时气愤而以,实在受不了,就换阵地。有句话大家都知道,谁认真谁输。但是久了,也开始用另外的一个角度来看这件事情,其实倒版是一个论坛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或是因为矛盾激化到了极点,或是因为过于平淡。没有倒版存在的论坛,就是那种成人级论坛,每个人都在说,谢谢楼主,每个人都在认真的欣赏内容。所以可以说倒版越是热闹,越是说明论坛活跃。
 
关于版主这个角色,大家都是知道大部分版主都是免费为大家服务的,很多人以为只要有为人民服务的红心,就能把版主做好了,其实这样的版主只能维护色情版,要让版面真的繁荣,和稀泥的版主绝对要不得,能把一碗水端平的版主也要不得,只有雷厉风行,偏左的人做了版主,才能倡导大部分文化青年,把论坛搞得生生色色。
 
人在狮城最佳人选:洞熊。原因:敢骂娘,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