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戈多

我有过梦想,有过激情。但这一切都在悄悄的逝去。我是一只困在蜘蛛网中的小虫,只能努力的挣扎期望网破的那一天自己会获得自由。
正文

给樱子的信

(2006-06-22 06:28:16) 下一个

亲爱的樱子,

 

我把电脑又重新捣鼓了一下,现在可以打中文了。

收到你的来信很高兴,可也觉得受宠若惊。我早不是浪漫的文人了。只记得当时读中学的时候,我们才是真正的浪漫。不是年华已去,而是心态变了很多。生活的压力让人无法将菜米油烟和诗情画意联系起来。不管我们挣扎的东西是否相同,我们都还是在为生活奔波。最近情绪不佳,昨晚看从中国带来的碟,动画片庄子,很好,其中有段故事说庄子梦蝶,不知是庄子做梦成了蝴蝶,还是蝴蝶做梦成了庄子。 还有庖丁解牛,说庖丁解牛3年后看到牛时已不觉是牛了,他看到的是关节脉络,所以解起牛来沿着牛的筋络走行,牛和人都不觉得痛苦。无为便是有为。生活如果可以这样逍遥的话,也就会活的自在很多了。

我的生活一年如一日,人也是越来越懒了。甚至懒得出去玩了。这也是很颓废的样子。看来我又要开始写4月份人生新计划了 (我去年底写的新年计划已经作废)!希望到年底的时候读完这个书,想好何去何从,也像安定过日子的样子。每次看到我学习痛苦的样子,他就要摇摇头说,这书不读也罢,回去算了。可是人就是这样有千丝万缕的顾虑。痛苦还是得继续,只是希望早点到头就好了。

儿子,老公还好吧?家庭可是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部分。

 

秀几张近照。看看我现在“成熟”的样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