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九)

(2008-03-26 13:55:37) 下一个


( 六 )

刘峰在菜场里采购了一些原材料,又到那个肖依依钟爱的餐馆里打包了几样儿肖依依喜欢的菜肴。大概下午一点钟左右,终于大包儿小包儿的出现在了肖依依家的楼底下。他拨通了肖依依的电话,告知了行踪,也问清了具体的楼层和号码。

在按响门铃儿之前,刘峰还誊出右手,很闷骚的把发型整理了一下。肖依依第一时间打开了房门。

你怎么这么快啊?不是专门儿在门口等着我呢吧?刘峰问道。美的你。喔,什么啊都是,大包小包儿的。肖依依指着刘峰手上有些夸张的物品,问道。

你先别动啊,我先把东西放到厨房里去,然后再回来接你。 刘峰看着肖依依支在拐杖上的有些不平衡也有些不协调的身体,禁不住慌忙的奔进了厨房。

没事儿的。肖依依往厨房的方向艰难的蹭了两步。还是搂着我吧,我支着你。刘峰奔回来,接住了肖依依。然后把她腋下的拐杖取下来,小心翼翼把她扶到了餐桌旁的椅子上坐下。

感觉怎么样了,脚脖子还疼吗?刘峰问道。还行,就是太不方便了。你买了什么东西啊,那么多。。。肖依依问道。

看看啊,都是我从你喜欢的那家菜馆儿里打包回来的。最重要的是这两道,酱猪蹄和凤爪,这你可得多吃,有科学根据的,这叫作以形补形。刘峰说道。去你的吧,什么科学根据啊。。。肖依依笑着白了他一眼。

剩下的都是一些原材料,有赤小豆和红糖,猪骨头和黄豆, 猪脊骨,红枣和莲子,还有一只乌雄鸡,都是有利于活血化瘀和骨折接骨的。这是我上午打印出来的菜谱,挺简单的,差不多把这些东西熬到一块儿就行了。回头儿让阿姨给你做着吃,啊。。。

谢谢啊,忙了一上午吧。肖依依有些感激也有些感动。

没事儿的,咱俩谁跟谁啊。希望您老人家早日恢复健康。来,准备吃饭吧。我先去洗个手去。刘峰进入了卫生间。

依依,那个白的带红花儿的毛巾是你的吧?刘峰在卫生间里叫道。是我的,你用吧。肖依依回复。刘峰摘下那块毛巾,放在鼻子上闻了闻,香香的。

来,你也擦个手吧。不用去洗了,太不方便了。刘峰把润湿了的毛巾递给肖依依。肖依依接过来,在手上蹭了几下。

你去把我屋里的那些饺子,拿出来,热一热,让你尝尝我妈的手艺。肖依依说道。好啊,我最喜欢吃饺子了。刘峰兴高彩烈的进卧室去了。

肖依依看着刘峰的背影,觉得疯子真是一个有些善良有些细心又有些贴心的家伙。。。

( 七 )

周志云来到了依依咖啡厅。

老王啊,你回公司吃饭吧。我一会儿自己打车回去。周志云吩咐到。我还是在这儿等你吧。老王建议道。不用了,回去吧。你还没吃午饭呢。周志云坚持。那好吧。如果要我来接你的话,就给我打电话吧。老王说道。

咖啡厅里的人不多,至少没有晚上的人多。柜台里的两个服务生,周志云一个都没有见过,他们应该是专门儿上白班儿的人吧。

您好。一个女孩儿走过来,把一份单子放在周志云的面前,准备离开。不用看了,一杯黑咖啡,再来些甜点。周志云说道。

您要哪种甜点呢?女孩问道。这个问题难倒了周志云,他也不知道肖依依每次自己做主端给他的那些好吃的甜点叫什么名字。周志云只好拿起单子,随便的点了两样儿。

不一会儿,周志云的面前,就摆上了一杯熟悉的黑咖啡,和两盘从没见过的甜点。。。

周志云坐在老座位上,环顾四周。没有肖依依坐在前台里冲他微笑的咖啡厅,感觉起来平淡无奇,周志云禁不住有点儿兴趣索然。他忽然意识到,咖啡并不是他每天想要品尝的,咖啡厅里的安静也不是他想追寻的,只有有了肖依依的咖啡厅,似乎才能给他带来那种视觉上和精神上的特殊的感受。。。

周志云掏出了手机,安静下来了,是时候给林秋文打个电话了。。。

( 八 )

饺子真好吃。刘峰赞道。呵呵,我妈要是听到这话,准高兴。她每天最高兴的事儿好像就是听到我爸跟我夸她做的东西好吃。肖依依笑道。绝不是奉承,是真的好吃。当着阿姨的面儿,我也会这么说的。就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机会,当着她老人家的面儿说,呵呵。刘峰说完了这话,很期待的望着肖依依。

肖依依愣怔了一下,还是很快的明白了刘峰的话里话。反正我脚都扭了,还有好多事儿要麻烦你呢,估计请你吃顿我妈做的饭,还是有可能的吧。肖依依很有智慧的答道。

那我就先谢谢你了,顺便也恭喜我自己一下,终于等到你扭脚的这一天了!来,吃这个,以形补形。刘峰把一块猪蹄子放进了肖依依的碗里。

你也补补。肖依依把一个鸡爪子放进了刘峰的碗里。

两个人相视一下之后,笑了。。。

( 九 )

秋文,是我。周志云拨通了林秋文的手机。。。

自从刚才放下了周志云的电话之后,坐立不安的林秋文已经喝了两大茶杯的水了。她头回觉得时间是那么的难熬。她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等待着被拉出去执行死刑的囚犯一样,恐惧着那一刻的到来,又期盼着该来的能快一点儿来,以便那份难熬的恐惧,能早早的结束。

当然这十分钟,林秋文也没闲着,她思考了很多,最后想出了一个打死都不能承认的解决办法。

你现在说话方便了?林秋文问道。嗯,还行吧,你方便吗?周志云反问。我没事。你有什么事儿,说吧。林秋文尽量的放松心情,缩头是一刀,伸勃儿也是一刀。

秋文,就算我们见了一面,也通了电话,我还是觉得你对我躲躲闪闪的,好像有些事情没谈透似的。周志云说道。关于肖依依的身份毕竟只是个猜测,周志云不想冒然的单刀直入。

没谈透?志云,其实事情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怎么才算谈透了呢,而且就算谈透了又有什么意义呢?林秋文禁不住劝慰到。

开始的时候,我也是这么想的。所以你给了我一个长痛短痛的理由之后,我没有再追问吧?!可我们两个人的有些事情,其实并没有在我们分开之后,彻底结束,对不对?周志云试探的问道。

什么事情?林秋文做垂死的挣扎。

依依是你亲生的闺女吗?周志云不再逃避。是!在这件事情上,林秋文不想说谎,那样对依依不公平,似乎对自己也不甚公平。

她今天多大?周志云问道。今年。。。林秋文有些犹豫。

她今天 25 岁了!昨天看病,我知道了她的岁数,也问出了她的生日。这说明什么?倒着推算回去,那个时候,你应该还和我在一起吧?!周志云说道。

当事情真正来临的时候,林秋文还是在话筒那边儿倒吸了一口凉气。

告诉我,到底怎么回事?依依是怎么回事?周志云听到了听筒那边儿传来的急促的呼吸声,他的心里似乎已经有答案了。。。

依依没怎么回事,依依是肖秉诚的孩子!我只跟你在一起一次,那一次什么都没有发生。。。林秋文定下神儿来,貌似很坦然,可是声音还是有些颤抖。

那她怎么就二十五岁了,你还骗我她二十三岁?!周志云不满意这个答案,继续追问。

那晚被你追上,有点紧张,就信口一说。我毕业回到了老家,一个多月后就和肖秉诚结婚了。。。

一个多月你就结婚了?!周志云似乎觉得这件事比肖依依是谁的孩子更让自己难以接受。到底为什么啊?!你那个时候,是怎么跟我承诺的?你偷偷摸摸的离开我不说,一个月你就和别人结婚了你?!你知道你离开一个月那段时间,我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吗我?!

周志云的声音有些高,他觉得自己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动气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谢谢回贴。。。生活就是这样的,写的好。。。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adeblanc的评论:
您可真是急脾气,哪能那么简单处理啊。真要做了DNA,老周是爽了,他爱的那家人就乱了。不是文学,生活就是这样的。我看老周正因为爱秋文,所以也没想着要和她复合,他只不过想知道一些真相。如果能让林秋文明白他不想让依依受到任何伤害,我想林秋文也会在适合的时候告诉他真相的。不要急,这篇小说里的人都是挺好的人。
JNB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刘峰会是个好老公滴。温馨呀。。。期待ing。。。
JNB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刘峰会是个好老公滴。温馨呀。。。期待ing。。。
jadeblanc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家们老是喜欢玩这种游戏,做个DNA不就完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电话里说不清楚的。。。还是见面吧。。。

看刘峰高兴的那个样子啊。。。。。真希望是个好的结局。。。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条线索写的都非常细腻. 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