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党dongfangdang

东方党,政治、文学、建筑、艺术、科学、工程技术者
正文

江泽民险遭逮捕小记

(2007-01-03 09:02:24) 下一个
   江泽民的父亲等人因早年参加革命,无法关照家庭,在最艰苦的时候,只好将江泽民最小的妹妹江泽芬送给了姜堰镇一个曹姓的人家作童养媳。无依无靠的小童养媳经常受到婆家的欺凌。
   那时,我外公家在姜堰镇开了三爿米店和一个旅馆。我外婆就是那旅馆的老板娘。也正好是曹家的邻居,江泽芬就经常躲到我外婆那里去哭,有几次甚至就要去跳河自杀,多亏了外婆的劝说和帮助,才没有发生什么大事。
   曹家只有一个独苗儿子叫曹华。长大后出去求学,毕业后回来做了姜堰镇名小西桥小学的校长。曹华年轻时风流潇洒,能言善辩,语文算术音乐书画历史社会等课样样精通,深受师生爱戴。那时我爸爸是西桥小学的少先队大队长,就是最喜欢曹校长授课的学生之一。只是曹华特讨厌中共,不知什么时候起就秘密加入了历史上所谓的中统特务组织。他自己加入就罢了,又在其妻江泽芬根本不知道的情况下,替她写了入组织的申请(可能就像现在某些民运组织拼命凑人数一样)。这样,等江泽芬知道自己也成了中统的一员时,已经生米成了白饭。
   解放后,四清运动一开始,曹华就感觉苗头不对,立即和江泽芬逃往上海江泽民处避风。江泽民也并不知道他们的事情,还以为只是因为曹华家是大地主的问题来暂时躲躲风的,那样的话不管怎样还算是小事,也没多问,就让他们长住了大半年。其间,江泽芬怀上了孩子。
   可是,曹华和江泽芬是中统特务的事情,还是被世界上最精明的中共国安查了出来,国安们立即四处出访调查,一下子就找到了江泽民的家里。几乎不费半个时辰,就铐走了曹华及大着肚子的江泽芬。当时,因为问题十分严重,也不管江泽民是国家高级干部的身份,同时也开始了对江泽民的严格审查。但是,江泽民因为坐过地下党工作,深知国安的工作程序及操作过程,坚持自己根本不知情的事实,冷静而从容,终于逃过这差点儿致其死命的意外一击。以至于后来还能不受之影响,一路高升至部长、民运大屠杀的功臣、国家独裁。
   曹华回去就吐出了其组织的一切秘密,包括江泽芬无端加入的原委。最后不知是曹华的口才动人,还是江泽芬挺着大肚子煞是可怜的原因,另外也可能是他们在当地实在也没得罪过什么人的原因吧,江泽芬无罪释放,曹华免去死罪、被判刑20年。判决过后,江泽芬顾不上给丈夫入监送行,立即又返回上海,产下一子叫曹沪生。据说,孩子可能因为怀孕期间的这一系列的刺激,出生后脑子有些问题。
   我的父亲,是在去西安上学、工作后,才知道曹华已经在监狱服刑的事的。他一点儿也没有害怕被牵连,立即从自己微薄的工资里拿出几十元钱(那时不算少的),寄给了他小时候最尊敬和喜爱的老师。这件事,还是后来曹华出狱很多年后的一次聚会上对当地我的一位亲戚说的,这体现了我父亲的真诚高尚的做人品德,是我永远的骄傲!!!
   ————东方党党首Tiger Qinxuan

此文于2007年01月03日做了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