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

我有过梦想,有过激情。但这一切都在悄悄的逝去。我是一只困在蜘蛛网中的小虫,只能努力的挣扎期望网破的那一天自己会获得自由。
正文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2006-07-03 05:09:48) 下一个

我今天意外的接到了Karen电话。告诉我她今天得知通过了GP的考试,有了provider No.,以后再也不用考试啦。真的为她高兴!

 

Karen是我第一任室友。我其实只是和她共处了几个月,她就因为结婚搬走了。可是就在那一个月中,我们一起做饭,挤在一起看电视,深夜谈心(她用deep night talk这个词),真是很开心。尤其是当时我处在语言休克期,一听英文就发懵,害怕到不敢接电话。她于是每周带我shopping,教我如何给电话公司打电话,教我说俚语,还把她大把大把的参考书送给了我。

是呀,很多的痛苦是需要时间去克服的。就像我现在research的痛苦一样。晚上后来又和H谈文章被拒一事,我说当时接到其中一个reviewerrejection时简直都不敢再看第二眼,第一句话竟然写道 It is a poorly thought out study, poorly presented manuscript that is very difficult to follow’。 可怜的我现在终于有勇气和H交流这种痛苦了。H告诉我说,给她审稿的一个reviewer更绝,用的居然是讽刺的语气‘Congratulates on your ambition to submit this paper……’。可恶的,自大的这些审稿人呀!我和H于是互相安慰着彼此,是呀,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谁让我们想要拿到这个学位呢。就让我们在痛苦中能更好体会人生的艰辛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