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

我有过梦想,有过激情。但这一切都在悄悄的逝去。我是一只困在蜘蛛网中的小虫,只能努力的挣扎期望网破的那一天自己会获得自由。
正文

给樱子的信2

(2006-06-27 23:00:27) 下一个

亲爱的樱子,

非常高兴看到你的来信,就好像我们又在一起畅谈一样。我喜欢听你的任何话,不管是牢骚还是欢乐的事情。

首先为你最终通过这一场公务员考感到开心,是啊,又要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所以呢好好趁着此时放松放松,要不以后又有很多的事情要操心了。

人生就是这样,有起伏有跌宕,有辛酸有欣喜,我们就在这碰撞中长大。人生很难一直保持平和的状态,就像你所说我们少年时的纯真和轻狂,其实我们一直都是这样,只是程度不同罢了。我到了现在还是止不住的为了周围某个人的虚伪而愤愤不平,为了某件事的骚扰而辗转反侧,为了前途的不确定性而忧心忡忡,为了虚荣心得到小小的满足而欣喜不已,这就是我们的人生了。等到我们不再有这些思想,我们也就老了,坐在摇椅里摇啊摇。

我最近结识了一位从国内来的访问学者,他其貌不扬,身高16,但是已经是做到国内鼎鼎有名的教授级别人物。刚开始的时候我只是出于礼貌和他打招呼,可是逐渐就发现了他性格上的优点。他在任何场合不卑不亢,并不因为他的身材矮小而让和他说话的人不自在,同时也不会让周围的人觉得因为他的身材而要照顾他的自尊心。他就是这样一个平和的人。后来听介绍他过来的人说,他曾经因为身材矮小而被拒绝上某个大学,又因身材矮小而被拒绝在外科工作,还因这一点缺陷而推迟到接近40岁才结婚。难怪他在和我聊天的时候说,他告诉他的儿子“爸爸地上的事情都知道了,天上的事情只知道一半”。他受过太多的冷眼冷遇,自己一直脚踏实地的做事情,所以才有今天。他的人生经历给我感触很深,我开始觉得人生的真正意义就在于我们要经历这许多的磨难,还要坚持住才能得到真正的收获。

你要去外地上班是吧?那的确是要考虑孩子和丈夫的情况。我不知道这是暂时的还是以后有机会可以调上来?但是无论如何家庭应该先考虑好。我的理解是相夫教子应该是生活的重心。你一定比我更明白婚姻是需要经营的,我们要包装自己,我们要爱好烹饪,善于和孩子交流,知道如何调节夫妻气氛等等。毕竟我们需要一个稳定的大本营。

我现在生活简单,除了吃饭睡觉,就是早出晚归呆在实验室。周末去买一周的食物。刚来的时候喜欢出去玩,现在也没了兴趣。

祝你一切好!方便的时候把你儿子照片发上来让我瞧一瞧,我还没见过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