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三十九)

(2008-03-07 14:54:38) 下一个


(四)

自从那天跟王小珂提起可以试一试周志云这条线,结果被王小珂拒绝了之后,肖依依就没有再很坚持的鼓励王小珂这样去做。

因为其后,肖依依仔细的想了一下,自己其实和周志云也没什么交情,如果被拒绝了的话,自己和王小珂都难免尴尬,如果周志云不好意思拒绝的话,周志云也难免尴尬。这种让多方尴尬的事情,如果能不发生,还是不要发生的为好。

可是这些日子,王小珂工作找的不甚顺利。肖依依在家的时候,也不免听到她絮叨抱怨,唉声叹气,弄得肖依依的心里也不由得跟着着急起来。

这一日,周志云又如往常一样的步入了咖啡厅。

肖依依在周志云的慈祥笑容的鼓励下,决定拉下面子为王小珂试上一试,如果成功的话,就回去报喜。如果周志云稍有犹豫,就赶紧撤回来,别惊着人家,当然,王小珂那边儿,也就不用知道了。

周总好。。。肖依依抓住送咖啡的机会,叫了一声。你好。今天生意挺不错的。周志云环顾了一下周围,很礼貌的说道。嗯,还行吧。。。我。。。我有件事,想问问您。。。肖依依鼓起了勇气说道。

别客气,说吧。周志云一脸笑意的鼓励着。不知道您那儿,最近招不招人?肖依依问道。

招人?是你吗?不想当老板了?周志云笑道。不是不是,不是我。是我同学。肖依依慌忙摇头。我们都是建筑学院毕业的,学的都是工程管理,她是女孩儿。现在就住在我们家,正在找工作,不是很容易。。。肖依依一鼓作气把想说的话说完,小脸儿都憋红了。毕竟别人坐在这里付钱喝咖啡,是不应该遭受这样的骚扰的。

周志云看着肖依依涨红的小脸,忽然就觉得她很像一个女人。那个女人在着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一副表情。周志云走神了,目光有些游离。

肖依依看着周志云心不在焉的表情,以为他为难了,赶紧说道,没关系的。我就是替她打听一下。如果没空缺的话,您就当我什么都没说吧。什么时候,有了机会,您再告诉我,我再让她去试一试。肖依依准备转身离开。

没有,没有。周志云回过神儿来,赶紧摇了摇头掏出来一张名片和一只笔。很认真的在后面写下,王主任三个字。。。你同学叫什么名字啊?周志云抬起头来问道。噢,王小珂,姓王的王,大小的小,王可珂,肖依依慌忙答道。

让她拿着这张名片去人力资源总部吧。我怕到时候我忙,她联系不到我。周志云温和的说道。谢谢您,谢谢您。肖依依双手接过名片,今天。。。今天的咖啡我请客吧。

肖依依刚要转身,又好像想起了什么似的,接着说道,不对,以后的咖啡,也我请。。。

周志云笑了。

(五)

王小珂接受了周志云的名片,她很感激肖依依。这些天,她的确很挫败,而且好像越来越没有自信了。现在手中的这张名片,又重新燃起了王小珂的斗智。肖依依不但是她的好姐妹,还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女人。

第二天王小珂就找到了周志云名片后面的那个王主任。王主任看了王小珂的简历之后,例行公事一般的问了些问题,就把王小珂安排在了综合管理部。而且告诉她,下周一就可以来上班了。

王小珂兴高彩烈的从云天集团的小楼里出来,她觉得她的新生活算是真正的开始了。

为了表达对肖依依和肖依依一家的感激之情,王小珂准备今天晚上,好好的做顿饭给大家吃。也许不用几日,王小珂就要从这个家里搬出去了。她心里竟然有种隐隐约约的不舍情绪在蔓延。王小珂有些失落,似乎一切自己觉得美好的东西,都不真正的属于自己,而是像过眼烟云一般。。。

林秋文下班儿回来的时候,王小珂正在厨房里忙碌。精神状态良好。昨天听了肖依依转述了她请求周志云帮忙的经过之后,林秋文的心里就一直惴惴不安的。

小珂,忙什么呢?唷,这么多好吃的啊。。。林秋文说道。阿姨,我下周一就可以去工作了。王小珂高兴的回答,多亏了依依啊,要不是她,我还不知道要在外面无头苍蝇似的,转悠多长时间呢。

她能帮什么忙啊,还是你自己有能力,阿姨觉得你这孩子行,有那么股子干劲儿。林秋文一边儿洗手,一边说道。哪儿啊,阿姨,您不知道的,现在这社会,讲的是关系。再有本事的人,没有关系,也不见得能找到可心的工作。如果这次不是依依帮忙,我是不可能这么顺利的。王小珂说道。

她能帮什么忙啊。。。林秋文嘟囔了一句。阿姨,您不知道,那个周总真给依依面子啊,我今天过去,只问了几个问题,就把我的工作定下来了。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

其实这也是林秋文疑惑的问题,这周志云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呢?

我今天先要好好谢谢依依和您二老,最近真是太麻烦你们了。阿姨,您去歇着去,今天不用您忙,全由我来。不由分说,王小珂就把林秋文扶到了沙发上。

林秋文靠在沙发上,细细的品味着王小珂刚才的话。。。靠关系?周志云和肖依依能是什么关系呢?到底是什么关系呢?肖依依不是告诉她,他们就是一句话的交情吗?那么那种关系,就应该算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关系了。

可现在这种现象普通吗?应该是不普通的。一个公司的老总怎么可能这么不顾规矩的帮助一个没什么交情的外人呢?真的不知道周志云的心里在想什么。。。

林秋文觉得,不能再等了,可能是时候,找周志云好好的谈一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太吸引人了。多谢!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旧情人相见,可以想象出是幅什么情景,。。。

期盼ing...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这个关子卖得太好了,恰恰把我们的心悬了起来。还要等一个周末!
想象周见到林秋文和知道有一个依依这样的女儿时的惊喜吧。。
cncjcc 回复 悄悄话 这对父女真是有缘噢。等周发现自己有个女儿时,不知会高兴激动成啥样?!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这种情况下她应该先跟依依爸爸谈谈的。

等下集!!!
rosez 回复 悄悄话 不谈还好,周知道了旧情人有个漂亮的女儿,还能安生吗?
担心啊。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等待也是一种快乐:) 周末愉快!
布鸣 回复 悄悄话 要摊牌了,呵呵。周末愉快!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其实还有一段儿,只写了一半,写不完了,并到下集贴吧。

各位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