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六十)

(2008-04-16 14:25:31) 下一个


第十六章

( 一 )

林秋文到家的时候,肖依依正收拾停当的坐在沙发里,等着刘峰下班儿之后,过来接她。

依依啊,今天让刘峰在咱家吃完晚饭再走吧。林秋文建议道。别了吧妈,又没什么时间准备,您还得着急忙慌的,多麻烦啊。肖依依说道。不麻烦,家常便饭呗。这一天一天的,人家孩子也不容易。你这一老不运动,我看你都胖了。林秋文一边儿说着,一边儿走进了厨房。

哪儿胖啊,他背的高兴着呢,而且走的越来越快,越来越稳当了。肖依依冲着厨房喊道。呵呵,你这孩子啊,谢谢人家总是应该的吧。。。林秋文笑道。

要不明天晚上吧,明天是周六。晚上我们两个一起回来吃晚饭,吃完饭之后再去咖啡厅。肖依依说道。那行,就这么说好了啊。林秋文说道。

肖秉诚回来的时候,肖依依已经被刘峰接走了。他洗了手之后,就到厨房里,帮着林秋文忙活。不一会儿,两菜一汤就上了桌,两个人坐在了餐桌旁。

今天中午周志云给我打电话了。林秋文说道。是啊?他怎么说啊?肖秉诚停住手,急切的问道。这些天,他和林秋文都在等待着得知真相后的周志云的决定。

他说,他要回老家去了。他还说,看着依依现在这么快乐,他知道依依有一个爸爸就够了。。。林秋文的眼睛禁不住有些润湿。肖秉诚点了点头,唉,他也是个好人啊。

只不过,他说他想在临走前,见你一面。。。林秋文说道。见我一面?肖秉诚反问。嗯,他想单独的和你谈谈。林秋文回答。

嗯。。。倒是应该见上一面。毕竟依依是他的亲生女儿啊。肖秉诚说道,他说什么时候了吗?肖秉诚问道。没有,他还怕你不答应呢,所以让你来定时间。林秋文答道。

那一会儿吃完了饭,你把他的电话号码给我,我给他打过去商量商量吧。肖秉诚说道。

嗯,可别订在周六晚上啊。周六晚上,刘峰要到咱家来吃晚饭。林秋文嘱咐了一句。好啊,是该好好谢谢人家了。依依想不到,咱们当老家儿的,不能想不到啊。我觉得这孩子挺好的,长的好,性子也好。肖秉诚说道。关键是,咱女儿觉得好。。。林秋文追加了一句。

( 二 )

吃完了晚饭,收拾妥当之后,林秋文削了一些苹果,放在了果盘儿里。两个人坐在了沙发上。

要不我现在给他打个电话吧。拖着的话,他还以为我不答应他呢。肖秉诚说道。也行。林秋文答道。就是不知道,这个时间打过去的话,合适不合适?肖秉诚问道。应该没问题吧。依依说过,他天天去咖啡厅,这个时间,应该在那儿吧。林秋文说道。那行,我拨过去试试吧。

这个时间,还真不是很合适。因为这是个周五的晚上,按照惯例,这个晚上,周志云是不光顾咖啡厅的。此时的周志云和叶静贤以及刘嫂正围坐在餐桌旁,享用着家庭晚餐。

三个人一时无话,所以放在茶几上的手机的叫声,就显得异常的刺耳。按地理位置来讲,刘嫂和叶静贤处在同一个起跑线上,但是都比周志云要离茶几近一些。

还是我去吧。叶静贤叫住了刚要起身的刘嫂。都别去了,我一会儿吃完饭再打过去吧。周志云说道。叶静贤或者没听见周志云的话,或者听见跟没听见一样的,跑去了客厅。

喂?叶静贤接通了电话。喂?这。。。你好,请问周总在吗?肖秉诚乍听到一个女人的声音,有些诧异。你等等啊。听出是个男人的声音,叶静贤放松了警惕。

喂,你好。我是肖秉诚啊,你是不是不太方便啊?肖秉诚禁不住问道。没事儿,没事儿。你说吧。周志云站起来,离开了餐桌。

哦,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方便,其实我也挺想见你一面,和你聊聊的。肖秉诚说道。哦,我。。。什么时间都行吧。要不下周一晚上,你看怎么样?周志云问道。

行,那就下周一晚上吧。肖秉诚答应着。具体地方,我再给你打电话吧。周志云知道叶静贤正支愣着耳朵,恐怕落下一个音符。

( 三 )

周六的晚上,刘峰和肖依依一起从咖啡厅回到家里来吃饭。刘峰先把肖依依安顿到楼上,又马不停蹄的下楼去取东西。再回来的时候,已经是大包儿小包儿的了。

哎呀,怎么买这么多东西啊。。。肖秉诚赶紧帮着拿。没什么好东西,就是点儿水果,还有几样现成的川菜,您甭管了,我拿得了。。。刘峰说道。最土鳖的就算是那个脑白金了,不让买偏买!肖依依坐在餐桌旁抱怨到。

不是不知道买什么吗,广告里不是说了吗,送礼就送。。。哎呀。。。刘峰话还没说完,脑袋就被肖依依敲了一下。犯傻吧你!肖依依说道。

依依,别老欺负人家啊。下次啊,什么都不用买,人来就行了。肖秉诚说道。

( 四 )

四口人的温馨晚饭过后,刘峰和肖依依赶回了咖啡厅。因为今天是周六,咖啡厅里的生意比往常要好一些。一直忙到了打烊,肖依依和刘峰才有时间喘上口气儿。

在刘峰的强烈要求下,生子只好答应刘峰用车把他送回家去。生子的家,离新城建筑学院不远。

这个晚上,月朗星稀,清风徐徐,久不能走动的肖依依忽然来了兴致,很想坐着车去兜风。

要不然我们去母校看看吧,离这儿不远了。刘峰提议到。肖依依没有反对。车子缓缓的开到了新城管理学院。要不要进去看看?刘峰问道。不了吧。。。肖依依看了一眼大门里面花圃旁边的那条长椅,禁不住摇了摇头。

刘峰的车速很慢,径直的往前走。马路边儿上的一幢楼房越来越近了,那是肖依依和尚军曾经租住的那座楼。

肖依依不由自主的抬头向自己以前住过的那扇窗口望去。那家的新主人,竟然还用着肖依依留下来的窗帘儿。。。虽然已经很晚了,还是有晕黄的灯光从窗口里洒出来。肖依依不由得别过头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袭上了心头。毕竟在这里,他和那个男人一起生活了三年,有了初夜,甚至有了第一个孩子。。。

我们还是回去吧。。。肖依依兜风的兴趣全无了。我知道这附近有个好地方,可以坐一坐。刘峰说道。肖依依没有搭腔,刘峰径直把车子开到了前面的一个小街心公园的旁边,停了下来。

你怎么会知道这儿?肖依依环顾了一下之后,问道。大二的时候,我经常来这里坐坐。。。刘峰说道。来这里?肖依依反问。

嗯。。。来吧。刘峰一把把坐在副驾驶座儿上的肖依依抱了起来,放在了一张长椅上。刘峰也坐在了肖依依的身边。

坐在这儿,就可以和一个我那时候特别喜欢的女孩儿挨得近一点儿了。因为。。。她就住在那座楼上。。。刘峰指了一下刚刚驶过的那撞楼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跟贴!!!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四口人团聚吃晚餐的场景,很是温馨!感动人啊!

依依和刘锋看来就能搞定了!

更惦记老辈人啊!。。。等下文。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愿依依早点打开心结,彻底抛掉过去,抛掉对那个wsn的回忆,全心接受可爱的疯子。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再晚也得喝杯咖啡,谢谢啦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等待。。。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感动。。。谢谢有更新!一直在期待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 ) haha nice ~~~~~~~~~~~~~~~~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这次谢的有我,呵呵。下潜。
xix 回复 悄悄话 哇晒,不会是那尚小人落魄或是被抛弃了吧?一定是他又住回来了,痛四他!
疯哥原来暗恋历史悠久啊,竟然吃着碗里的糠咽菜,想着锅里的稻米饭很久了,终于要好梦成真了,不要来个什么插曲呀,要不然,偶不想看下回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有点儿乱,更新的有些慢,请见谅!!!谢谢跟贴和潜水的朋友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