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黑咖啡(四十七)

(2008-03-24 12:45:24) 下一个


( 十一 )

从肖依依家楼上走下来,坐进了老王拉开的汽车门儿,周志云心情沉重,默默无语。

第一次见到林秋文,可以说,周志云是有些激动的。他曾经幻想过无数次,见到林秋文的时候,无论如何让她给自己一个答案,一个关于多年前连再见都没说就匆匆离开他的答案。可是那天晚上,当他追上林秋文的时候,他却什么都问不出来了。他觉得即使过去的事情知道的再多再清楚,对今天和未来都是没有任何帮助的了。

可是这个晚上,他看着楼梯口,躲躲闪闪的林秋文,他真想揪着她问了清楚。他想知道她的过去,更想知道,这个 25 岁的肖依依和他周志云的过去是不是有什么脱不了的干系。。。

车子平稳的停在了长紫明居的门口,周志云下了车,和老王道别。他抬头望去,还有隐隐约约的亮光从自家的窗口一闪一闪的散落下来。刘嫂应该睡去了,一定是叶静贤在看电视吧。

叶静贤。。。提起周志云的过去,就不得不让周志云想起这个突然出现在他和林秋文的二人世界里的待嫁女人。如果不是她的出现,他和林秋文的今天,也许不会是这个样子的。周志云一脚踏进了电梯,电梯的突然上升,给周志云带来了一阵不舒服的感觉。

叶静贤果然还在看电视。她听到门响,赶紧站了起来。

怎么这么晚才回来啊?都十二点多了。叶静贤厉声问道。有事儿。周志云一边儿换鞋,一边儿头也不抬的回答。嗯?你身上怎么一股子医院的味儿啊?叶静贤很机灵的问道。去了趟医院。周志云往卫生间走去。

你去医院干什么?叶静贤紧随其后。陪一个朋友,她摔伤了。周志云说道。朋友?什么朋友,还得你亲自去医院啊?男的还是女的?叶静贤步步紧逼。

你每天能不能不用这种口吻跟我说话?我不是犯人,你也不是政府!真是受够了!周志云咚的一下子撞上了卫生间的门儿。

有问必答的周志云的爆发,让有问就问的叶静贤一下子呆在了那里。她不知道,这么多年以来,每天都是以这种口吻问侯他的自己,今天到底不同在了哪里。。。

你是不是有病啊?我是你老婆,你这么晚回来,我怎么就不能问问你?这是关心你,你这么大人,不懂吗?叶静贤缓过神儿来,骂道。如果这就是你的关心的话,你还是省省吧!我今天不会回答你的任何问题了。如果你要还是没完没了的话,我就睡在书房里!周志云恶狠狠的隔着门儿答道。

周志云坐在浴缸沿儿上,喘着粗气。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只是听到叶静贤说话的声音和语气,就一股子无名火起。他的态度是过激的,他或许意识到了,但是他不能控制他自己。

他好像已经不是那个周志云了,那个能无视叶静贤的周志云不见了,那个接受了现实的周志云不见了。他的好心情,他的那些貌似平和的心态也全部消失了。。。他心烦气躁起来,就连藏在心底的对叶静贤的厌烦情绪也仿佛肆无忌惮的张扬开来。。。这些都不容置疑的发生在遇见了林秋文之后。。。

第十三章

这是肖依依扭到脚的第二天。这一天看上去,似乎和其他的每一天没有什么不一样。阳光明媚,云淡风轻。。。

( 一 )

一大早儿,老王就像往常一样,把周志云接走了。叶静贤估摸着周志云差不多被送到了公司之后,拨打了老王的手机。

我是静贤,说话方便吗?叶静贤轻声的问道。没事儿,你说吧。王允答道。昨天晚上,你和老周在一起吗?在一起啊,我把他送回家去的。那他昨天晚上去哪儿了?叶静贤问道。昨天晚上?他回去没告诉你啊?老王似乎想得到更多的信息,于是反问道。

回来之后,看上去他的心情很不好,我就没问出来。叶静贤有些郁闷。昨天晚上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去了趟医院。咖啡厅的老板从椅子上摔下来了,摔得挺重的,刚好我们有车,就把她送到附近的医院去了。老王的语气尽量表现的平淡无奇。

咖啡厅老板?男的女的啊?叶静贤问道。是个小姑娘。也就二十多岁。老王以为把年龄的差距展现给叶静贤会让叶静贤踏实一些。

小姑娘?有车送医院没问题,老周怎么还弄一身味儿啊?叶静贤穷追不舍。他陪着进去的,可不就一身味儿嘛。老王说道。陪着进去的?他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问题啊?没有,你就别乱想了,他们两个能有什么问题啊。王允不以为然的口气,有些不屑,他最清楚,也许有些问题,但是绝不是和小姑娘。。。

你想啊,周志云陪我去过医院吗?就算我那个时候怀了周涛,每次去医院里检查,不也都是你陪着去的吗?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关心体贴了呢?还有啊,这一次他怎么不让你去呢?叶静贤说道。

老王一时无语。有的时候,女人的确比男人想的多,敏感得多。

你怎么不说话,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儿?王允,你可不能骗我。这些天,周志云脾气特别的不好,一定是有什么原因的。叶静贤斩钉截铁的总结到。

静贤,他和那个咖啡厅的老板真的没什么。昨天没让我进去陪着,可能是觉得那个姑娘和我不熟吧。你就别想那么多了,如果有什么事情的话,我一定会告诉你,而且会维护你的,这个你还不相信吗?

王允的声音有些温柔也有些不容置疑,叶静贤很听话的放下了电话。

( 二 )

刚在单位的座位上坐定,刘峰就迫不及待的拨通了肖依依的电话。

你爸妈上班去了吧?刘峰问道。嗯,刚走。你感觉怎么样了?还凑合吧。那你中午吃什么啊?一早,我妈给我煮的饺子,放在保温瓶里了,就在床边儿,说让我中午的时候吃。她还说上完了下午的课,她会早些回来的。肖依依说道。

你妈可真好。刘峰说道。那是,你什么时候过来?要等到下班了吧?肖依依问道。

我现在就想过去。。。刘峰看了看四周的同事,低声的说道。现在?你不上班了?肖依依反问。可说呢,我不就是想想吗,争取中午吧,中午我过去和你一起吃午饭,好不好?刘峰问道。中午你才多长时间休息啊,哪儿能跑来跑去的。肖依依说道。

那你就别管了,你就说好不好吧。。。刘峰追问。那。。。随你的便吧。肖依依说道。随我便?那我就当你同意了,我老人家也做一回主。中午你想吃点儿什么?刘峰问道。你不是要做主吗?还问我那么多干嘛。肖依依的口气里透出些娇嗔。

那好,我就真的做回肖依依的主。哈哈。刘峰笑道。不过,你能爬起来给我开门吗?我有拐杖呢,虽然不好使,但是还能使。肖依依说道。要不然你把你家钥匙隔窗给我扔下来。。。

你干嘛想那么多啊,我可以起来的,要不然厕所都别上了。肖依依打断了刘峰的建议。也是啊,怎么着上厕所这种粗活儿,您老人家也是得亲自去的。不知道为什么,一遇上你,我觉得我想的就特别的多。。。刘峰说道。

你本来就磨几,好了,要来的话,提前给我打电话吧。肖依依轻轻的放下了电话,淡淡的笑容就挂在她好看的嘴角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everybody!!! Good luck for you!!!
粗枝大叶 回复 悄悄话 有门儿,这俩也该有点化学反应了,呵呵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thanatos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下,写得挺细腻,很多东西感觉就应该是那么回事儿
dodo鸟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8过叶静贤也挺可怜的。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sweet~~~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唉,还是雾妹妹幸福,今天在家歇着呢?那我就更感动了!我本来捉摸着今天下班儿前是看不着新的了,没想到妹妹休假还上菜了!
我也是周末比周日更忙些。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好!小两口儿甜蜜上了……
希望不会横生枝节——
这周志云现在真是一个倒霉蛋儿!
雾市人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枝的评论:
对不起MM,一在家里,就特忙,要陪孩子陪老公,没更新,抱歉!!!
寒枝 回复 悄悄话 啊!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让我等来啦!
我今天少说也点了十几次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