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七十五)

(2008-05-12 12:42:47) 下一个


( 二 )

肖依依和刘峰回来了。

刘峰和王小珂打了个招呼之后,很熟练的把蛋糕放在了厨房里面,就陪着肖秉诚忙活上了。

让依依陪你吧,我也进去看看。林秋文站了起来。腿脚还不是很灵活的肖依依留在了沙发里,陪着王小珂继续聊天儿。

你们两个差不多了吧?王小珂冲着刘峰的背影努了努嘴儿。什么差不多了?肖依依反问。我看他到你家就跟到自己家似的,觉得你们两个是不是快修成正果了?王小珂问道。肖依依没回答,只是幸福的笑了笑。

这可是传说中的金龟婿啊,你要是抓住了的话,以后就吃穿不愁喽。王小珂说道。我现在也吃穿不愁啊。肖依依反驳。我的意思是,你以后就荣华富贵了。王小珂解释道。再荣华富贵,饭还不是吃三顿,床还不是睡一张?我觉得,我和疯子,以后能像我爸我妈那样儿就行了。肖依依向厨房里望去。

王小珂跟着肖依依的目光,刚好看到,林秋文把一个围裙围在肖秉诚的腰上。

今儿我掌勺儿,你就站在旁边当监工吧。君子动手不动口。。。肖秉诚说着,林秋文笑着。这场景让王小珂颇有感触,自己的父亲估计连厨房的门儿开向哪边儿都说不清楚。。。

晚饭过后,三个年轻人要赶往咖啡厅,肖秉诚和林秋文也一起下楼来,说出去遛达遛达。

饭后百步走,能活九十九,你爸妈还挺会养身的。王小珂坐到车上后,感慨道。可不嘛。肖依依应道。车子开起来了,王小珂的目光跟随着正在漫步的两位老人,她看着林秋文正挽着肖秉诚的胳膊走过那家小卖部的门口儿。

王小珂禁不住回忆起了自己曾经住在这里的那段时光。。。也许能像眼前这两位老人一样的相濡以沫也不失为一种幸福。。。

到了咖啡厅,肖依依因为腿脚不灵活而依偎着刘峰走在前面,王小珂跟在后面。王小珂感觉自己被这两个双双对对的身影刺激到了,她忽然间觉得自己有些孤单,孤单的她不由得想起了那个叫丁健的男人。

看你们两个亲亲密密的,真受不了。。。王小珂笑道。我不是伤了吗。。。肖依依解释道。你伤了脚,我伤了心。不行,我得要叫个朋友过来,省得受刺激。王小珂一边儿说着,一边儿拨通了丁健的手机号码。

大概半个小时以后,丁健真的赶到了咖啡厅。。。

( 三 )

此时,在离咖啡厅不远的地方停着一辆车,车里面坐着一个男人。那个男人坐在这里已经近两个多小时了。因为他刚刚和女朋友苏雅吵了一架。那个男人就是尚军。

苏雅的趾高气扬以及飞扬跋扈,尚军已经忍了很久了。有一点他是悟的很明白的,那就是凡事儿都不会是那么美满的,有得必然有失。苏雅那样一个从小娇生惯养的女人是不能太指望她像肖依依那样温柔体贴的,就好像肖依依不能像苏雅一样立马儿就带给他富足的生活一样。

既然尚军当初选择了苏雅,就说明他还是很想过上富足的生活的。现在生活算是有些富足了,其他的,最好不要太强求。如果能忍下去的话,还是尽量的忍下去的好。

可如今的情形是,不想忍下去的,似乎是苏雅了。

苏雅和那个有钱人的来往,尚军是有些耳闻的。直到今天目睹了之后,尚军才不得不接受了这个事实,于是他们大吵了一架,吵得伤筋动骨。。。

苏雅说,自从你跟了我之后,你那种 “ 天真有邪 ” 的眼神儿,就彻底的变了味儿了,透着一股子商人的狡诈和钻营的味道。。。

记得曾经的尚军就是靠那种让苏雅动心得不能自持的眼神儿,才把苏雅吸引到自己的身边的。既然现在连眼神儿都消失了,那么他对苏雅的吸引力也就自然而然的消失了。。。

要深究为什么那种眼神儿会消失,就不得不提起在苏雅的语言中,那个 “ 跟 ” 字儿的运用。这些年以来,尚军在公司里,也算是尽心尽力,成绩显著。但是这些努力,苏雅看不到。在她的眼里,他永远是那个只有靠她才能找到工作的,吃软饭的男人。

如果没有我,你能来这个公司吗?如果没有我爸,公司里的人能那么给你面子吗?这些都是苏雅最喜欢用的辞藻。尚军以为有了苏雅给的这个平台,他自己凭能力一定能展翅高飞。现在他知道了,无论他飞得多高,那个女人都会把自己抬的更高,从而好低着头儿俯视他。。。

尚军听出来了,苏雅和那个男人已经不是一般的关系了。他们的第一次发生在尚军病了之后,没办法陪苏雅出去玩儿的那个晚上。。。自己都病了,苏雅也不陪在身边,而且还玩儿出了火。

苏雅说,你活该,谁让你早不病晚不病,偏偏那时候才病呢!听到这句让人非常寒心的言论之后,尚军就开着车出来了。。。尚军,当初苏雅狠毒的对待肖依依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她是怎样的一个自私和狠心的女人了。。。

肖依依。。。尚军想起了肖依依,就想起了在自己病的时候,肖依依的那碗蛋花儿面,以及肖依依在他的太阳穴上轻轻揉搓的柔软的双手。。。

有得有失。。。尚军忽然间觉得自己似乎失去的有些多了。。。

于是尚军开着车来到了咖啡厅。肖依依还没有来,周六那么忙,怎么还没有来呢?尚军想了想,就想起了今天竟然是肖依依的生日。

他坐在车里,终于等到了肖依依。确切的说,是看着肖依依和刘峰相互扶持着,似乎相亲相爱的走了过去。在后面跟着的,竟然是王小珂。于是尚军想起了大学的时候,他们四个人曾经一起出游。如今那三个人还在一起,而他却只能孤零零地的坐在这里,远远的看着了。记得曾经的自己也是被重视过和珍爱过的。。。

尚军忽然间意识到,自己是不是被这个世界抛弃了?有种要哭的冲动。。。

( 五 )

还有三天就要离开新城了。

周志云和叶静贤的冷战在继续。

现如今,如果晚上没有生意上的约会的话,周志云一下班儿都会赶回家里。周志云总觉得,叶静贤的沉默是在酝酿着更剧烈的爆发。而最恐怖的事情,是不知道叶静贤会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和什么人物爆发出来。

周志云在尝试着缓解两个人的关系。他给叶静贤夹菜倒水甚至盖被子,叶静贤不抗拒,她会吃掉菜,喝掉水,装做睡着。。。只是她已经没话了,就像一个哑巴一样,默默的看着报纸,小说或者电视。

周志云知道,以前自己在家里的时候,就基本上是个哑巴。可一个家里有两个哑巴,实在不是个事儿。

今天晚上,叶静贤终于开腔儿了,一鸣惊人。

志云!志云!!!叶静贤声嘶力竭的呼唤着周志云的名字。周志云从书房里跑了出来,被叶静贤的表情吓得够呛。

怎么了?周志云扶住跌坐在沙发上的叶静贤。叶静贤目光惊恐的指了指滑落在腿上的电话,周志云猜想那里面一定散布着一个恐怖的消息。周志云慌忙间抄起了听筒。

喂?

快回来吧!我刚接到医院的电话,周涛出车祸了。。。听筒里传来的是老家保姆的声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半世的评论:
为灾区人们祈福。。。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汉代蜜瓜的评论:
对。。。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飞MM: 这车祸和地震有联系吗? 你妹子有特异功能的干活??????
为在灾区的人民祈祷.............也为你文中的各位祝福. 只要是人, 都祝福有好的日子..........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感觉大约除了尚军,其他的人都大团圆,呵呵。

看看偶猜得对不对。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月亮鼠的评论:
谢谢月亮鼠,要不然不知道怎么收尾了。。。虎头蛇尾。。。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总算被我坐到一次沙发了。 哈哈哈!!! 我得意地笑! 我得意地笑!
谢谢飞mm勤奋写作。
因果循环。善良的人有好结果,功利的人就会有相互利用过后的被抛弃。

周涛出车祸可是用来改善周志云和叶静贤关系的转折点。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