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

我有过梦想,有过激情。但这一切都在悄悄的逝去。我是一只困在蜘蛛网中的小虫,只能努力的挣扎期望网破的那一天自己会获得自由。
正文

恋爱中的女人

(2006-07-27 23:02:54) 下一个

恋爱中的女人

好久没有写日记了。或许我对事物的热情就是容易冷却。也从侧面反应我对真实记录自己的恐惧。小时候被父亲强迫着写日记,常常只是纪录流水账应付了事。到后来看到文章变成铅字的时候,才大大激励了自己的写作热情,从而不再将写日记当作是苦差事了。到后来和他在一起,受到他沉默冷静性格的影响,变得开始疏远文字,因为被其称之为矫情。是呀,生活再也和从前不一样了。

R从上周开始又开始找我聊天,倾诉爱情的苦恼。她几个月前和那个 Jewish guy 分手的时候在我的面前哭的死去活来,说自己要单身很长时间后才会考虑爱情的事情了。可现在她生命中的白马王子又出现了,这一次是个 Swedish guy 。几个星期前 R 提到他的时候又是满脸的陶醉,这个家伙可是个大鱼,常常在 Nature, Science 发表文章的人物。可是,可是,他有 partner 了呀。但是我们有太多共同的地方了, R 坚定的告诉我。 她和他都来自于单亲家庭,她和他都喜欢小型婚礼,她和他都是 Yoga 爱好者 ……. 可是,可是,他和他的 partner 在一起 4 年了,是个中国女孩,他们相识于伦敦,然后这个中国女孩又有了很好的事业,是间公司的主管。那个女孩想要结婚,想要孩子,想要个稳定家庭了,但是他还没准备好,所以想逃。我还年轻,我可以等, R 很是自信,我给他发通牒了,他会选择我的。可是,可是,等到这个 Swedish guy 回欧洲转了一圈回来后,迟迟不和 R联系,已经过了 1 个星期了,怎么还不打个电话,甚至连个 email 也没有。 R 着急了,反复问我要不要主动和他联系。我笑笑告诉她,再等等吧,女孩还是含蓄一点好啊。可是昨天她实在等不及了,借着刚收到我们上一次和 Nobel Prize 获奖者合影的借口,把照片转给他了。结果终于等来了他的回信。我该怎么办了, R 又在我面前皱眉了,他说他没法做决定。我拉着 R出去喝了一杯咖啡,告诉她:如果他不能对取舍作决定,那时因为他对那个女孩有感情,也绝对不是和其他人短暂的互相吸引所能取代的。 4 年的同居,彼此双方都有付出,也绝对不是和其他人一两个月的感情所能取代的。难道他在这么短的时间就能认定你会比那个女孩更适合他吗?如果他作出了放弃那个女孩的决定,你也得考虑考虑值不值得和他在一起,连 4 年的感情都可以放弃,那么你和他这么短的感情可不可以长久难道不也是值得质疑的吗?唉,那就是说怎么也不能和他在一起了, R 痛苦的问我。我看着她 迷茫的大眼睛,也只能无奈的笑一笑了,对我是不可以接受,因为我是传统的中国人,你如果愿意尝试,可以赌一赌。

恋爱中的女人呀!多情而烦恼的季节。当年我在恋爱的时候会不会也是这样的不顾一切?太久的故事,我已经忘了,生活有太多要考虑的事情了,已容不得我在去拿青春去赌一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