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关于命运那点儿事

(2016-07-18 19:01:11) 下一个

在坛子里一直流传着一命二运三风水四积德五努力的说法,人在狮城伟大的女领导,我们可爱的班长最近也说到“知己者,不怨人;知命者,不怨天。怨天,无志;怨人,穷”。不是原话,我按着自己的好恶稍微作了更改。

命运是不可知的,所以让人改命该运这种事情做完了往往都伤天害理,香港很多电影都演过,信不信由你。风水这事呢,信不信也是由你,不过呢,我个人觉得呢,我们可以信,但是我们能不能信帮自己看风水的、布置风水的人又是另外的问题。这么一整,就剩下了积德努力了。

积德很简单,就是做好事,别做坏事。古人也说过,得到者多助,所以好事做多了,总有人还的。你帮了一万个人,能有100人帮回你,就把你服侍的妥妥的了。做好事没有错,看到别人开心的,自己也会开心。

最后一个,其实对于我们大部分人来说,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要努力,不要动不动就怨天尤人。怨天,总是说自己的命不好,就不想再努力,就是无志。我有一段时间总是觉得自己命不好,也经常抱怨。后来大象说,如果你把自己手边的事情都认真做好,运气就会变好了,后来回想一下,的确是这个道理。很多事情发生了,引起了不好的后果,其实都是自己当时没有做好准备工作,没有认认真真地对待每一个细节。做事不着急,认认真真,每一件小事做好了,做对了,整个事情也就走上了顺利的轨道了。怨人就会看着每个人做什么都不顺眼,不顺心,整天黑着脸,人见人躲,自己的心情也就越来越差。所以说,真理就在那里,班长说的都是对的。

不怨天,不怨人,努力做好手边的每一件事情,以后就会越来越顺利,越来越顺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