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五十二)

(2008-03-31 13:11:25) 下一个


( 十七 )

夜已经很深了。老王一直在闪烁不定的酒吧灯光下,偷看着手表。

是不是不想玩儿了?要不你先回去吧。周志云说道。你还不想回去呢?老王反问。我再呆会儿,听旁边儿的人说,十二点以后还有更好看的表演呢。周志云有点儿意犹未尽。

那行,我也看看再说吧。老王无可奈何的应道。

王允觉得周志云今天的举动实在是太可疑了。平时的周志云,哪怕是在客户的再三邀请之下,也是不轻易涉足酒吧这种地方的。

从周志云一天来的表现分析,这应该与上午在他的车上接到的那个欲言又止的电话有关。王允已经猜到,那个打电话的人物是谁了。因为周志云曾经跟电话里的人询问过肖依依的病情,可以和周志云一起探讨肖依依病情的人,王允只想到了一个,那个人就是林秋文。

当时在车上以不方便为由挂断了电话的周志云,在方便了的时候,到底和那个女人说了些什么呢?老王不知道,但是从今天周志云不去咖啡厅,而是硬要来酒吧消遣的异常表现,还是能看出些问题来的。

周志云的异常,老王都轻易的看在了眼里,那么它将势必逃不过叶静贤的火眼金睛了。

如果叶静贤追问起来的话,我应该说些什么呢?王允在烦躁嘈杂的乐器声中仔细的思考着。。。

( 十八 )

黑暗中,林秋文的声音娓娓道来,肖秉诚闭着眼睛,仔细的聆听。

从知道周志云出现在依依咖啡厅里的不知所措,到现如今周志云对肖依依年龄的质疑。。。林秋文的话语仿佛就在肖秉诚的眼前,形成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画面。肖秉诚一直没有搭腔儿,只是细细的琢磨着,品味着。

在肖秉诚听到了林秋文阐明自己到了现在才告知他这件事情,是因为不想让他担心,同时也觉得自己可能可以把问题解决好之后,肖秉诚就把林秋文的手放在了手心儿里,紧紧的握着。。。

秉诚,情况就是这样,现在他认为我走了一个月,就嫁给了你,而且还有了依依。听的出来,他很恼怒,也接受不了。。。下午我想了好多,也许就这样,不再解释什么,是这件事儿最好的解决办法了。

你是说。。。就让他这样误会着?肖秉诚搭腔儿了。

是。我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可行的办法了。我现在告诉你这些,就是怕他真的想不开,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情来。。。如果要是还迁怒于依依的话,那就麻烦了。林秋文不无担心的说道。

我觉得,迁怒于依依的事儿,他应该是不会做的。毕竟从你过去对他的叙述中,我知道他是一个比较理智的人。那么我们这一辈儿的事情,他是不会扯到下一代身上来的。。。

那就好,那就好。我这些天全乱了,什么事儿都想的特复杂特糟糕。。。林秋文说道。

秋文,其实他听到你那个解释,表现的那么恼怒,说明他对你们两个人过去的感情看得还是挺重的。二十多年了,他潜意识里可能一直等着一个解释,可你那个解释,实在是。。。他接受不了,我特能理解。肖秉诚说道。

的确,周志云这一辈子似乎就做着一个梦。在他的梦里,他和他那个柔弱的爱人,因为种种的原因,最终有情人难成眷属。但是他相信,他是深深的藏在那个女人的心底的,就像那个女人,一直珍藏在他的心底里一样。。。

可二十多年以后,梦里的女主角出现了,不但粉碎了他的梦,而且还残忍的在他面前演绎了另一个恶梦。。。

我也没办法啊。。。林秋文摇了摇头。

跟他解释清楚吧。实话实说。。。肖秉诚的声音很平静。实话实说?林秋文诧异的反问。

是,该来的总会来的。。。只有实话实说,他才不会有什么误会,你的心里也就安宁一点儿了。肖秉诚说道。

可如果他知道依依是他女儿的话,他会不会。。。林秋文欲言又止。她想的是,周志云会不会没完没了的,于是这件事儿就更难收场了呢。

依依是他的亲生骨肉,我想他会考虑她的感受,不会冒然的做出什么事情来的,应该会等一个合适的时机吧。那天,他把依依送回来,我就看得出,他挺疼爱那个孩子的。。。肖秉诚说道。

秉诚。。。林秋文叫了一声,她想说,如果依依认了周志云,那么肖秉诚的父亲地位,多少会有一些变化,这也是个实际的问题。

秋文。。。肖秉诚打断了林秋文的话。

你知道的,你和闺女陪了我二十多年,我真的很知足了。我的情况你最清楚了,如果不是你们两个,我可能要孤苦到现在了,老婆孩子是不能奢望的。他给了我二十五年的时间,我觉得我已经赚到了。。。

肖秉诚的声音有些颤抖,林秋文一伸手,拧开了床头灯。。。肖秉诚已然老泪纵横了。。。

( 十九 )

周志云和老王从酒吧里出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儿多钟了。台上几个姑娘的草裙舞,跳得不错。周志云和一众人等看得津津有味儿,只有司机老王看得有些心不在焉。他知道这个男人在这里拖的时间越长,他家里的那个女人就会越烦躁,那么次日询问老王的问题也就会越多。

周志云到家的时候,电视还开着,可是叶静贤已经躺在沙发上睡着了。周志云路过她的时候,看了一眼,他无意吵醒她,也无意关了电视,更无意给她盖上点儿什么,而是径直的奔进了卫生间。

卫生间里的水声儿,吵醒了叶静贤,她看了看表,真的很晚了。她爬起来,走进卧室,把自己放倒在床上。

刚才周志云坐在老王的车上的时候,就有些似睡非睡,半梦半醒,于是他没有多耽搁,只是简单的冲了一下之后,就进到卧室,背对着叶静贤,躺了下来。

你身上,怎么一股子酒味儿啊?叶静贤回过头来问道。嗯。周志云闭着眼睛,不知所云的嗯了一声。头发里还有股子烟味儿,你干嘛去了?

去酒吧了。周志云说道。酒吧?你去那儿干嘛了?你不是一向很不爱去那种地方吗?和谁去的?叶静贤的问题很多。周志云闭着眼睛,暂时失聪了。

那你回来也得洗个澡啊,这一头一身的味儿,谁受得了啊。叶静贤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受不了了,还从床上坐了起来,打开了床头灯。

周志云在灯光的刺激下,睁开眼睛,回头看了叶静贤一眼。下了妆,而且刚才又在沙发上歪了一会儿的叶静贤,不但没有了往日的光鲜,而且还显得很疲惫很老态。周志云没再看第二眼,而是直接起身,奔书房而去。

你。。。你去哪儿啊你?叶静贤叫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哥,总觉得你特不知道心疼我,每次都把我往死里累。。。

不过哥也算了解我,我这人心真的很善,大善人啊我。。。

妹子, 哥要是不疼你, 哪能天天到这儿来看你.....

看你要收尾了. 想你又要开一段"新生活", 还不如在原来的大树上再开一叉. 这活我估摸着干起来轻松点儿. 妹子你能理解...是吧?

奇怪的是我穷摇阿姨的书没读一本, 怎么和阿姨一样稀里糊涂乱叉气的(朋友拿砖这么砸吾滴)? 我找了一本剧来瞅了瞅,半道上了, 还真有了点认同感哎. 算了, 剩下的哥也不看了. 脑子穷摇似的, 真TMD算是白活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哥,总觉得你特不知道心疼我,每次都把我往死里累。。。

不过哥也算了解我,我这人心真的很善,大善人啊我。。。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大叔,您可真能添乱。真是笑死人了。就因为是4月1号?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雾市人飞的评论:
哥,你怎么对我都无语了?

妹子, 哪能呢? 千言万语, 不知从何讲起啊........

看了妹子所有的文, 妹子你心善啊. 这结局大概的样子已经出来了.只是这世界大, 还会有很多的不同, 也可能是大家并不想看到的结局. 比如周款认为人生苦短, 非要争一下. 依依查出了不治之症, 林秋文得借周款在经济上的帮助, 肖大叔心胸无限宽广, 决定退出, 林秋文宁愿依依认父也不愿和肖大叔分开. 依依知道真相后, 非要认父, 和妈有了矛盾................乱啊....痛苦啊.....但这世界就是这么乱啊......

妹子你好心有好报滴.

林当年走的那么坚定, 两个十年后, 不会越活越软弱滴.......是吗?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是这个理儿。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iguo的评论:
哥,你怎么对我都无语了?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XDJM跟贴
taotao33 回复 悄悄话 潜水到此,浮上冒泡,赞!!!
会飞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看两遍了,等着后面的:)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Very good.
暖暖的 回复 悄悄话 林秋文真的嫁对人了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等着下面的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叶静娴也挺可怜的。所以父母绝对不能干涉孩子的婚姻啊。年轻人有年轻人的路。
尕尕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好看!无限期待中。。。。。。。。。。。。。。。
魔羯鼠养猫 回复 悄悄话 善良的秉诚,感觉他会是那个最终告诉周志云真相的人。
meiguo 回复 悄悄话 来过了......都过了.....好看........等下一章......
carjack 回复 悄悄话 Ding!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zhaofliu的评论:
姐,你在呢。只有上班儿的时候,能更新。。。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
pzhaofliu 回复 悄悄话 好不容易等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