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八)

(2008-03-25 17:46:38) 下一个


(
)

周志云心不在焉的坐在办公室里,助理小赵像往常一样,把上午的安排比较详细的向周志云叙述着,周志云只觉得小赵的声音在耳边儿嗡嗡的环绕着,具体到底说了些什么,似乎一句也没有飘进他的耳朵里去。

昨天晚上周志云睡得又不是很踏实,虽然叶静贤在他的强势下,没有再追问些什么。但是她躺在周志云身边的时候,也没闲着自己,而是不停的大口的倒着气儿,搞的本来就心烦意乱的周志云更加的意乱心烦。

再加上周志云本人的脑子就像上了发条似的,不知疲倦的运转着。肖依依,林秋文以及那个肖依依的父亲,也好似正在上演的皮影戏一样,在他的眼前晃啊晃,晃啊晃的。

休息不好,精神就不好,精神不好,工作状态自然就不好。

小赵,今天的事情是不是太多了?周志云打断了小赵的叙述。周总,和往常的差不多吧,可能我今天说的细致了点儿。小赵很认真的答道。哦,我今天精神不太好,你再去安排安排,不太重要的事情就替我推了吧。尤其是中午,不要安排什么事情了,我要好好的休息一下。周志云吩咐道。

好吧。周总,我再去安排。

小赵离开了办公室,办公室一下子冷清了下来,周志云用两个大拇指按在有些闷疼的太阳穴上揉了两下,他真的不想把自己处在这样的一种混沌的状态之下,曾几何时工作就是他生活中唯一的乐趣。。。

解铃还需系铃人。。。周志云的脑子里暮的闪过了这句俗语。他看了一下表,已经近十点钟了。林秋文应该上班了。周志云拿起了电话,果断的拨通了林秋文的手机。。。但是没有人接听。

周志云放下了电话,失落的靠在了椅背儿上,仿佛更加的心神不宁了。

 ()

今天的时间,似乎跑得异常的慢。

还没到中午呢,刘峰就迫不及待的以身体不适为由找主任告了假。

你小子身体都不适了,怎么看上去还眉飞色舞的。主任很睿智的说道。强颜欢笑,我这是强颜欢笑。。。刘峰一边儿说着,一边儿试着在英俊的脸上,挂上一个有些凄惨的笑容。得了,回去吧。不管怎么着,报告明天还是得给我交上来。。。

出了规划院的大门,刘峰就迫不及待的给肖依依打了电话。

我跑出来了!刘峰说道。这么早啊,你们那儿到饭点儿了吗?肖依依有些诧异。不用等饭点儿,我告假了。下午不用回去了。刘峰的声音里充满了兴奋和轻松。那合适吗?有什么不合适的,你不是还有好多事儿要跟我交代呢吗。

那你什么时候到啊?肖依依问道。再有一个多小时吧。快到的时候,我会给你打电话的。不用早早的爬起来等我啊,你现在还不能多运动,还是要多多的休息。刘峰叮嘱道。

肖依依没有听从刘峰的叮嘱,放下了电话之后,她就挣扎着拄着双拐站了起来,她要到卫生间去收拾一下,她不想让刘峰看到蓬头垢面的自己。。。

和肖依依接上头儿的刘峰更加的神采飞扬,他打上车之后,从包里掏出来一打儿纸,那上面是他今天上午辛辛苦苦的,偷偷摸摸的打印出来的一些食疗扭伤的方子。他不但想和肖依依共进午餐,他还想多买回一些食材,让肖妈妈有空的时候,给肖依依做一些有意于康复的菜肴。。。

()

终于熬到了中午。

一个上午都心不在焉的周志云叫上了老王,他很想去附近的那家自己比较喜欢的川菜馆。可等上了车,马路上的喧嚣,不由得让周志云反射出了川菜馆的喧嚣。现在的周志云无比喝望的是安静。于是他改变了主意。

老王,还是去咖啡厅吧。周志云吩咐到。现在啊?老王禁不住反问。是,现在,我想安静一下。老王没有再说什么,而是掉了个头,奔咖啡厅开去。

当车子奔驰在长紫河边上的时候,周志云收到了林秋文的电话。

喂,志云吗,我是林秋文。早晨你给我打电话了吧?林秋文问道。哦,是我打的。周志云答道。不好意思,我那时在上课呢。有什么事儿吗?林秋文问道。

依依怎么样了?周志云问道。哦,依依挺好的,在家歇着呢。昨天多亏了你了,我还没来得及谢你呢。林秋文慌忙的说道。

没事儿的,举手之劳而已。中午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周志云抓住时机邀请到。还真没什么时间,我下午还有课呢。林秋文答道。

那下了课呢?下了课,我就得回去了,你也知道依依现在需要人照顾。你有什么事儿吗?

我。。。我就是想找你谈谈。周志云说道。

谈谈?就在电话里谈,不行吗?林秋文很警惕地问道。那我抽空再打给你吧。周志云看了一眼貌似认真开车的王允。

能告诉我大概是什么事儿吗?林秋文追问道。这些日子以来,林秋文对什么事情都比较的紧张,对于周志云现在这种欲言又止的说话形式,实在是消受不了。

给我十分钟吧,我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再和你说比较好。先挂了。周志云不容质疑的挂断了电话。

林秋文举着电话,一阵头晕目眩,她从周志云的口气里,听出了不寻常。其实自从上一次不期的碰面以及上一次电话的交心之后,林秋文以为她不但成功的把肖依依从周志云的身边儿摘出来了,似乎也成功地把自己从可能陷入周志云对过去的林秋文的穷追不舍之中摘出来了,那么他们之间应该不会有如此不寻常的交流方式的存在了,除非是。。。

林求文惊出了一身的冷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各位跟贴,祝好!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会飞的兔子的评论:
MM,我一定争取写长点儿。。。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odo鸟的评论:
有道理。。。
Tulip_1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story :)
会飞的兔子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望穿秋水的等阿~ 飞飞多谢点,也不枉我们这么每天勤快的刷屏阿。。。写的好
绿一 回复 悄悄话 看得很过瘾。多谢!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顶!已经等着看明天的了!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老周知道也无妨,但是让不让依依知道就另当别论。更何况还有一个深爱依依的父亲。敏感的叶估计又要闹事了。其实呢,看穿了,在这个世界上,抓不住的东西放手了就会轻松了。只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疯子不回碰上什么倒霉事吧。
翎燕 回复 悄悄话 飞妹辛苦了. 谢谢.

等到你的小说, 真高兴!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匆忙上贴,不好意思,明天接着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