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十六)

(2008-04-28 14:06:54) 下一个


( 二十 )

老王在识别出肖依依的声音之后,果断的挂掉了电话。。。

其实在拨通那个电话号码之前,老王曾经设想过很多的状况。最好的结果,莫过于这个号码跟肖家一点儿关系都没有;再不济就是接电话的人,刚刚好就是那个肖秉诚。。。

而如今他面对的偏偏是最恶劣的一种状况,接电话的人竟然是肖依依。

老王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跟这个女孩儿说些什么。在真相没有被证实和揭露之前,老王觉得他是不应该到肖依依那里去搅和的。因为到目前为止,周志云似乎都没有表现出要认下这个女儿的症状。

他找那个男人干嘛啊?!叶静贤在听了老王叙述自己 “ 无意 ” 中看到了周志云和肖依依的父亲约见之后,禁不住充满疑惑的大声问道。老王正在琢磨着,如果叶静贤要埋怨他没有及时通报的话,应该如何应对,所以无暇接腔儿。

一定是他和那个女人有了什么不正经的关系,让人家给发现了!我说什么来着,他和那个女人绝对不是一个煮咖啡的,一个喝咖啡的那么简单!叶静贤有些激动。

你先别激动。我那时候,没敢直接告诉你,就是怕你激动。。。老王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借口。我激什么动啊我,激动的是他!丑事败露,难怪要痛哭流涕,难怪要离开新城!叶静贤气愤的叫嚣着。

他要离开新城了吗?老王禁不住问道。昨儿晚上说的,我说怎么那么突然呢。我撺捣他回去了那么多次,他都跟没听见似的,没吐口儿。现在倒好,自己急赤白脸的要回去了!

其实我觉得,既然他都说要回去了,也就说明他无论和那个女人有什么关系,都不可能有再进一步的关系了。你。。。你就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吧。老王似乎明白了周志云的心思。

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多一事儿不如少一事儿。。。你用这句话,劝了我一辈子了。是我多一事儿,还是他多一事儿?别看你不说,可我心里知道,其实你一直觉得我一天到晚没事儿找事儿似的。你好好想想这些日子的这些状况,是我多事儿吗?我不搞清楚了,老了老了被别人卖了都不知道呢!叶静贤越说越气恼。

那你想干什么啊?!老王有些不耐烦。他觉得,夫妻过日子,哪一对儿不是挣一只眼儿闭一只眼儿的。就像郭敏,难道她就不觉得叶静贤对他们家好的有些过火吗?现在周志云决定离开,说明他还是想在没乱起来之前,结束这件事情的。这样的结束,对叶静贤何尝不是一件好事儿?

我就是要问清楚了,到底怎么回事,那个女人的爹,找他干嘛?!叶静贤说道。问清楚了能干嘛啊?这么大岁数了,日子还不是得照过。。。而且他要回去了,说明他都让了一步了。。。老王嘟囔了一句。

日子照过。。。我这日子就不想这么过!要不就不着家,要不回到家就一句话都没有,看见我跟没看见一样!现在倒好,还动不动就分居,自己睡在书房里面。那天我在咖啡厅里,不是也看到他跟那个女人眉开眼笑的吗。那个女人算什么啊,我才是他老婆呢!

老王知道,叶静贤又要开始喋喋不休了。可能会从那个三十岁的生日会说起。。。

这时老王的手机响了。。。老王 “ 嘘 ” 了一声,作了一个让叶静贤收声的动作。

( 二十一 )

今天的周志云坐在咖啡厅里,有些左顾右盼,心不在焉。主要原因是吧台里少了女儿肖依依的身影。他在揣摩,这孩子到底怎么了,这么晚了,怎么还没有过来呢。

其实肖依依没事儿,只是今儿晚上刘峰约见了一个朋友,所以要稍微晚一下时候,才能来接她。

可期盼了一天的周志云坐在老座位上,等得就未免有些心急火燎了。手上的报纸已经被他 “ 唰唰唰 ” 的翻了三个来回,可其实一行字儿,他都没有看进去。

周志云坐不住了,他往黑洞洞的窗外看了一眼。估计今天是等不到女儿肖依依了。。。周志云拿出电话,拨通了老王的电话号码。

应该不是你想的那样的,你再好好想想吧。要三思而后行,三思而后行啊。匆匆忙忙的赶往咖啡厅之前,老王这样反复的嘱咐着叶静贤。

( 二十二 )

叶静贤的脑子很乱,她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三思,思些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应该如何后行,行些什么。

老王说,他和那个女人没事儿。。。身体可能没事儿,但是思想呢?叶静贤似乎已经不想思了,似乎只有行,才能让她找到那个答案。老王说的对,自己是一个没事儿找事儿的人,何况现在还真有了事儿。。。叶静贤坐在沙发里,莫名其妙的笑了。

十五分钟之后,周志云也到家了。

您还吃点儿什么吗?刘嫂跑到客厅来问道。不吃了,谢谢。。。周志云疲惫的靠在了沙发里,心情不好。

今天又去喝咖啡去了?叶静贤问道。嗯。。。周志云回答。回了老家之后,你是不是也要每天晚上去喝咖啡啊?叶静贤又问。周志云没想过这个问题,因为他觉得这根本不是个问题。既然不是个问题,也就不用回答了。

我就是想知道,你到底是喜欢喝咖啡呢,还是就喜欢喝那家的咖啡呢?叶静贤又问。你到底想说什么啊。。。周志云搭腔儿。就是觉得奇怪,你从来都不喝咖啡的,怎么现在就这么迷恋这咖啡呢?!叶静贤说道。

我喝咖啡也有些日子了,你现在才奇怪,是不是晚了点儿。。。周志云说道。奇怪还分早晚吗?没搞清楚之前,我就得一直这么奇怪着。。。叶静贤毫不示弱,我还就奇了怪了,这咖啡厅到底是哪儿吸引你呢,是这咖啡啊,还是这人啊?

你今天到底想说什么啊?周志云抬起了靠在沙发背儿上的头。我就是想知道,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欺负我一个家庭妇女,在家里什么都不知道。。。叶静贤叫了一句。

周志云把脑袋又靠回了沙发背儿上,而且闭上了眼睛。他在思索,叶静贤今天似乎比平常更咄咄逼人,一副抓到了什么把柄的样子。可思前想后,周志云都不认为她会真的找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

你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应该告诉我,但是没告诉我啊?!叶静贤追问道。

应该告诉你的,我会告诉你。我不告诉你的,肯定是不应该你知道的。。。周志云厌烦了和叶静贤这样的谈话方式,于是站起身来,径直奔书房走去。

什么事儿,是不应该让老婆知道的啊?那瞒着老婆的事儿,能是好事儿吗?!叶静贤不依不饶。

只要没事儿,你别找事儿了就行了,下个月,我们就回去了。。。周志云站定了,看着叶静贤一字一句的说道。

叶静贤还想追问什么,可是她似乎从周志云的眼神儿里瞥到了一丝凄凉, “ 他都让了一步了 ” ,老王的话,在叶静贤的耳边也萦绕起来。

刚想把肖依依的父亲推到前台的叶静贤,最终咽下了想要说的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跟贴,不一一回复了。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到几个带“鼠”的ID,也想挤来凑个热闹。
zhyyy 回复 悄悄话 想想林秋文在开始的时候心中的门比周志云的关的还紧,肖还是把它打开了。这个叶用了二十多年还是没打开周的门,看来问题还是出在她自己的身上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啊!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这咖啡还在喝呢...............
回复 悄悄话 这叶静贤也怪可怜的了。可她要是真的闹下去,还真是对她不好!老王为她想的很周全了!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同意月亮鼠的观点. 同情静贤但是也恨其不争. 再宝贝的宠物也难保有失宠的悲哀, 何况还是被迫养的呢. 所以女人应该嫁个爱自己的丈夫. 谢谢主人的咖啡, 好喝~~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嗬嗬,大家都在检讨自己了。做个明白人不容易啊。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如叶静贤,王小珂..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好!! 支持飞MM.
飞MM的写作功夫和人物刻画都非常细腻真实。
叶静贤很可怜,她在丈夫的冷落和忽视下过了那么多年, 定然积累了很多的怨恨。 她的怨一旦找到爆发口, 就会爆发出来。
很能 理解和同情这种怨妇心态。 毕竟没有人愿当怨妇的。 她们都是过于把自己一生一世的 幸福和期待都放在另一个人身上, 而忽略了自己的成长。 所以也恨其不争。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冬天里的小田鼠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比较喜欢看飞飞姐的搞笑文章, 看黑咖啡,很难受,怎么觉得自已除了不搞第三者以外,是集王小珂,叶静贤的坏毛病于一身了呢。贪财,爱唠叨,夺夺逼人,真要好好检讨自已了!!!
xix 回复 悄悄话 唉,越来越沉重了,人活着咋就这么的不能完美些,偏得有得失,此强彼弱.看来,经营个家比经营个店不同多多了.老吵架,不好玩了))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