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党dongfangdang

东方党,政治、文学、建筑、艺术、科学、工程技术者
正文

蒙古风(诗集)

(2006-08-30 01:03:35) 下一个
蒙古风(诗集)

   作者:秦旭安。笔名:东方党。南京人。英文名:Tiger Qinxuan
   少年时习武学文,武术散打甚为能事,亦曾获南京市作文比赛一等奖等多数作文奖励。曾在北京外国语学院的《课外学习》中发表过文章评论。六四时期直接参与支援北外静坐学生。并在17年后,以“故国三千里,孤岛二十年,一声六四哥,双泪落北天。”(《哭北》)一诗,首次号召全球鸣笛纪念之。留学日本、瑞士,曾在鹿儿岛大学、神户大学及日内瓦大学学习并研究过。博士修完中退。工学修士。曾常驻中国上海,担任日本海外工程管理的第一担当。并曾创立上海美欧城市工程设计有限公司。2005年6月创立政党组织东方党。现为东方党党首。
   文章请看博讯文坛博克http://www.boxun.com/hero/dongfangdang/及东方党本部宣传栏http://spaces.msn.com/dongfangdang/
   
   蒙古风(序诗)

   越过断残的土长城
   已传来你野马的气息
   将黄河枯瘦的触手遮埋
   之后,你的沙尘仍滚滚趋前
   猎猎咆哮如亿万只恶魔的放喊
   大石倔犟而碎裂
   荒漠抛露着白骨
   而我三层的夹克
   亦阻不住你割面透骨之力
   我就要被你的强大
   窒息了
   呵,蒙古风
   
   为何不能像我熟谙的江南
   迎我以温柔
   我只是一个初出阳关的游子
   万里阴山牵着我驼峰昂起的
   缰绳,你如何能闭上
   我牛犊微觑的望目
   满脸泪痕凝聚着时间的僵持
   隐隐已感觉到你凶猛中的战栗
   那扬起的裤脚
   不正是重新指正了你的箭尾
   我定要沿莽莽黑岭
   踏遍那无日月星辰的沙海
   呵,蒙古风
   
   纵使你装成
   从天外撞入的力量
   我也相信
   你美妙的牧歌
   当驼铃亮出你无垠的草场
   我会忘记你的肆意与疯狂
   在古铜色穹隆之帐前
   飘溢着春天的奶香
   呵,蒙古风
   ————秦旭安,初作于1988年6月16日晚8点,南京家里

此文于2006年08月30日做了修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