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五十九)

(2008-04-14 11:45:26) 下一个


( 十一 )

惊醒之后的周志云,没能够再踏踏实实的入睡。他一直在辗转反侧的思考着一个问题。

曾经那个不大的项目,指引他来到了新城。在这个他初来乍到就深深喜欢上的小城市里,在这个让他觉得踏实和温暖的小城市里,周志云意外的遇到了自己的初恋情人以及女儿。。。

这应该是上天在冥冥之中的安排吧。曾经的周志云的确期盼过一次相逢和一个答案,而如今,当这些期盼都变成了现实的时候,周志云的心里却多了一份空落,酸楚,甚至无奈的感觉。

在经历了这次偶遇之后,周志云深知自己的确不是一个爱过就忘,说放就放的男人。。。

咖啡厅,那个长紫河边儿上的咖啡厅,曾经让他留连,如今更是让他留连忘返的地方,是周志云现在唯一的渴望了。那里有着时刻温暖着他的气息,也忙碌着和自己血脉相连的女儿,其实他只想默默的坐在那里,看着她,看着她的笑容,看着她的一举一动,看着她和身边的那个男人撒娇。。。

可是现如今,由于叶静贤来势汹汹的介入,一切的一切似乎变得不是那么的平和了。。。如果叶静贤执着的要陪周志云光顾咖啡厅的话,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让叶静贤抓到些蛛丝马迹,而滋生出一些事情来。

周志云不怕事儿。。。但是周志云怕给肖依依找事儿。。。也许是时候,离开咖啡厅,甚至离开新城了。位于老家的总公司,周志云已经离开了将近四年了,也应该回去看看了。。。

做出了这个决定之后,周志云有了另外的一个想法,他觉得他有必要在临走之前,和肖秉诚好好的谈上一谈,毕竟那个男人和他共同拥有着一个女儿。。。

( 十二 )

第二天一早儿,王允把周志云送到了公司之后,就主动的给叶静贤拨通了电话。他还在疑惑,昨天晚上,叶静贤怎么就追到咖啡厅里去了。

老王?我刚想打电话给你呢。。。叶静贤的声音有些激动。哦?有事儿吗?我昨天不是去咖啡厅了吗,你没觉得那个咖啡厅的老板娘,看着有点儿眼熟吗。。。叶静贤说道。

还想问你呢,昨天你怎么跑那儿去了?老王问道。我就是想看看周志云一天到晚,收拾得精精神神儿的,到底干什么去了,那个咖啡厅怎么就那么吸引他。。。叶静贤又要开始喋喋不休。

你就没事儿找事儿吧。王允有点儿着急的打断了她,他告诉过你那里的地址吗?你这一去,不是摆明了让他知道,是我告诉你的吗?!

知道就知道了,能怎么样?!经历了昨天和周志云的交手之后,叶静贤已然有些牛气冲天了。你啊,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王允趁机发泄了一下自己一直都想表达的情绪。

你以为他真不知道啊?叶静贤也不失时机的把自己昨天和周志云的谈话跟王允叙述了一遍。

其实他早就知道,我经常打电话给你追问他的行踪了,只不过他以前都在装傻而已。叶静贤做最后的总结。王允也忆起了那天在酒吧的时候,周志云的话里话。

不过你放心,他知道的不多。。。叶静贤小声的嘀咕了一句。那你就见好就收吧,别没事儿找事儿了!他去咖啡厅除了喝咖啡,还能干什么啊?!

怎么不能干什么?我倒觉得他可能有所图。你仔细看看,那个女人笑起来的时候,和周志云还有点儿夫妻相儿呢,保不齐两个人已经对上眼儿了。。。

你可别胡闹了。。。人脸上,总共才一个鼻子俩眼睛一张嘴,总会有点儿相像的。王允无奈的说道。那可不一样,你要是也能看看老周看她的眼神,你就不这么说了。还有啊,你就说上次吧,老周怎么就那么大的精神儿,能陪着她去医院呢?当初我怀孕的时候,他陪过我几次啊,哼。。。叶静贤有些气愤,看来这也是让叶静贤耿耿于怀的地方。

我就是有这种感觉,我的感觉一向很准的。你还别又不信,等着看吧。。。叶静贤气愤中透出十足的仙气儿。

这么多年了,老王当然知道叶静贤的直觉的确有些准。可是她这个猜测,老王实在不能苟同。在老王的观察之下,慢说周志云现在还没有什么状况发生,即使有什么,也不会是和肖依依之间的,倒可能和肖依依的母亲林秋文有些干系。。。

如果说周志云对肖依依有些特殊的关照和关怀,那也应该是爱屋及乌的表现吧。

嗨,你怎么不说话了?!叶静贤说道。哦,没事儿,我听着呢。老王收回思绪,赶紧搭腔。你刚才怎么走神儿了,是不是真有什么事啊?叶静贤警惕的问道。

没有,真有什么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的。老王说道。嗯,你可不能瞒着我啊。我看周志云这些天的行为有点儿异常,你可得替我盯紧着点儿。。。叶静贤温柔的嘱咐着。

( 十三 )

直到中午时分,周志云才闲了下来。他看了看表,十二点多钟了,林秋文应该正在午休,这是个好时候,于是他抄起了电话。

秋文,是我。电话接通了。哎,你好。林秋文听出了周志云的声音。午休呢吧?周志云问道。是啊,你呢?林秋文反问。我也刚忙完。

嗯。。。我知道你现在还是天天去咖啡厅。。。林秋文说道。是吗?依依告诉你的吧。。。

嗯,依依那天跟我提起你了。林秋文答道。她说我什么了?周志云对这个话题有些兴趣,语气里都透出些小兴奋。

她说,你人好,一点儿都没有总经理的架子。上次帮了她那么大的忙,现在想找个法子好好谢谢你,都不行。每次喝咖啡,都给她钱,还只多不少。。。

你告诉她别想那么多了,都是应该的。周志云随口劝慰了一句。我怎么告诉她啊。。。林秋文小声儿的补上了一句。

也是啊。。。周志云的语气里透出些无奈。林秋文无语。

你给我打电话。。。林秋文首先打破了沉默。哦,想告诉你一声儿。我可能要回老家去了。周志云说道。什么时候啊?等这边儿安排妥当了,就走了。。。

那你还回来吗?林秋文又问。不知道呢,看吧。。。周志云叹了一口气。

志云,你这么突然的想回去,应该和我们有些关系吧。。。林秋文从周志云的语气里,听出了些情绪,不由得猜测到。

怎么说呢。。。这些日子,坐在咖啡厅里,看着依依那孩子,每天笑容满面的样子,我就想好了,认命了。。。她已经有了个家庭了,很完整也很幸福。一个妈妈,一个爸爸已经足够了。。。我再出现的话,无疑就是多余的了。。。我不想让自己成为一个多余的人。。。周志云的声音里有说不出的落寞。

志云。。。林秋文轻呼了一声。

好了,没事儿的。其实这也不是唯一的理由。总公司那边,我也应该回去打理打理了,还有就是我那儿子,保姆已经管不住了,经常打电话抱怨。不过。。。临走之前,我还有个小要求,我希望能见上肖秉诚一面。周志云说道。

你要见他?林秋文禁不住反问。

嗯。。。我想单独见他一面,我和他也算是很有缘分了吧。而且那时候,如果没有他的鼎力相助,可能也不会有依依的今天了。。。你问问他吧,如果他觉得没有和我谈的必要的话,我也不会强求。。。

那你想什么时候呢?林秋文问道。

随他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XDJM的跟贴。这两天有些乱,更新的很慢,见谅!!!
sunflower2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映梅花的评论:
说得好。这才是一个性格,心理健康男人的所做所为。一个老总,必是强者。一个强者,应该性格,心理健康。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真爱是为对方多考虑, 让对方幸福. 所以我同意周志云的做法. 而且既然当初做了选择就该承受结果, 尤其做为一个真正的男人应该有能力承受结果. 何况结果并不坏.
回复 悄悄话 很想知道周志云要跟肖秉诚都谈些什么?

周志云如此落寞,还真让人不可理解!平地出了个女儿,应该是件好事儿啊,他么怎就这样放弃呢?
静观自得 回复 悄悄话 周志云这杯咖啡真苦阿!但也很有味道!叶静贤真的好讨厌嗷!让人怎么爱她嘛.谢谢主人每天香浓的黑咖啡!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好啊, 写得真好, 有故事, 有人情味
我也是天天来刷新的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顶!默默祝福!
xix 回复 悄悄话 唉,周款的苦咖啡从嘴里喝到心里了。
痴情其实象传染病一样有害,害人害己。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小鱼子 回复 悄悄话 今天都刷新了n次了,终于等来了。谢谢醇香的黑咖啡!
TX_Kitty 回复 悄悄话 Sofa...like this story very much...thank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