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五十一)

(2008-03-28 14:21:48) 下一个


( 十四 )

可想而知,下午的课,林老师上的是何等的心不在焉。好不容易盼到了下课铃响,林秋文一刻都没耽误,风风火火的踏上了回家的路程。

现如今这个家对于林秋文来说,似乎比中午接到周志云的电话之前,感觉上又要重要了很多倍。她现在什么都不想,只想以最快的速度赶回去,回到那个给了她很多好日子的家里,陪在肖依依的身边,陪在肖秉诚的身边。。。

肖依依正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百无聊赖的翻看着电视。妈,您可回来了。肖依依说道。怎么样啊,中午吃的什么啊?林秋文把手包儿挂起来。我挺好的,中午来了个朋友,一起吃的。肖依依说道。

呵,谁来了,买了这么多东西。林秋文问道。厨房里的大包小包儿,甚是夺目。我同学。肖依依答道。同学?是小珂吗?林秋文猜到。不是,我还没告诉小珂我受伤了呢。也是我的大学同学,您没见过的。

这什么啊?林秋文拿起饭桌上的那摞纸问道。菜单儿,给您的。厨房里的是原材料,我同学让您给我熬汤喝,据说是活血化淤的。

呵呵,男同学吧?林秋文很半仙儿的凑了过来。您怎么知道的?肖依依反问。要不然能这么细心,这么上心的对待我闺女?是男朋友吗?

不是。肖依依笑着摇了摇头。看样子,也差不多了,什么时候,带回来让我看看吧。林秋文说道。看谁的样子啊?肖依依反问。你呗!林秋文在肖依依的脸上摸了一把,你是我闺女,我还看不出来。。。

肖依依笑了。

肖依依无忧无虑面若桃花的笑容,让温柔的看着她的林秋文,忽然有了心疼的感觉。她多希望这种笑容永远的挂在自己女儿的脸上啊。

( 十五 )

周志云在长紫河边儿上,遛达了一会儿,暴怒的心情,也平复了一些。林秋文的那句慌乱无比的 “ 你给我一点儿时间 ” ,反反复复的响在周志云的耳边。理智回归一些的周志云觉得,林秋文应该是有什么难言之隐,不便启口吧,否则她要时间干什么呢。。。

二十多年都过去了,周志云应该不在乎再多给林秋文一些时间了。可 25 岁的肖依依就活灵活现的出现在他们的生活当中,给林秋文一点儿时间,能得到一个什么样的答复呢?周志云真的不知道。

今天周志云的工作效率很低。他吩咐小赵叫老王过来接他的时候,天色已经很黑了。

周志云坐上老王的车,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何去何从。曾经的这个时间,他应该出现在咖啡厅里的。但是依依咖啡厅他已经不想去了。那个让他感到无比心静的地方,一定会因为有着林秋文和那个男人的结晶的存在,而死活心静不下来了。

而且今天的周志云好像也不想去什么安静的地方了。

老王啊,附近有没有酒吧啊?我想去坐坐。周志云说道。酒吧?你今天不去咖啡厅了?老王禁不住反问。不去了,上午都去过了。我想找个地方喝一杯,你要是没什么事儿的话,跟我一块儿去吧。周志云说道。

行,我倒是知道一家,不远,挺安静的。老王说道。不要安静的,要乱活的。周志云说道。你要乱活的?老王反问。是,乱活的,越乱活越好。。。

还真让老王找到了一家比较乱活的酒吧。那个酒吧从九点开始,就有乐队的表演。

周志云和老王坐在了角落里,要了一打儿啤酒。老王以司机不方便喝酒为名,想要洁身自好。最终架不住周志云的再三怂恿,而染指了一瓶。

台上的几个小伙子,正把那些铮光瓦亮的乐器,摇头摆尾的弄得咚咚乱响。周志云感觉很受用。

这里不像咖啡厅那种貌似高雅的地方,在那些柔美的背景音乐下,心里纯净的好像就剩下自己了,于是自己在自己的心里显得是何其的重要。这里不同,这是个烦躁的地方,四周人一边儿喝着酒,一边儿疯狂的合着音乐扭动。周志云觉得自己已经暂时的忘掉了自己,而被融化在这种糙杂之中了。

暂时忘掉自己的感觉,挺好。现在的周志云很需要这种感觉。。。

( 十六 )

一直到肖秉诚打着哈欠,关上了床头灯,林秋文都没想好怎么开这个口。

今天肖秉诚入睡的速度有些不同寻常的快,一直希望睡眠不好的肖秉诚能睡个好觉的林秋文,今天却在他平稳的呼吸声中越来越烦躁起来。

林秋文在烦躁之中喝光了放在床头的水,然后蹑手蹑脚的爬了起来。

怎么了,秋文,睡不着啊?肖秉诚的声音从黑夜里传过来。嗯,去加了点儿水儿。我把你吵醒了吧。林秋文满怀歉意的说道。没事儿。。。你最近怎么了,好像睡得总不是很踏实。肖秉诚说道。林秋文不语。是不是心里有什么事儿啊,要不跟我说说。肖秉诚说道。

秉诚。。。林秋文叫了一声。肖秉诚知道他的猜测没有错。这一声呼唤算是给谈话开了个头儿,于是他坐起来,想把床头的台灯打开。

别开灯。。。林秋文说道。怎么了?肖秉诚问道。我就想这么着跟你聊会儿天儿。林秋文觉得自己只有在这种黑暗中,似乎才有说下去的勇气,她不想看到肖秉诚诧异的眼神或者是那种痛苦纠结的表情。

秉诚。。。还记得那天送依依回来的周总吗?林秋文终于鼓起了勇气。记得啊,看起来挺精神的。肖秉诚说道。他。。。他就是我大学的男朋友。。。

他?肖秉诚禁不住反问道。是的。林秋文回答。

肖秉诚自然知道,林秋文大学的男朋友,那也就是肖依依的亲生父亲。。。

其实肖秉诚不止一次的想到过这一天的来临。比如依依满月的时候,比如依依一岁的时候,再比如依依五岁的时候。。。但是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肖秉诚都快觉得自己的一生,再也不会遭遇什么大的变故了。永远也不会像自己曾经设想的那样,痛苦的看着自己深爱的两个女人被别人带走了,因为那个男人再也不会出现了。

可是命运不是这样安排的,二十五年之后,就在他即将退休,和这对母女共享天伦的时候,他竟然出现了。。。
 
是的,他真的出现了。肖秉诚的眼前晃过了那天晚上,肖依依依偎着周志云的样子。。。他有些痛苦的闭上了眼睛,那个男人竟然如此高调儿的出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霞的评论:
MM回来了?玩的好吗?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朋友们跟贴。
回复 悄悄话 好过瘾,一口气读完了!真替林秋文别扭,为什么不把自已的想法直直地跟周总说呢,反正事情都过去了,就是说出当年周母找过林秋文一事,也不能让时间倒流了。顶多周跟自己的母亲别扭一下,周母和林秋文不都是为了周能生活得好吗?她们的做法,即使有些残酷,在当时的情况下,也是无可奈何的。。。。
小飞马 回复 悄悄话 顶,飞飞辛苦了,让秋文好好和肖秉诚谈谈,那么善良又深爱这母女俩,别让他痛苦受伤害啊。但就怕他太善良了,太为秋文着想,怕秋文痛苦,他就主动退出?期待中。。。。。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的,林秋文只要敢和老肖说,就说明老肖在她心中的地位。好人一定有好报的。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盼下一集!
rosez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啊, 天天来等下一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周末也上菜了。。。。哈哈哈。。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