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十二)

(2008-04-18 13:44:35) 下一个


( 八 )

肖秉诚走下了出租车,步入了海鲜城。

先生,请问几位啊?门口的领位小姐迎了上来。两位,不知道我那个朋友来了没有。肖秉诚环顾四周。请问先生贵姓?免贵姓肖。哦,您的朋友是不是姓周啊。是。他在里面的包间儿等您呢,这位小姐会带您过去的。旁边的一位小姐笑容满面的迎了上来,做了一个 “ 请 ” 的手势。

肖秉诚跟着那个小姐来到了一个包间儿的门口,等在里面的正是周志云。周志云站起身来伸出手,肖秉诚接住,两个人有些尴尬的握了一下。

你来了会儿了吧。肖秉诚问道。没有,我也是刚进来。服务小姐放下两本菜单后,走了出去。

要不然咱们先点菜吧。周志云拿起了一本菜单儿。我头回来这里,你看着点吧。肖秉诚说道。那你有什么忌口的没有?没有,我吃什么都行。那行,我随便点几个吧。。。来瓶白酒,好不好。周志云抬起头来问道。我喝酒可不行。肖秉诚摇了摇头。来一瓶吧,不行就少喝点儿,听说还杀菌呢。周志云的目光又放回了菜单儿之上。

不一会儿服务小姐重新进来,记下了菜名儿之后,退了下去。

秋文告诉我,你要回老家去了?肖秉诚打破了沉默。初步订在下个月吧,先要把这边儿的事情安排妥当了。周志云答道。

这些年新城发展的挺快的,项目也多。我从报纸上看到好些项目都是你们接下来的。。。肖秉诚在寻找着话题。是啊,我倒挺喜欢这儿的。不过。。。总公司也有很多的事情,都快四年没回去了。还有就是惦记着老家的那个儿子。

你儿子多大了?肖秉诚问道。今年都二十岁了,可没有依依那么省心,一天到晚的玩儿心太重了。周志云有些无可奈何。别着急,还小呢。肖秉诚说道。还小?小时候,他就不那么好带。。。

服务小姐送来了白酒和一些小菜儿。周志云把两个杯子满上。

依依小时候,好带吗?周志云随口问道。好带,可好带了。不爱哭,就爱笑。对了,临出门儿的时候,我还装上了一个相册,都是依依小时候的照片。给你看看啊。肖秉诚一边儿说着,一边儿从身边的黄色皮包里,掏出来一个相册。周志云的眼里充满了惊喜和期待。

从出生到满月,去幼儿园,上小学,上中学,好像都有那么几张。周志云在肖秉诚的介绍下,打开了相册。

这是刚生出来,像个小青蛙似的,眼睛还睁不太开呢。顺生,六斤八两呢。这张也就生出来没几天,秋文那时候为了生孩子,剪了个短发。照片中的林秋文抱着襁褓中的肖依依,看上去有些疲惫也有些幸福。年轻的林秋文的影像勾起了周志云,对那段恋情的回忆。他的眼睛禁不住潮湿了起来。

旁边儿的那个小男孩儿,是我们以前住的那个地方的邻居的孩子。他们两个总在一起玩儿,那孩子可听依依的话了。这张我记得最清楚了,依依那天会叫爸爸了。 “ 八八八八 ” 的叫了不停。照片中的肖依依半张着小嘴儿,周志云仿佛觉得,真的有天籁一样的呼唤声传进了他的耳鼓。。。周志云再也抑制不住了,眼泪一滴一滴的滴落下来。。。

忙着在旁边解说的肖秉诚一时有些不知所措的停住了声音。安静的包间儿里面只能听到周志云唰唰的翻动着相册。

不大会儿,服务小姐走进来上菜。周志云一口喝干了杯中酒。服务小姐临出去之前,又给周志云满上。

依依小时候,就跟个小天使似的。周志云稳定了情绪,和上了相册。

嗯。。。这孩子从小就懂事儿,没让我们操什么心。。。其实现在依依大了,男朋友都有了。很多事情,我想她应该是能够理解和承受的了。如果你愿意的话。。。肖秉诚看到了周志云的男儿泪之后,不免有些心痛。

周志云摇了摇头。不了。。。其实知道她生活的很好,我也就很知足了。老实说,二十多年了,我根本就不知道她的存在。。。我没有惦记过她,也没有帮过她一点点儿。现在突然跳出来,说我是她爸,我。。。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即使她能承受,我也不能让她承受啊。。。周志云又干了一杯。

怎么能这么说呢。血缘关系总是不能改变的。再说那时候你不知道,也不能怪你啊。是秋文,唉。。。你吃点儿菜再喝吧。肖秉诚说道。

咱俩干一个吧,你应该比我大吧。。。周志云又端起了刚刚斟满的酒杯。可不吗,看也看出来了。干了吧。肖秉诚一边儿说着,一边儿在脸上胡撸了一把。

其实也不能怪秋文。主要是我妈,秋文是听了我妈的大实话之后,才不得不走了。。。周志云说道。也不能全怪你妈啊,在那种状况和制度下,你妈的话也是不无道理啊。肖秉诚说道。要不怎么说是大实话呢。。。周志云无奈的摇了摇头之后,又干掉了一个。

快吃点儿菜吧你。。。肖秉诚往周志云的盘子里夹了些菜,你现在不是挺好的吗,年纪轻轻的就事业有成,老婆也应该是个贤内助吧,估计你的眼光不会差的。肖秉诚似乎从林秋文的身上测出了周志云应该有不低的审美水准。

提到了周志云的老婆,也就是叶静贤,周志云不得不又闷头儿干了一杯。周志云不是酒鬼,空腹几杯白酒下肚,禁不住有些晕乎和多话。

我的眼光是不差,可我现在的这个老婆是我妈我爸看上的。。。周志云说道,说起来话长了,如果没有我现在的老婆,我妈也不会有机会找到秋文说那些大实话;如果我爸不小中风连着大中风,我也不会娶她。。。都是命啊。。。来,喝酒。

真是阴差阳错啊。。。肖秉诚想起了他和林秋文,不由得跟着感慨。

想起这些来,我就别扭。。。周志云没接肖秉诚的话茬儿,自顾自的说着。我爸不在了,我妈不在了,完后,她妈也不在了。。。每次经历老家儿的离世,我都想,我们两个是不是也该分开了?可是分开了,我不是还得面对别的女人吗?没一个固定的,没准还要面对一堆,想想都麻烦,再说,我们还有个儿子。。。

这么多年了,没进入状态,也糊里糊涂的就过来了。一转眼就到了知天命的年纪了。。。周志云说道。

现在肖秉诚算是明白了。这个成功的男人背后,没有成功的家庭生活。这种结果的产生应该和林秋文当时的不辞而别有着必然的联系,这恐怕是林秋文也不知情和没有想到的。而那两个人都没有进入状态,那么受伤的就不只是周志云一个人了。

那你老婆明知道你和林秋文在一起,还。。。肖秉诚想说那个女人真是有点儿自讨苦吃。她不知道。。。周志云摇了摇头,她什么都不知道。。。她不知道我有女朋友,她也不知道,不是为了我爸,我不会和她在一起。。。

肖秉诚沉默了,他也端起了酒杯,喝了一个。

老弟,我这么叫你没问题吧?!咱俩今天能坐在一起喝酒,也算是缘分。有句话,我也不知道该不该说。肖秉诚说道。

你说吧。其实我今天这些话,也是头回跟别人讲。。。周志云说道。

其实你想想,你老婆也不容易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ix跟贴。。。
xix 回复 悄悄话 飞人MM,看这节时偶哭了,肖大叔真是个好人啊,怪道有前面的故事。

看你要人给你续写,偶乐四了,谁敢接你的接力棒呀,接好了,皆大欢喜,接不好还不得要被棒杀了,哈哈,不着急,你就慢悠悠地憋吧,偶们都有耐心有信心,飞人就是飞人,要再创世界冠军!

谁胃下垂了?没什么大不了滴,生命在于运动,胃是生命的一部分!KKKK...........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的跟贴。。。

都不知道怎么往下写了,有点儿晕。。。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wherever u r whatever u do I am here waiting 4 u ~O~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老肖真不错!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两个男人能这样交谈,还是少见的,两个人都不错!林秋文真是碰上了两个好男人!幸运、幸福!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哭了,太感人了。期待肖终于替叶静贤讲句公道话, 她也是可怜。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也不知道是我年纪真的大了,还是写得太好了,周志云看像片的那一段,我的眼泪也掉下来了。这才是亲情啊,不含任何杂质的亲情。
月亮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mm,看完这篇,可以安安心心地过个周末了。
下星期一再接再厉。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老吃霸王餐,不好意思,冒个泡.

肖是个好人, 周没有肖好,呵呵
oz01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谢谢雾妹妹!你咋还说对不起呢?看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不晓得为啥,眼泪突然下来了。
紫嫣 回复 悄悄话 肖秉诚真让人感动,是个能为人着想的好人啊!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谢好文. 周五还按时写, 很勤奋.

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没时间了。对话没写完,罪过罪过。。。我佛慈悲。。。不是要你们胃下垂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