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非鱼-我是猫

子非鱼,我是猫,什么都不挨什么
个人资料
正文

大房子

(2007-02-06 19:15:47) 下一个
一个故事说,有个农夫去找国王,对他说自己的房子太小了,于是国王问,你有多少人?多少房子?农夫说,一家四口,一间茅屋,还有一个养牛的牛棚;国王说,这样的话,你在你的屋子里建一个牛棚。农夫非常郁闷,但是没有办法,只好照做。第二天又来见国王说,不行了,房子更小了,几乎不能在里面走路了。国王说,那就再建一个牛棚。农夫更加郁闷,但是还是照做了。第三天一大早就跑到国王这里说,没地方睡觉了。国王说,那拆掉一个牛棚吧。第四天农夫还是来抱怨,说虽然宽敞了一点,但是还是不够用。于是国王又说,再拆一个牛棚。接下来的一天,农夫对国王说,我家里很宽敞了。

我想着这个故事本来的寓意是说,我们应该知足,这样就不会看一切都不顺心了。但是如果这个农夫有能力,也作了足够的事情,应该得到更大的房子,那么这个故事就有些愚民了。

现在的社会已经不再是以前的那个,每个人的脑子都经过了很好的开发,得到自己应该得到的也不是奢求。连歌曲里都唱道“我想有所大房子”,为什么我们不可以去追求更好的生活呢?有情饮水饱已经是不复存在的神话,找饭票不需要找任何理由,说钱很俗的人永远是那些没有钱的人。

不过说了这么多,我的大房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