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十三)

(2008-04-22 14:27:33) 下一个


( 九 )

老王看到肖秉诚的时候,愣了一下。他觉得这个男人有些眼熟,应该是在哪里见过。。。于是他开始在脑子里搜索,倒是没怎么费力气就让他想起来了,这个男人,正是肖依依的父亲。

在跟来的路上,老王的脑子里,一直盘旋着周志云可能要到一个私密的地方幽会林秋文的想法。现在看来,周志云幽会的并不是林秋文,而是林秋文的丈夫。

老王的直觉没有叶静贤的那么吓人,但是他也觉出来,这件事情很诡异。他真的猜不出,这两个人有什么偷偷摸摸的坐在一起的必要。显然不会是生意上的交流,否则的话,周志云不会甩掉老王,只身前来。

林秋文和周志云第一次聊天儿时的话语又依稀响在了老王的耳边:

你怎么就偷偷摸摸的走了呢。。。我觉得长痛不如短痛吧。。。至少你也应该跟我商量一下啊。而且你怎么就知道留给我的是短痛呢。。。你老公怎么样,对你好吗。。。细品味起来,这俨然就是两个旧情人之间的对话。

那么林秋文的昔日情人和林秋文的现任丈夫,两个人的交集应该在林秋文。可是按照常理来讲,这两个不同时期出现在林秋文身边的男人,是没有必要,没有可能在同一时期幽会在一起的了。到底有什么有驳常理的特殊状况发生呢?

老王坐在回程的出租车上,百思不得其解。

( 十 )

夜深了,白酒瓶儿已经见了底儿,也是两个男人要道别的时候了。

要不要留一些依依的照片?肖秉诚把相册装进包里之前,问道。不了,你不知道,我那老婆就跟个侦探似的。。。周志云摇了摇头。

呵呵,其实很多事情要两面想,你就会舒服很多。比如她不放心你,不正说明她把你放在心上了吗?肖秉诚笑道。也对。。。周志云不知道如何反驳,只好点了点头。

哦,差点儿把正事儿给忘了。周志云从皮夹里掏出来一张卡,这里面有一百万。。。其实我今天约你出来,就是想把这个交给你。我要回老家去了,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才能回来了。真没什么能留给依依的,可怜她做了回我女儿啊。帮我替她收着这个吧,等她用得着的时候,就拿给她用。。。

这个我不能要,真不能要。。。肖秉诚把卡推了回来。你就替我收着不行吗,我真没什么其他的东西可以给她了。周志云很坚决的推了回来,我为什么叫你出来啊,就因为我猜着林秋文她一定不会要。可你是父亲啊,你一定能理解我的心情的。。。周志云的声音里有些无奈。

老弟啊,说老实话,我能理解你,我真能理解你。。。可是这钱我不能收。我不能私自给孩子做主啊。如果她能有机会叫你一声爸爸的话,你再亲手交给她吧。肖秉诚的声音有些颤抖。

周志云摇了摇头,眼睛也润湿了。。。

( 十一 )

周志云和肖秉诚离开海鲜城的时候,已经是午夜时分了。推辞了一下之后,肖秉诚终于在周志云的注视下,坐上了出租车,渐行渐远。

周志云觉得无论今天肖秉诚是否收起了那张卡,他约见肖秉诚的目的都算是达到了。他的一颗心真的彻底的放下来了,这个男人可能没有他这样成功的事业,但是他却很成功的经营着一个成功的家庭。周志云第一次收拾起以前的那种不服气,开始觉得肖依依跟着肖秉诚可能要好过跟着他自己了。。。

周志云晕晕乎乎的到了家,家里面静悄悄的。周志云简单的冲了一下之后,进入了卧室。叶静贤竟然还没有睡,而是躺在床上,翻看着杂志。

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哟,又去喝酒去了?你这喝的什么啊,那么大的味儿,比前些日子的味儿还冲!叶静贤一边儿抱怨着,一边儿夸张的做了一个捏住鼻子的很嫌弃的动作。

周志云顿了顿,终于没有躺上床,而是直接奔书房去了。

周志云靠在书房的小单人床上,回想着刚刚和肖秉诚的会面。肖依依照片上的那些小样儿,像电影一样的从眼前晃过。作为一个什么都不能做,什么都做不了的亲生父亲,周志云忽然就感觉悲从心中生,两行浊泪在酒精的作用下,前仆后继的流了下来。

你这一句话不说,就跑这儿来了。我还以为你洗澡去了呢!叶静贤突然破门而入。周志云泪水满面的出现在她的眼前。

你。。。你怎么了你?叶静贤禁不住大吃一惊。没事儿。。。周志云抹了一把脸上的泪水,喝多了。。。你睡觉去吧。。。

叶静贤没有走,她和周志云生活了这么多年,哭泣的周志云她只看到过几次,应该都是在他的亲人离开的时候。到底怎么了?是不是公司有什么事儿啊?叶静贤关心的坐在了书桌旁的椅子上。

没有,公司挺好的。。。你去睡吧。我也累了。。。周志云说道。那回去睡吧。叶静贤邀请道。不了。。。你出去的时候,帮我把灯关上吧。周志云把枕头整好后,躺了下去,闭上了眼睛。

叶静贤知道他不会再说什么了,只好忧心忡忡的走了出去。。。

( 十二 )

书房的灯关上了,门也关上了。周志云又睁开了眼睛,细细的回味着肖秉诚晚上的那些话语。。。

两个人能够走到一起,还是需要缘分的。其实你们两个也算是有缘人了。无论之前发生了什么样的无奈的状况,可最后的结局不就是,她选择了你,你也选择了她嘛。

只是你的选择是有条件的,你为了亲情,委屈了爱情。可是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委屈了你自己的同时,也就不可避免的委屈了你身边的那个人。。。你的委屈成就了你的孝顺,可你老婆呢,她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无条件的嫁给了你,那么她的委屈可能只能成为实实在在的委屈了。。。

其实总是活在过去里的人是痛苦的,如果我总活在过去里的话,我估计会比你还痛苦。。。生活当中总会有很多的事情不够尽如人意,但是如果用心去找,一定能找到一种最适合你的家庭的最幸福的生活方式。。。

周志云睡不着,他反复的咀嚼着肖秉诚的话语,他觉得肖秉诚是一个明白的男人,他因为活得很明白,所以活得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跟贴!!!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肖同学是好银啊~~~~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得好!
爱情不是一个人的事情,它毕竟是两个人的事情。你委屈了你自己的同时,也就不可避免的委屈了你身边的那个人。。。

人这一辈子,爱情、亲情都要顾及到,难啊!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喝到了咖啡,幸福没有固定模式,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也不同,但如飞妹妹所说,每个人应该有一个最适合自己的幸福方式。。。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太好了。祝福所有的人。
手里捧着一杯叶片还在上下翻飞的龙井,轻轻抿了一口,味道极淡,却回味无穷。看你的文章也是这种感觉。喜欢。。。。
oz01 回复 悄悄话 sof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