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党dongfangdang

东方党,政治、文学、建筑、艺术、科学、工程技术者
正文

(【蒙古风】诗集之十)歌

(2006-11-09 21:25:02) 下一个
大榕树
就像千年的老人
那长长的台阶
是他胡须下的烟斗
我在南方红木的院门下坐着
点起久违的香烟

在每一个闲下来的日子
耳朵里总响起你的歌声
那首我没记得住名字的歌

多少年
你的影子永远那么娴静无争
甚至,我从没有想过
你还会歌唱
你还能歌唱得动人

每个人的世界是大海
月光眨着神秘的眼睛
而如今我的海风
只要带去那篇
仅仅为我的纵情

在每一个闲下来的日子
我就在远你的南方散步
耳朵里总响起那首歌的声音
满地是雨花石般的芒果

————秦旭安2005年8月于厦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