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五十七)

(2008-04-08 12:21:52) 下一个


( 四 )

一下班儿,收拾得特别年轻的周志云就精神抖擞的钻进了老王的汽车。

今天去哪儿啊?老王不得不问。这些日子以来,周志云的行踪有些飘忽不定。去咖啡厅吧。周志云说道。

听了周志云这不经意的一句吩咐,老王禁不住倒吸了一口凉气。。。

就在临下班以前,老王刚刚接到了叶静贤的电话。她问老王,今天周志云有什么特别的安排没有。老王回想了一下,好像一个白天都没有什么大事发生,于是就如实禀报。叶静贤说,没大事?不应该啊。昨天他的行为可有些不同以往,早回家不说,还很正式的试了几套衣服,明明就是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做准备啊?!

没有啊,白天一直都在公司,中午都没出去,吃的还是工作餐。老王说道。

一天都没出去?叶静贤一边嘟囔着,一边飞快的旋转着她的脑子。既然这身行头,不是为白天准备的,那毕竟是为了晚上准备的了。

那个女的的脚是不是好了?叶静贤突然问道。哪个女的?老王没反应过来。还有哪个?你送进医院的那个啊。叶静贤的想法是有根据的。自从那个女人扭了脚之后,周志云就从咖啡厅转战到酒吧去了,周志云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在叶静贤看来,这不能不说明一些问题。

怎么会呢,伤筋动骨一百天,这才几天啊。老王不以为然。等着瞧吧你。叶静贤很不屑的说道。

现在老王终于知道了,女人的直觉是 TMD 很吓人的。。。

( 五 )

肖依依那声异常温柔的 “ 驾 ” ,在当下的刘峰看来,是很受鼓舞的。毕竟从动物界的角度来说,那是一声相当于 “ 向前进 ” 的指令。人不就是高级的动物嘛。当刘峰鼓起了勇气,终于说出了那句表白之后,他是多么期待这样的一个指令啊。

而肖依依用力的搂着刘峰脖子的胳膊,以及紧紧的靠在刘峰脸颊上的脸颊,都让刘峰知道,请勇往直前吧,是肖依依在那个 “ 驾 ” 里面想要表达的真义。

肖依依闭着眼睛,贴在刘峰的后背上,她的鼻子里洋溢着刘峰的头发里散发出来的淡淡的香味儿,身体似乎也感受到了刘峰身体的热度。。。她有些陶醉,有些心旷神怡,也似乎有了一种久违了的从异性的身上,才能体会到的那种特别踏实的感觉。。。

直到刘峰停止了运动,肖依依才依依不舍的睁开了眼睛。

到了。。。刘峰有些气喘吁吁。这么快就到了?肖依依有些意尤未尽。大姐,您不会以为,我真是匹马吧?!刘峰笑道。

( 六 )

嗨,你们两个还真是有缘呢。你来他也来了。。。当刘峰看到周志云款款的走进来的时候,禁不住用胳膊肘捅了捅肖依依。想什么呢,是我昨天打电话邀请人家过来的。。。

感觉怎么样了?周志云走过来,指了指肖依依的脚。好多了。您今天有时间了?!肖依依说道。嗯,刚好抽出点儿时间。。。那您过去坐吧。疯子,帮我给周总弄杯黑咖啡。

行勒,这杯咖啡可等了您有些日子了。刘峰笑道,肖依依用那支好腿,踢了刘峰一下。。。

周志云笑着走到了老座位上坐下,他手里举着报纸,眼光却不自觉的一次一次的扫向肖依依。如今再仔细的打量这个闺女,似乎很多地方都和自己有些相像。比如眼角儿,再比如笑起来时的嘴角儿。。。

怎么都是些边边角角的啊。。。周志云在心里念叨了一句之后,笑了。

端起了生子弄好的黑咖啡,一回头儿,刘峰刚好看到周志云认真的端详着肖依依,脸上还露出一丝匪夷所思的笑容。刘峰一直觉得,这个男人,看依依的眼神和别人有些不同。。。

九点多钟,周志云准备离开。

您要走了?肖依依慌忙站起来招呼。别站起来了,你要不要回家啊?我可以送你回去。周志云来到柜台前,对肖依依说道。不用了,谢谢您。我朋友会送我回去的。肖依依指了指正在忙碌的刘峰。

哦。。。是男朋友吧?!周志云小声的问道。肖依依笑着低下了头。好吧,我走了。自己要注意啊,我明天再来。疯子!你替我送送周总。肖依依吩咐到。好勒,您慢走啊。刘峰为周志云支着门儿。

她那个脚啊,还是不要多走动,应该多休息。。。出了门儿的周志云突然回过头来对刘峰说道。刘峰愣了一下之后,点了点头,但是目光中还是多了一份疑惑。周志云也觉得,在外人看来,自己这句话,可能是有些多余了。于是笑了笑赶紧折合,经验之谈,因为我也扭过。。。

( 七 )

周志云到家的时间,不早也不晚。不但没有醉醺醺的,而且看上去气色还不错。

你去咖啡厅了吧?叶静贤很半仙儿的问道。嗯。。。周志云把休闲西装脱下来,挂了起来。你这些天不是总去酒吧的吗,今天怎么想起去咖啡厅了?叶静贤一脸狐疑的看着收拾得有些精神的周志云。

周志云把手机放在了茶几上,把头靠在了沙发背儿上,闭起了眼睛,跟没听见一样。你这些天,很怪,捉摸不定的。叶静贤抓起了周志云手机。

捉摸不定,就不要瞎琢磨了。你累不累啊。周志云说道。

我看你才累吧。。。穿的这么正式,就为了喝一杯咖啡。。。周志云听出了叶静贤的话里话。

以后每天,我都会穿得很正式的去喝一杯咖啡,你就别琢磨了,啊。。。周志云不想再和叶静贤斗嘴,于是站起来,径直奔卫生间走去。

我看是咖啡厅老板娘的脚好了吧?叶静贤气氛的追问了一句。周志云不由得顿了一下。他没想到叶静贤的火眼金睛竟然练就到了如此炉火纯青的地步。。。

殊不知当一个女人没有自己的事业,也没有什么寄托的时候,她的全部身心和精神都会投入到一个她认为值得去关怀的人的身上。叶静贤就是这样一个女人,所以周志云的一言一行,包括任何的一点儿异动,都难逃她异常专注的眼睛。。。

嗯,你都快成仙了。周志云嘲弄了一句。哼!叶静贤很不份儿的哼了一声。

对了,你怎么知道咖啡厅里有个老板娘,老板娘还扭脚了?在关上卫生间的门儿之前,周志云突然问道。

叶静贤一时语结。

周志云没等叶静贤回答,就撞上了卫生间的门儿。我问出来的!你有什么问题吗?!叶静贤在卫生间门口儿有些挑衅的叫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映梅花的评论:
谢谢梅花MM,霸王咖啡可不好喝,等我秋后算账,厚厚。。。
雪映梅花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在论坛里看到有人说"黑咖啡"好"喝",我就来喝了,而且天天喝,直到今天终于喝到新鲜的了. 你的"黑咖啡"很淳很香很好喝. 只是喝了不提神, 反而感觉有点醉. 不过我喜欢. 我和dodo鸟有类似的感觉. 对人性越来越失望, 可让我感到真情的温馨. 每次喝都象做梦一样, 虽然只是梦, 但是人不能也不会没有梦对吧. 我喜欢每天在你这里喝一杯, 只是不晓得哪里买单,所以只好天天喝霸王咖啡,哈哈.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men的评论:
轮子在发传单,抵制北京奥运。。。最气还是CNN。。。现在好了,不想了,写东西去了。
am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轮子今天也做坏事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今天不更新了。被藏独,轮子和CNN气得够呛,现在的心情不太适合儿女情长。不好意思啊。。。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谢谢MM。。。的确有人批评过我,太理想化了。可我总觉得一件事总有一种解决方法是最善良最人性化的。我喜欢写这种东西时的过程,心里平静,也舒服。。。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嗯,接受批评。。。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飞妹妹,我每天看呢。。。
JNBY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吗,温柔最重要。如果叶是个温柔的女人,这些年的情形就会不同了...
半世 回复 悄悄话 世上相亲相爱的事其实并不少见. 不相爱仍能相亲的, 那是一种境界....周款能有这境界吗?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驾的好,:))
回复 悄悄话 在感情上让步了大半辈子的周志云,这回也要反抗了,不是件容易的事儿的。

叶静贤一直都是霸道,这回也不会轻易让步的。

飞飞这个节打得好复杂!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x的评论:
谢谢谢谢,今天可看的顺溜多了。以后也敢向您提意见了。:)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叶静娴虽然也是个感情上的受害者,也有可怜之处,但总体上感觉到她好笨。也许她太爱她的老公?也许因为一直没有得到,所以才有强烈的控制欲?
喜欢你的文章是在落花村里不经意地看到了《九儿》,然后莫名其妙地掉了一大堆眼泪,然后有点囫囵吞枣地把你博客里的文章粗粗地看了一遍,再然后就是每天准时打开电脑,等着看《黑咖啡》:)
喜欢你的文章是因为你的故事总是充满了真情,无论是悲剧喜剧,人和人之间不应该有太多的杂质,亲人也好,朋友也好,同事也好。也许在现在的这个社会里,这种想法总是被人笑话,因此揭露人性的黑暗,虚伪,尔虞我诈的文章更多一些。看了这些文章,除了让自己深深地叹口气之外,学会了一些多加小心之外,无形中让自己对人性产生了深深的怀疑。无论自己是不现实也好,逃避也好,总之喜欢你的文章,喜欢人与人之间那份温馨,那份真情。说白了,情还是要真才好。:)
xi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妹妹,什么叫“收拾得有些精神的周志云”?敢情平日里周老板蔫不拉圾吗?KKK,不鸡蛋里为自己找茬了,人逢喜事精神爽。(偶今天表现的挺好的吧?只是怪麻烦的,打标点)

疯哥要顶住啊,别失足掉进醋缸里!哈哈.........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故事到高潮了.

谢谢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